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碩果漫金秋,祥雲瑞九州,黨的十八大順利在京召開,它簡明而又鮮明地向黨內外、國內外宣示了關係我們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黨的十八大舉國關注,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了,這是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上午,我們在電視上收看了十八大開幕式及胡錦濤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心潮澎湃,鬥志昂仰,同時也感觸頗多。

  這是一次勝利的大會。十八大總結了黨的十七大以來5年的工作,回顧總結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胡錦濤同志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從歷史和時代的高度出發,科學地總結了過去5年的工作和黨的十三屆三中全會以來基本經驗,深刻闡明了我們黨在新世紀堅持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實現什麼奮鬥目標等重大問題,對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世紀新階段繼續奮勇前進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黨的十八大報告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新的理論概括,強調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必須牢牢把握八個基本要求,分別是:必須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必須堅持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必須堅持推進改革開放,必須堅持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必須堅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必須堅持促進社會和諧,必須堅持和平發展,必須堅持黨的領導。這八條,不僅條條都有強烈的現實針對性、長遠指導性,而且作為全黨全國人民的共同信念,必將極大地推進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扎紮實實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奮力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

  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兩個百年奮鬥目標,一個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是在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黨的十八大報告再次重申

  這兩個百年目標,是要強調,此時此刻,我們正處於近代以來中國歷史上最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的重要時刻,我們既倍加自豪,又對黨和人民確立的理想信念倍加堅定,對黨肩負的歷史責任倍加清醒。也可以這樣說,這兩個百年目標必將成為我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兩座里程碑。

  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從"建設"到"建成",這一字之變,是個質的飛躍;這一字之改的"含金量"很高,為我們扎紮實實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一個看得見

  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階段性目標,把全面建成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小康社會美好前景,更加清晰地呈現在全國人民面前,必將極大激發全國人民的奮鬥熱情。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目標是到2020年

  "實現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黨的十八大報告用24個字提出覆蓋全國各方面意見、反映現階段全國人民最大公約數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表述。這個表述是分別從國家、社會、個人三個層面進行的。從國家層面看,是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從社會層面看,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從公民個人層面看,是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這"三型"目標,表明我們對執政黨建設規律的把握更自覺、更全面、更深刻。

  黨的十八大的勝利召開,揭開歷史嶄新的一頁。祖國在新世紀太陽的照耀下,一定會更加欣欣向榮,生機勃勃!

您正在瀏覽: 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