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一)

  黨的十八大新黨章發表后,我中心黨支部及時召開支部大會,組織黨員認真學習十八大精神和新《黨章》,我認真地學習了十八大精神和新《黨章》,作為一名基層黨支部的一名"班長",感到親切而有責任自覺履行黨章規程。

  一、加深理解黨的性質、指導思想和奮鬥目標

  新《黨章》總綱部分,開篇就指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這裡深刻地表述了新時期黨的性質,非常切合我們黨的歷史發展和現實狀況,符合時代的要求,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要完成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

  "兩個先鋒隊"的提出,一是由我們黨的先進性和代表人民利益的廣泛性決定的;二是由我們黨的黨員既有來自工人階級和其他勞動階級中的先進分子、又有來自非勞動者階層的先進分子的情況決定的。因此,"兩個先鋒隊"的提出,有利於增強黨的階級基礎和擴大黨的群眾基礎,調動各方面的力量,團結和凝聚廣大人民群眾,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實現我們的理想而共同奮鬥。

  新《黨章》第一次將科學發展觀列入黨的指導思想,是我們黨作出的又一次歷史性的決策和貢獻。科學發展觀與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各個領域得到全面貫徹,發揮了強有力的指導作用,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越走越寬廣。科學發展觀得到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廣泛認同和擁護,列入黨的指導思想的時機和條件已經成熟。及時將科學發展觀列入黨的指導思想,有利於更好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向前進。

  我們黨從誕生之日起,就以實現共產主義為最終奮鬥目標。我們現在的努力以及將來多少代人的持續努力,都是朝着這個最高綱領前進的。無論過去、現在和將來,共產主義理想都是共產黨人的力量源泉、精神支柱和立身之體。因此,每一位共產黨人都應該牢固樹立、始終堅持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

  二、加深理解黨員的義務和權利

  新《黨章》重申了黨員的義務和權利,是我們黨員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必須遵循的基本行為規範,對於加強黨的建設,實現黨在新世紀新階段的奮鬥目標,具有重要意義。

  在新《黨章》第三條第一項第一句修改為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這是新黨章對黨員義務的重要規定。有利於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增強學習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領會這項新規定的時代精神,對於我們在新形勢下進一步履行黨員義務,承擔黨員職責,具有重要的作用。我認為,對於黨員的八項義務,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切實履行,要做到全面、嚴格、自覺執行,不能有半點的馬虎與遷就,在履行義務時,應時時刻刻按照黨章規定的要求去做。

  新《黨章》對黨員的權利雖然全部沿用了十五大黨章的全部內容,但我們應從十六大黨章所體現的時代精神的角度來領會黨員權利的新內涵。黨員權利不是個人特權和私人利益,而是黨員服務於黨的當前任務和最終目標的所必需的民主政治權利。始終做到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為全體黨員在新世紀新階段指明了行動方向。黨員只有積極行使權利,主動發揮作用,才能擔負起黨的使命,貫徹科學發展觀,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為此,我們每一位黨員都要增強權利意識,積極正確行使黨內批評的權利,勇於同各種不良現象作鬥爭。

  我認為,黨員的義務與權利是兩個不可分割的方面,應該把二者統一到實際行動中去。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無論是逃避黨員義務,還是消極行使權利,對黨的事業都是百害而無一利,必須堅決克服和糾正。只要我們大家遵照《黨章》的要求,自覺履行義務,正確行使權利,全身心地投入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中去,就能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的光輝業績。

  黨章是我們黨最根本的黨規黨法,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每一名黨員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黨員領導幹部要切實加強領導,自覺履行職責,始終保持旺盛的革命鬥志、堅韌的革命品格和與時俱進、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推動學習貫徹黨章活動不斷向縱深開展,為把我們黨真正建設成為理論上更成熟、思想上更統一、政治上更堅強、內部更團結、同群眾的關係更密切的黨而努力奮鬥。

  三、學以致用,指導工作

  深刻領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豐富內涵,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深刻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各項目標任務,領會十八大大會對我國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作出的全面部署,在知大局、想長遠中提升戰略思維、創新思維、辨證思維能力,切實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理論、制度自信,切實增強服務中心、圍繞大局的意識和水平。

  要堅持學用結合通業務。學習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用科學理論來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持緊密聯繫自身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認真全面總結本崗位工作,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謀划好2013年乃至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努力把學習的收穫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強大動力。要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努力實現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學習成果化。積極撰寫學習心得體會,促進學習思考深入化、系統化。

  我們作為最基層黨員一樣要堅持原則,在生活中要講黨性、在日常行為中要重品行、在工作活動中要作表率。我們要不斷加強道德修養、更好發揮黨員在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各項表率作用。在平常的活動中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政治、思想、作風上的高標準嚴要求規範自身行為,以黨章的規程嚴格來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終保持自身的先進性,充分發揮先鋒模範和表率作用,自覺做到一個黨員一面旗,為靖江市衛生健康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二)

  十八大對黨章進行了新的修改,修改後的新黨章,對於我們每一名黨員來說,就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入學習新黨章,踐行新黨章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機關為了提升我們黨員隊伍的素質,更深刻的理解新黨章的內容,對全體黨員進行了學習、講解。通過學習,總結以下幾點體會。

  一、深入理解新黨章的內涵

  新黨章把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我們黨的指導思想,是我們黨作出的又一次歷史性的決策和貢獻。就是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我們的工作。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幹部,最重要的是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為群眾服好務,辦好事。將生態文明建設寫入新黨章,並作出了闡述,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堅持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這一舉措,不僅發展了物質文明,更好的提高了精神文明的發展,而且能夠保護生態,實現生態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中國共產黨要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目標,必須緊密圍繞黨的基本路線,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新黨章增加了純潔性建設,純潔性建設是先進性建設的前提和基礎,要保持黨的先進性,在思想層面必須具有純潔性,沒有思想的清白,就不可能有作風上的廉潔,要從自省上提高自身修養。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幹部,更要從身邊的小事,一點一滴的做起,樹立自身的良好形象,要做到情為民所系,心為民所想,時刻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永葆共產黨員的純潔性。

  二、深刻領會黨員的義務

  黨員必須履行的義務是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學習科學、文化、法律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人民服務的本領。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已奉公,多做貢獻,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交給的任務。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必須認真學習政治知識和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和文化水平。掌握了這些知識,給自己"輸血"、"充電",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發揮自身的作用,服務於人民。在工作中、生活中,不怕苦、不怕累,起到先鋒模範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通過深刻學習,深知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幹部也一樣要堅持原則。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說實話,辦實事。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要以黨章的規程嚴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做好本職工作,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做一名當下合格的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