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和着月光起舞

和着月光起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在街上走着,月光如影隨形。就這樣,她扯着我的后衣襟,我們一起上路了。我加快腳步,她趕忙跟上;我放慢些步子,她也和着節拍——這個調皮的孩子!我轉過身子,想出其不意抓住她,她卻貓着身子從我的腋下又溜到了身後。

  ??於是,我攜着她的手走。這時,她是我的一個朋友,在頭頂目光所及的地方把手臂給我溫柔。我看見一條光潔的小路自天幕垂落,一直延伸到我的腳下,讓我的思緒能和着月光起舞......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她曾是李白的故人,她能聽懂青蓮居士的呼吸,她能解讀豪放詩仙的心跳,隨着詩人的繡口一吐,半個盛唐瞬間化作了永恆。

  ??“淮水東邊舊時月,夜深還過女牆來。”古金陵,石頭城。月是一個智者,“今月曾經照古人”,她就這樣注視着,不動聲色,而又悲喜於形。劉夢得攜起她的手登上了殘垣斷壁。她攜着詩人的手走向了唐末晚秋。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輕影,何似在人間。”殿階前少了一個庸臣,赤壁下多了一個豪士。黃州是幸運的,成全了蘇軾;蘇軾是幸運的,成全了黃州。從此,赤鼻磯下,東坡之上,便有仙風飛臨,便有禪意飄蕩。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是張九齡的豁然,思念無聲,祝福有形,海水熠熠生輝,載着天涯始來,一牽手即在咫尺。

  ??“青山一路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是王昌齡的達觀,掩藏淚水,定格微笑,讓自己堅強的背影為朋友鋪路前行。

  ??“晨興理荒穢,帶月菏鋤歸。”月是一雙手,駕起陶潛的鋤犁,汗水經營,心能奔跑。

  ??“東船西舫悄無言,唯見江心秋月白。”月是一張琴,應着琵琶女的彈唱,潯陽江頭夜如晝,人穿梭。

  ??月光把蘇軾引到了窗外,把他的手交給了張懷民。此時,月光把庭下描繪成積水空明,月光把竹柏演繹成藻荇交橫。月光下兩雙手相合,從手指縫裡綻放的都是奼紫嫣紅的鮮花。

  ??朱自清又將月光帶到了荷塘邊。於是,月光奏成了梵阿鈴上的名曲,月光唱成了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在那個夜晚,美穿越了夜空,穿過了心房。

  ??月光是一把梳子,拂過紛亂的思緒,條清理晰。

  ??月光是一段路途,原來從古到今只是抬腳與着地的距離。

  ??趁着月光趕路,月在頭頂;

  ??就着月光下酒,月在杯中;

  ??和着月光起舞,月在心間。

  本文作者:和着月光起舞

您正在瀏覽: 和着月光起舞
網友評論
和着月光起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