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懷念父親

懷念父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懷念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今天收到了很多朋友的信息,也接到了很多的電話,都與中秋有關,都是預祝中秋快樂之類的,可說實在話,在這樣的節日了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和父親分開有兩年半了,父親離開我的時候我還在昆明念大學。因為平時暑假我都留在昆明做兼職,過2008的春節后離開家到父親離開我們有十個月多一點,這期間我和父親聯繫得不是很多,因為平時和父親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會吵架,我覺得父親“煩”,平時打電話回來他也很不在家,老總喜歡去親戚家串門,即使在家他也常說電話費貴酒很不怎麼和我講電話,所以從我離開家到父親離開我們我僅僅和我的父親通了兩次話,每次他都問我“現在過得怎麼樣,實在不行就別做兼職以避免成績跟不上”,除此之外其他方面他很少說什麼,因為在他看來像我這樣的孩子應該什麼事情都會自己去處理了應該比一般的同學成熟了。這一點,我也確實做到了,因為家庭的原因讓我比一般的同齡人要成熟一些,思考問題也要周到些。

  父親很節約 ,他從不亂花一分錢,每次去山上幹活父親都要帶兩套衣服,一套是很好的,一套是爛的,到了山上之後父親把好的那套衣服脫下貼得整整齊齊放在避雨用的小棚子裡邊,用父親的話來講,這套衣服是用來“裝門面”的,不能因為咱們窮就讓人小看,我們窮也要穿的乾淨。另外爛的那套衣服就是在山上幹活時穿的,這樣才不會可惜,丟了太可惜了。每天下午6點左右父親都會走到茶葉地傍邊的小溪裡邊去洗凈一天的疲勞,然後換上乾淨衣服回家。現在每想起這些事情來,我都難以控制自己。

  我的父親,我可親可敬的父親,為了我的未來寧願做牛做馬的父親,我才開始明白您的大愛時您卻離開了我們,您叫我如何不懷念您。

  謹以此文祭奠我逝去的父親大人。

  。

您正在瀏覽: 懷念父親
網友評論
懷念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