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青蔥流年,尋一份堅強贈與你

青蔥流年,尋一份堅強贈與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久不現身的雨水,還是匆匆地來過一次,小小的城就這樣被一種濕潤的愜意浸泡着,忽然之間點亮了街心明澈的燈,天空飄着一絲絲冰涼的光雨,櫥窗之外飄着蕭亞軒的歌,一個人靜靜地站在熟悉的巷口,大同街的另一端,被流動着的那些音符就這樣有條不紊地流淌着,一眼望去,像是世界的盡頭。

  下雨的的時候,請不要再想起我。當初你轉身而去的時候,只是撂下了這樣一句話。而今,沒有我的你,又在等待誰的那把雨傘。

  仲夏是一個不適宜想念的季節,這種被日光刻意追逐的憂傷,時常在轉瞬之間就亂了方寸,或許只有一些歌聲才能把些許的無奈悄悄地流放掉,繼而什麼都不再呈現。一個人安靜地聽着音樂,安靜地想象歌者的那雙寂寞的眸子,望着遠方,再把這份憂鬱無限地拉長,遠在天涯的盡頭你,此刻是否也想起了我?在沒有我陪伴你的那些日子裡,你是否和我一樣的孤獨?昏暗的路燈之下,沒有你的影子,一切都是靜止的樣子,這樣一種永遠的離開,註定讓所有的等待荒廢得寸草不生。記憶的種子就像暗夜裡那些莫名的星辰,時而出沒,時而隱退,以至於再也無法追溯到從前的時光,隨後的日子只是留下這一片無邊的寂寞緊緊伴隨着。

  那一年的悄然相識,註定成為紅塵俗世里的驚鴻一夢,青蔥歲月的幾多歡笑,在那些獨白之下盡情起舞,將沉澱多時的疼痛,悄悄地在交替輪迴里變成縷縷塵埃,靜若止水。那時候的你是我一生的守候,一個許諾足以駐留一世的狂放,想起你,全是柔柔的記憶。你無聲的凝望,把那場約會的花徑撫弄得繁花似錦,縱然跋涉千山萬水,到底繾綣了人生多少燦爛往事?從此,我們的愛情便在記憶飄零的日子期待,僅僅一個會意的眼神,一次漠然的擦肩,究竟悵惘幾多,輾轉幾何?這一世,紅塵路,瀟湘雨,誰是最深的思念,誰又是最深的疼痛?是你?還是我?

  那時,你總是說,是你當初手提的那一盞宮燈,照亮了你腳下的路,也照亮了遠方的我們。你說,那天你穿越而來,從我的夢寐中走過,悄然的一次回眸,圓了你這一段千年的心愿,這一次的相逢,讓前生的許諾,就這樣變成真實的諾言。

  如今,別回不見,相識與別離就像一道約定俗成的程序,我們匆匆走完,一切都回到了原點。這些零散得一如花瓣的記憶散落在紙張之上,凝眸之間,那些斑駁的泛黃的氣息,便靜靜地彌散而來,直到逐日安靜。於是,我總是無端地想象,即便離別之後再反覆相聚,又能怎樣?我們的相識不過是一場毫無意義的夢,醒與不醒,都是無關緊要的樣子。只是,我們的寂寞,還有我們的無助,一直都無處安放。

  我曾經以為,只要一直默默地陪在你身邊,以一貫仰望的姿勢注視着你,這樣,你便不會離去。可是,你可曾想象,這樣一路走來,愛情的道路該有多麼辛苦?你有多苦?我有多累?我從來都不敢對你說一些讓一切天荒地老的話,我的懦弱,你的固執,註定將我肩頭鼓鼓的行李袋,裝滿空蕩蕩的期待。多少次不知所措的我,撥通電話的瞬間忽然感覺在另一端的那些聲音,只能換回排山倒海的絕望。你終究不會回來,為什麼偏偏許給我那麼長的未來,要知道我從來都不夠堅強!

  當初說好分離之後,一切歸於塵埃。而今,假如相思仍是巷口的那一縷青煙,但願今夜的夏風不會把我的訊息吹到你身邊,這樣,你就不會知道我有多想你;假如牽挂還是鴛鴦池裡的一滴水,但願這場大雨不曾瀰漫而去,這樣,你就不會知道我有多念你。

  愛情就像是一場遊戲,當初的牽手不過是一次凝眸過後的交鋒,你的流年,不經意間就亂了我的浮生。都說彼岸花開,只能在彼岸,就像我們說好了要相愛,到頭來,一切只能是屬於彼此心間的的秘密。我們還是循着來時的路,一如往昔地守望,一如往昔地掙扎,那些關於情感的淪陷寸步不離,縱然抵達悲傷的極點,縱然輾轉重複。末了,不過仍是一個永遠不曾完結的錯誤,就這樣,一生一世延續着……

  紅蜻蜓的童話在荷塘之下慢慢奏響一曲離歌,當年你的揮手,不知不覺就錯過我的年華,我憂鬱地微笑,須臾之間便錯過了一場生死絕戀。至此以後,我的世界被你按下了靜音只要你過的比我好,我就會慢慢變得堅強。

您正在瀏覽: 青蔥流年,尋一份堅強贈與你
網友評論
青蔥流年,尋一份堅強贈與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