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高校學生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高校學生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高校學生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班級:信管1001 姓名:鄧嬌

  1929年9月28日,《中國共產黨中央給紅軍第四軍前委的指示信》中第一次提出了“群眾路線”這個概念。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工作路線。以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在長期鬥爭中形成了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和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群眾路線是毛澤東思想的活的靈魂的三個基本方面之一,是中國共產黨最根本的工作路線。堅持黨的群眾路線,這是我們黨在長期革命和建設中制勝的法寶,要在新形勢下發揚光大;要帶領群眾發展致富,把解決好群眾的利益問題作為堅持群眾路線的重要內容,維護好群眾合法權益。

  黨來自於人民,根植於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我們要團結廣大的人民群眾才能更加迅速的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得民心者的天下,只有擁有深厚的群眾基礎,黨的工作才能順利的展開。中國就像一顆茂盛的大樹,而群眾就是樹根,黨就是枝葉,枝葉的營養都要靠樹來吸收,沒有了根樹就沒有辦法存活。群眾是黨存在的最基本的要求,黨從群眾中來,回到群眾中去。堅持群眾路線,就能保證黨與群眾的血肉聯繫,保證黨的各項工作的成功。群眾路線的實質,就是代表人民群眾,為人民謀利益,就是要執政為民。群眾路線是我們的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也是我們黨不斷煥發生機與活力、永葆先進性的力量源泉。歷史經驗充分表明:黨的成長與壯大、革命的勝利與發展,都與群眾路線息息相關。當黨正確地制定和實行群眾路線時,革命就勝利、發展;反之,黨和人民的事業就會遭受損失、失敗。

  作為大學生黨員我們更應該堅持走群眾路線。我們生活在大學這個集體裡面有很好的學習氛圍,首先我們應該做好自己本職的事情,只有把自己提高了才能去影響身邊的人。我們可以通過我們微弱的力量去感染身邊的人,我們每個寢室至少都有一個黨員,我們可以一個黨員帶動一個寢室。我們每個班都有黨員和預備黨員,我們可以帶動一個班級,積極的向黨組織靠攏,不斷的提升自己,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我們的力量雖然比較小但是我相信團結就是力量,當溪流匯聚成大海的時候我們的群縱路線就實現了。我們還要堅決避免不良的風氣,雖然現在在學校生活和學習的環境都還比較好,但是我們現在就應該養成良好的做人的習慣,避免歪風邪氣,為我們以後踏入工作崗位打下良好的基礎。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信管1102 曾素霜

  隨着黨的十八大明確提出,要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作為大學生更應加強學習。在這次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中,我深刻體會到黨的先進性與純潔性。

  “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是毛澤東思想活的靈魂的基本方面之一,是黨的科學的領導方法,是歷史唯物主義的生動體現。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路線,這是由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一個顯著標志。我們黨是在與人民群眾密切聯繫、共同戰鬥中誕生、發展、壯大、成熟起來的。黨離不開人民,人民也離不開黨。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是我們的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也是我們黨始終保持生機與活力的重要源泉。

  密切聯繫群眾、服務群眾,維護廣大群眾的根本利益不只是黨章對每個黨員的要求,更是國際共產主義發展史總結出的寶貴經驗。群眾是黨的堅強後盾,是黨無往不勝的法寶,要想在複雜多變的世界新格局中佔有一席之地,完成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任務,就必須堅持走群眾路線。在黨員隊伍中,學生黨員是一個特殊群體,也是一個關鍵群體。了解當前學生黨員與普通學生聯繫的現狀,探析學生黨員聯繫群眾、服務群眾方式途徑,對保持學生黨員的先進性,促進學生黨員與學生群眾的密切聯繫,保證學生黨員始終代表廣大群眾的根本利益,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我們大學生在學習上要刻苦鑽研,首先提高了自己才能讓黨的優良傳統延續下去;在生活中樂於奉獻、熱情服務他人、幫助他人,讓優良品質成為自己的一種習慣;在工作中,不斷擴展自己的綜合素質,不斷提升自己,為以後進入社會這個複雜環境做好準備,知道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自己才能明確努力方向。

  我們還應該時刻反省自己,人總會有錯誤的地方,重要的是自己要能發現並改正過來,才能讓自己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高校學生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網友評論
高校學生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