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國土資源局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國土資源局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國土資源局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人力資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國土局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王艷玲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12年11月8日在京召開,11月14日閉幕。會上選舉出了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大會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大會全面回顧、總結黨的十七大以來的實踐、經驗,進一步明確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大會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必將有力地指導和激勵全黨全國人民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面推向前進。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征途上,黨領導着全國人民一定會贏得新的更大勝利。黨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在認真學習十八大報告之後,我感觸良多。

  十八大報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將成為全黨全國人民和世界人民關注的重點和焦點。“四種監督”——黨內監督、民主監督、法律監督和輿論監督。“八個堅持”——必須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必須堅持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必須堅持推進改革開放,必須堅持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必須堅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必須堅持促進社會和諧,必須堅持和平發展,必須堅持黨的領導。“五位一體”——全面落實“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其中生態文明建設時首次寫入。“三個自信”全黨要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四個意識”全黨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創新意識、宗旨意識、使命意識”。反腐“三清”——“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首次寫入黨的代表大會報告。

  十八大報告首次“建設美麗中國”。那麼什麼是美麗中國 就是為了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綠色需求、生態需求,還大地以綠水青山,還老百姓以綠色家園。

  美麗中國是要我們的生活環境綠色環保。從“求溫飽”到“盼環保”、從“謀生計”到“要生態”,隨着生活水平的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對環境質量、生存健康的關注越來越高。這需要我們綠色意識“動”起來,將經濟社會建設中貫徹綠色發展的實踐同向群眾宣傳普及綠色生活、綠色消費結合起來,推動綠色現代化和綠色價值觀齊頭並進,使老百姓更加自覺地支持綠色發展,投身綠色變革。

  美麗中國是要我們的經濟可持續發展。歷經60多年建設發展,我國日益走向繁榮富強,就不可避免的破壞生態環境。一些地區為了加快了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步伐,片面追求政績,盲目上項目、上工程,不顧生態對環境的污染和生態的破壞,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和資源枯竭現象。這就要求各地經濟政策“動”起來,各地在發展經濟的同時要調整產業結構、關停污染企業、淘汰落後產能、加大造林綠化力度、修復山水生態等一系列可持續性措施。

  美麗中國是要我們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從“人定勝天”到“必須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需要人們的行為“動”起來,節約身邊的一滴水、拾起地上的一張廢紙、倡導低碳出行……做到人與自然和諧相處,走上“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綠色發展之路。在“美麗中國”理念的指導下,我們一定能實現“給自然留下更多修復空間,給農業留下更多良田,給子孫後代留下天藍、地綠、水凈的美好家園”的美好願景。

  身為一名國土資源局工作人員,我們要認真學習,踏實工作,用智慧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身為一名黨員,我會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在思想上行動上同以習總書記為首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信賴黨中央、擁護黨中央,保證思想上行動上的高度自覺。堅定不移地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推進改革開放、促進經濟發展、增進社會和諧,以實際行動實踐黨的十八大精神內涵。

  彙報人:王艷玲

  2012年11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國土資源局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國土資源局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