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準則條例心得體會:爭做合格的共產黨員和品德高尚的人

準則條例心得體會:爭做合格的共產黨員和品德高尚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準則條例心得體會:爭做合格的共產黨員和品德高尚的人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準則條例心得體會:爭做合格的共產黨員和品德高尚的人

  按照黨組中心組學習安排,這兩天再次學習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紀律處分條例》,在滿懷敬畏之心同時,有常學常新感覺,增添了了新的感受、新的體會、新的啟發。國有國法、黨有黨規。準則和條例就是黨規,是對黨章規定的具體化,體現了全面從嚴治黨實踐成果,為黨員和領導幹部樹立一個看得見、夠得着的高標準,劃出了黨組織和黨員不可觸碰的底線,對於貫徹全面治黨要求,深入推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加強黨內監督,切實維護黨章的權威性、嚴肅性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我自1986年入黨並參加工作以來,至現在已將近30年了,有限的工作時間已過去了四分之三,還有不到八年時間就要退休了。工作30年來,我先後在省市兩級工商局、三個單位、四個部門工作過,工作跨度從機關到基層、從行政部門到事業單位,經歷不算豐富,也談不上複雜。近三十年的工作實踐,使我從一個不諳世事、埋頭讀書的書生逐步成長為擔負一定職責的幹部,這其中飽含着組織的培養、領導的教育和同志們的幫助。可以說,沒有黨和組織就沒有我的今天,更沒有今後和未來。黨對我恩重如山,我對黨充滿着真摯的感情。

  我作為一個黨員、部門的負責人和支部書記,時刻都要牢記黨章、準則和條例的要求,做到警鐘長鳴、守土有責,不僅自己要堅守底線、以身作則,還要帶頭示範,履行好着一崗雙責,團結帶領部門全體同志遵守準則和紀律,防微杜漸,保證單位、人員不出問題,為此,要在以下幾方面多做努力。

  一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要按照政治堅定、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勤政廉政、團結協調的要求,搞好自身建設,爭做政治合格業務過硬的黨員幹部。一是要認真貫徹執行好民主集中制的要求,全力維護好集體領導的大局,認真履行好部門負責人的責任,保正政令暢通和決定落實。二是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努力工作,真抓實幹。三是要樹立大局觀,培養全局意識,不斷增強領導能力和業務水平,提高實際工作能力。

  二是善於學習,增長才幹。只有理論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堅定,只有通過學習才能提高認識,增強辨別是非的能力。在學習方面要抓住三個途徑:一是向書本學習,提高自己理論水平和認知能力,增強政治覺悟和洞察力、敏感性。二是向實踐學習,提高自己學以致用的能力,身體力行地投入到工作實際中去,做工作的有心人,努力培養適應新形勢新要求的工作才能。三是向別人學習,尊重群眾的首創精神和集體智慧,善於借鑒吸收別人的正確意見,不斷提高自己感悟工作、感悟生活的能力。

  三是勤奮敬業、忠於職守。要在工作中始終貫徹勤于思考、勤於行動、勤於調研的精神和態度。在勤于思考方面,就是要善於摸清事務的基本情況,抓住事物的本質,尊重事務的發展規律,順勢而為,促動事物由量變到質變,提升工作層次和水平;在勤於行動方面,就是要心到、口到、行動到,從領導角度去布置、去督促、去落實、去檢查、去總結,儘可能身體力行的參加工作中去,起着身先士卒、以身作則的作用,在勤於調研方面,就是要積極調研工作中的實際情況,總結成敗和得失,尊重群眾的首創精神和集體智慧,以自己的工作體會提出有利於工作的合理化建議。

  四是是錘鍊自身,提高素養。一是在錘鍊自己的意志上下功夫,以受得住委屈、經得住誤解、受得住打擊為目標,努力培養勝不驕、敗不餒、堅韌不撥、頑強奮進的意志。二是在錘鍊自己的人品上下功夫,力求具備:坦誠相見、與人為善的品性;客觀公正、兼聽兼信的胸懷;謙虛平和、容人容事的雅量;集聚眾智、共識共為的氣魄;豁達樂觀、不拘成見的氣度;居功於人、引咎於已的風範等等,努力提高自己的素養,做到做官與做人的統一。三是在錘鍊自己的"官德"上下功夫。這就要求做到:克已奉公、不苟私利,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公道正派、不循私情,敢說真話、不說假話,將心比心、換位思考,不掠人之美、不諉過於人,敢於承認錯誤、善於改正錯誤等等,努力養成奉公為德、謀私為恥、清廉為榮、利己為羞的人格準則。

  五是廉潔自律,以身作則。發揮模範帶頭作用,正人先正己,做官先做人。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對於企業及經營者,我按照正當途徑、正規程序,處理好與他們的關係,做到君子之交,有禮有節。在個人生活方面,養成"慎獨、慎微、慎始、慎終、慎欲",自覺接受監督,防微杜漸,警鐘長鳴,不做違反黨紀國法、有違清廉、有損形象的事情。

  總之,努力做到思想上積極向上,工作上奮發有為,生活上力求簡樸,這也是對一個共產黨員、一個幹部最起碼最基本的要求。要深知對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是一個永無窮盡的過程,自己各方面存在着很多差距與不足,需要改正和努力的地方還很多。在今後工作中生活,我將努力地以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遵守黨章、準則和紀律的要求,不觸底線、不越雷池,不辜負黨組織的期望和同志們的厚望,爭做合格的共產黨員和品德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準則條例心得體會:爭做合格的共產黨員和品德高尚的人
網友評論
準則條例心得體會:爭做合格的共產黨員和品德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