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高校黨員幹部群眾路線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高校黨員幹部群眾路線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高校黨員幹部群眾路線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高校黨員幹部群眾路線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按照黨中央的統一部署,學院召開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對我院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動員部署。石靜院長主持大會。在動員大會上,張大凱書記作了題為《堅持群眾路線 促進和諧發展——為辦好人民滿意高水平高職院校而奮鬥》的動員報告,他強調了教育實踐活動要堅持“一個主題”——為民務實清廉;準確把握“兩個基本要求”——把握“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和“除四風”的要求;抓好“三個環節”——“學習教育,聽取意見”基礎環節、“查擺問題,開展批評”關鍵環節、“整改落實,建章立制”根本環節,堅持“四個原則”——正面教育、問題導向、開門開放、領導帶頭,為實現“五個目標”,把學習教育實踐活動貫穿始終,全面提高思想認識,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把整風精神貫穿始終,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形成聯繫群眾的長效機制。3月20日下午,學院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報告會在圖書館903舉行,雅安市中級人民法院黨委書記、院長賀林作題為《凝聚智慧和力量共同推進法治中國建設》專題報告。在活動開展的這近兩個月時間內,學院黨委、學生處黨支部又組織了多次學習會議活動,同時也認真自學了《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通知這次學習活動,本人提高了思想認識,加強了黨性修養,也對照《黨章》查找出了自身存在的問題,下一步將集中精力整改問題,不斷凈化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現將本階段的學習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 對於黨的“群眾路線”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中國共產黨黨章》指出“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張變成群眾的自覺行動。”就是要求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具有群眾的觀點,站在群眾的角度,以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為人民群眾而服務。

  我們黨從成立之日起,就始終把為群眾謀利益放在首位,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黨92年的發展歷史,就是一部發動、依靠群眾的歷史。1945年毛澤東在《論聯合政府》中指出:"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一刻也不脫離群眾,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而不是從個人或小集團的利益出發;向人民負責和向黨的領導機關負責的一致性;這些就是我們的出發點。""共產黨人的一切言論行動,必須合乎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最大利益,為最廣大人民群眾所擁護為最高標準"。1956年鄧小平在《關於修改黨的章程的報告》說到:“黨的正確路線、政策是從群眾中來的,是反映群眾的要求的,是合乎群眾的實際的,是實事求是的,是為群眾所接受的,是能夠動員起群眾的同時又是反過來領導群眾的,這就叫群眾路線”。“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是黨的根本路線,這是由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只有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我們才能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不斷取得各項事業的成功。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和平年代,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已經成為我黨的建設面臨的一大課題。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充分調動最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表明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一偉大實踐中,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夢的過程中,發揮群眾的創造性,調動群眾的積極性,把群眾路線貫穿在工作之中的重要性。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使黨員同志牢記並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優良作風把人民緊緊凝聚在一起,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努力奮鬥。

  二、 將群眾路線實踐教育與本職崗位工作相結合

  作為一名高職學院的黨員幹部,該如何將群眾路線實踐教育與本職崗位工作相結合才能滿足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需要呢?

  首先,必須全面準確把握新形勢下群眾路線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黨的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就是為人民服務,落實在具體工作中,就是要使群眾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作為學生工作人員,應該做到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注重教書育人和加強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教學上,增強科研意識和改革意識,根據學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從教學內容、教學方法、教學模式、教學理念等方面進行創新。

  其次,必須做到愛崗敬業,加強師德修養;堅定對教育事業無比忠誠的信念,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身作則,以黨性鑄師魂,以黨風促教風。黨的群眾立場是真心為群眾着想,教師的服務對象是學生,應該多站在學生的立場去考慮問題,多和學生溝通,了解學生內心對專業發展、未來就業、職業規劃的真實想法。要在與學生的互動過程中加強自己的業務學習,不斷改善自身的服務能力以便更好地滿足學生的需求。要充分尊重學生,聽取他們的意見,建立平等,緊密的關係,而不是把自己當成高高在上的領導,才能得到學生的支持。

  再次,要為人師表,以身作則。對待任何一件小事都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才能將工作做的盡善盡美,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真務實,腳踏實地,不圖虛名,扎紮實實地把黨和國家各項政策和工作落到實處,把學院和系部交予的任務落到實處。

  最後,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教師黨員有自己的合法的正當的權益,但當個人利益與學院、系部利益發生矛盾的時候,作為教師黨員應該以學院、系部的集體利益為重,必要時犧牲個人利益。

  作為高校黨員幹部,通過群眾路線主題教育學習實踐活動,將進一步堅定自我的共產主義信念,明確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按照實踐活動的具體要求,我將不斷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密切聯繫群眾,切實改進工作作風,為人民教育事業和學院發展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做“為民務實清廉”的黨員幹部。

您正在瀏覽: 高校黨員幹部群眾路線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高校黨員幹部群眾路線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