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法院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法院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法院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法院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全國人民盼望已久的黨的十八大於2012年11月8日勝利召開。胡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從歷史和時代的高度出發,科學地總結了我們黨過去5年的工作和經驗。報告精闢概括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通過回顧改革開放的偉大進程,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進行了新的概括;對十六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進行了系統闡述,特別是全面闡述了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基本內涵和基本要求。報告着眼於當代中國社會的階段特徵,致力於研究解決當代中國重大現實問題和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在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國防軍隊建設以及黨的建設等方面作出了重大戰略部署。

  當前,我黨將帶領全國人民展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鬥爭,從“建設”到“建成”的轉變,我黨將面臨更加負複雜嚴峻的考驗。學習十八大,我明白了黨員要“講黨性”,要有責任感和使命感,更要有堅定的理想和信念,如果一個黨員沒有了信仰,他就喪失了靈魂;如果一個黨員沒有了理想信念,他就沒有了方向感;如果一個黨員沒有了責任感和使命感,他將會碌碌無為、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與重託。共產黨人要堅守黨性、堅定政治立場、堅持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以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人的先進本色。

  學習十八大並有感於近期央視熱播大劇《焦裕祿》讓我對馬克思主義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有了更深的理解。焦裕祿篤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深知自己的責任和使命,才能爆發出無窮的力量!面對新形勢,共產黨人的責任和使命要更加明確,理想和信念要更加堅定。黨員也要“重品行”,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展現黨員的光輝形象。黨員重品行是事業的需要,也是新時期發展的需要。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要積極“作表率”,積極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要努力成才,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積極響應黨的號召,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勤奮學習,努力做一名優秀的學生,堅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時刻保持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時刻提醒自己“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為黨和人民貢獻自己的力量,為黨旗增光添彩。

  十八大讓所有共產黨人堅定了理想和信念,有了紮實出色的才幹,明確了責任和使命,“為人民服務”才不會是一句空話,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才不會是一個空想。未來,機遇和挑戰並存,作為一名法院工作者,需要我們凝聚力量、乘勢而上,我堅信在黨的領導下我們將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勝利!

您正在瀏覽: 法院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法院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