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環保局學習新準則條例心得體會

環保局學習新準則條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環保局學習新準則條例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環保局學習新準則條例心得體會

  2015年11月16日,市環境監測站根據市環保局黨總支的安排,組織我們全體黨員認真閱讀學習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通過學習和交流,我有如下一些心得體會向組織彙報。

  一、充分認識廉潔自律的意義

  無數歷史故事和現實案例證明,廉潔是保證一切事業穩定和健康發展的基礎,如果不能堅持反腐倡廉,保持良好的廉潔環境,不僅會危及到我所從事的環境監測事業,甚至還會危及到黨的執政地位。近年來,我黨通過各種專項整治活動大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嚴肅有力地開展反腐工作,頒布了一系列的法規、條例,對黨員幹部的言行舉止提出了明確的要求,這充分表明了我黨對反腐工作堅定不移的決心,同時也是對我們每名黨員的警醒。

  當前,我國面臨不少新形勢下的內外矛盾,經濟增長也進入放緩和穩定增長的新常態,對外開放和對內改革不斷深化,在這樣的背景下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推進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強力塑造黨員堅定的理想信念,牢握為人民服務宗旨,從源頭上防治腐敗,對於提高我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二、要嚴守黨的紀律,敬畏黨的紀律

  許多違法違紀受到處理的黨員幹部,都是從小利益、從小違紀開始,逐漸忘記了共產黨員的信念和宗旨,不顧原則,心存僥倖,放鬆了的自律,放大了貪慾,最終對國家和社會造成巨大損失;而個人也必然會為此受到紀律和法律的嚴肅處理。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作為黨員就要警鐘長鳴,時刻用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嚴格遵守黨的紀律,防微杜漸,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黨的紀律是嚴肅的,是不可觸犯的,是對每一個黨員言行的基本要求。在《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對每個行為的具體處分有着明確的規定。我們應該嚴肅敬畏這份條例。一旦觸犯了紀律,不僅違背了黨員的意志,丟了黨員的臉,還會受到嚴肅的處分和處理,耽誤個人發展,甚至失去人身自由,因此我們在提高自身政治修養和覺悟的同時,還要保持對《處分條例》高度敬畏,從自覺性和強制性兩方面去規範自己。

  三、要自覺接受監督,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作為一名黨員,在嚴格執行黨章,嚴守紀律,保持自律的同時,也要有意識地自覺接受來自各方面的監督,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針對存在的問題進行認真整改,不斷追求進步,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我們要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保持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堅持講政治、講學習、講大局、講貢獻、講風格、講原則、講團結、講正派,踏踏實實做事,平平淡淡做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政策和方針,加強專業技術學習,努力為環境監測事業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環保局學習新準則條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環保局學習新準則條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