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黨員學習焦裕祿精神的心得體會

大學生黨員學習焦裕祿精神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大學生黨員學習焦裕祿精神的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大學生入黨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大學生黨員學習焦裕祿精神的心得體會

  滿懷着深切的緬懷和欽敬之情,我認真觀看了電影《焦裕祿》,焦書記那高大的形象始終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焦裕祿是艱苦樸素的典範,常年穿的是打着補丁的衣服,一件舊大衣成了他禦寒的唯一之物。他嚴於律己,克己奉公,吃的是窩窩頭,小鹹菜。在下鄉救災治澇的數月艱苦奔波中,總是自備乾糧,手拿雨傘,和群眾一起戰洪水,探流沙,查風口。他堅持生活在群眾之中,和群眾同甘共苦,哪裡最艱苦,哪裡就有他的身影。他一心為公,一心為民,唯獨沒有自己。黃沙嚇不走他,洪水擋不住他,鹽鹼難不住他,焦裕祿以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和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的忠誠,帶領全縣幹部群眾艱苦奮鬥,自強不息,頑強拼搏,治理“三害”;他時刻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想的仍是麥子的長勢、群眾的生活;他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的奮鬥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電影《焦裕祿》深深震撼着觀看者的心靈,一個共產黨人的崇高風範令人肅然起敬。

  影片再現了這樣一個不朽的共產黨員形象,生動、親切、真實可信地表現了共產黨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品德和無私奉獻的精神。 所閃耀的精神的光芒,聚焦成同一個璀璨奪目的閃光點,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焦裕祿同志逝世后,人們在他的日記本上,看到了這樣一段話:“我想,作為一個革命戰士,就要象松柏一樣,無論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還是在冰天雪飄的嚴冬,永不凋謝,永不變色;還要象楊柳一樣,栽在哪裡活在哪裡,根深葉茂,茁壯旺盛;要象泡桐那樣,抓緊時間,迅速成長,儘快地為人民貢獻出自己的力量”。這就是對焦裕祿同志一生所走過道路的最生動的寫照。

  我們要結合實際,學習和弘揚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從焦裕祿精神中不斷汲取力量。

  第一,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牢記宗旨、心繫群眾,“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精神,大興服務群眾之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焦裕祿精神的本質所在。焦裕祿同志之所以被譽為縣委書記的好榜樣、共產黨員的光輝典範,之所以深受人民群眾愛戴,根本原因在於他始終與老百姓心相連、情相依,同呼吸、共命運,在於他視人民群眾為衣食父母、誠心誠意當人民公僕。我們學習和弘揚焦裕祿精神,就要牢固樹立宗旨觀念,始終堅持群眾路線,認真落實以人為本,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深懷愛民之心,設身處地、換位思考,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要多辦利民之事,深入條件艱苦、矛盾集中、困難突出的地方,儘力辦順民意、解民憂、增民利的實事好事。特別是在當前經濟社會發展、群眾生產生活困難增多的情況下,更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幫群眾之所需,認真解決民生問題,努力把為群眾排憂解難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第二,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勤儉節約、艱苦創業,大興艱苦奮鬥之風。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是我們黨的立業之本、取勝之道、傳家之寶,也是焦裕祿精神的精髓。焦裕祿同志以他的一言一行對艱苦奮鬥作了生動的詮釋,這也正是他贏得群眾擁護和愛戴的重要原因。我們學習和弘揚焦裕祿精神,要始終牢記“兩個務必”,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自覺踐行艱苦創業、厲行節約、勤儉辦事的優良作風,發揚自強不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時代精神,保持不畏困難、堅忍不拔、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為推進黨和人民的事業努力奮鬥。當前,受國際金融危機衝擊我國經濟發展困難增加,廣大黨員幹部尤其要發揚艱苦奮鬥作風,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觀念,堅決反對鋪張浪費、大手大腳,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堅決把有限的資金和資源用在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部位和薄弱環節上,使艱苦奮鬥精神真正成為凝聚人民群眾共克時艱的無價之寶。

  第三,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實事求是、調查研究,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的求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實事求是是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靈魂。在焦裕祿同志看來,實事求是、求真務實既是一種科學精神,也是一種工作作風,還是一種人生態度。在焦裕祿同志身上,充分體現了共產黨員腳踏實地幹事業的求實精神和尊重客觀規律的科學態度。我們學習和弘揚焦裕祿精神,就要堅持實事求是,尊重客觀規律,深入調查研究,真正把求真務實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要以求真務實的精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凡是符合科學發展觀的就全力以赴去做,不符合的就毫不猶豫去改,真正把科學發展觀轉化為謀划發展的正確思想、促進發展的政策措施、領導發展的實際能力。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把幹事創業的滿腔熱情與科學求實精神結合起來,把積極有所作為與尊重客觀規律結合起來,把抓好當前工作與着眼長遠發展結合起來,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群眾和歷史檢驗的實績。

  第四,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不怕困難、不懼風險,“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大無畏精神,大興知難而進之風。知難而進、迎難而上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寶貴品質,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重要內容。面對當時蘭考十分嚴重的自然災害,他以共產黨人大無畏的英雄氣概,創造性地制定了一套簡便、易行、實用而又符合規律的治理“三害”方法,最終在重重困難中闖出了一條生路。這種精神,與今天我們所倡導的開拓創新、攻堅克難精神是完全一致的。我們學習和弘揚焦裕祿精神,就要始終保持一種敢做善成的勇氣、保持一種逆勢飛揚的豪氣,不怕矛盾複雜、不怕任務艱巨、不怕責任重大,敢於挑起重擔,敢於克難制勝,敢於奮勇爭先。要變壓力為動力,善於在挑戰面前捕捉和把握髮展機遇,善於在逆境中發現和培育有利因素,夙興夜寐思改革,廢寢忘食謀發展,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優良的作風帶領廣大群眾迎難而上、銳意改革、共克時艱。

  第五,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大興敬業奉獻之風。清正廉潔、無私奉獻,是共產黨人先進性的重要體現,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鮮明特點。焦裕祿同志不怕苦、不怕死,不為名、不為利,完全徹底地為人民服務,以勤政為民、廉潔奉公的實際行動,展現了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操,在人民群眾心目中樹立了崇高的形象。我們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就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黨和人民事業任勞任怨、無私奉獻,以實際行動推進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造福人民群眾。要把人生價值與黨和人民事業的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多想群眾少想自己,多想事業少想名利,堅持在其位、謀其政、盡其責,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繃緊拒腐防變這根弦,堅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利,堅持慎獨慎微,不該做的事情堅決不做,自覺拒腐蝕、永不沾,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我們要深刻理解焦裕祿精神的時代意義和現實意義,緊密結合現在正在開展的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大力弘揚焦裕祿同志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風,用以改造客觀世界和主觀世界,把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實踐特色的重要着力點,切實搞好學習實踐活動,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焦裕祿同志離開我們已經45年了,可是焦裕祿精神一天也沒有離開我們。焦裕祿同志永垂不朽,焦裕祿精神永放光芒。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黨員學習焦裕祿精神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黨員學習焦裕祿精神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