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海角七號》觀后感

《海角七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海角七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海角七號》觀后感

  《海角七號》,一部有着台灣特色的影片,台語對白很好聽,背景音樂很唯美,故事情節很感人…

  兩條愛情主線,第一條是男主人公用一生的懺悔和思念寫成的七封情書,還原了六十年前一段凄美的愛情。

  “我愛你,卻必須放棄你”

  “我不是拋棄你,而是捨不得你”

  “我把我自己的愧疚寫成最後一封信,代替我當面跟你懺悔,這樣我才能原諒自己一點點”

  我看到最後也不明白為什麼必須放棄?不過是戰爭失敗,一個驕傲民族尊嚴的損失,這如何成為拋棄戀人的借口?我絕對相信男主人公當初在做決定時內心的巨大痛苦,我認為除了生死是不可抗拒的,其他一切的一切都不能成為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的理由!我想正因為如此,所以男主人公一生都在懺悔。他不僅僅讓他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也徹底改變了那個對愛情充滿憧憬、對愛人充滿期待的女孩的一生,我不知道這六十年裡,這個女孩是怎樣走過來的?

  也許她不再相信愛情,隨便找個人結婚生子,了卻一生;

  也許她一生都在牽挂,那個說好要帶她走的男人,為什麼沒有出現,他會不會出什麼事了,他現在還好嗎?

  也許她一生都在怨恨,那個山盟海誓的愛人,為什麼在最後的時刻拋棄了她?

  也許她一生都在等待,等待那人男人給她一個解釋。

  ……

  “我會假裝你忘了我,假裝你將我的過往像候鳥一般從記憶遷徙,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我會假裝…”

  男主人公用了這麼多個“假裝”,因為他知道女孩跟他一樣這一生都忘不了,是的,忘不了,怎麼能夠忘記!!!雖然男女主人公後來都各自成了家,當守護心底那份刻骨銘心的時候,對現在的愛人是不是公平?

  ……

  第二條主線是六十年後又一段小島上的異國戀情,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六十年前的愛情悲劇啟發了這一對年輕的戀人,他們不想讓彼此的人生都留下遺憾,他們相愛了…

您正在瀏覽: 《海角七號》觀后感
網友評論
《海角七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