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教育學習心得

“保先”教育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先”教育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一、“保先”教育活動是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繼續。

  “保先”即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那麼,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體現在哪裡,即“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江澤民同志高瞻遠矚地提出的“三個代表”的光輝思想,對黨的性質、宗旨和歷史任務作出了新的概括,對黨的先進性和各級黨組織及廣大黨員提出了新的要求。為此,局黨總支提出全體黨員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教育活動,同時也提出要使“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入到每個黨員的頭腦中。因此說,認真學習領會“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礎和前提,“保先”教育活動是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繼續。

  二、“保先”教育活動是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教育活動。

  黨同人民群眾的聯繫,是通過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實現的。在黨組織、黨員和群眾的相互關係中,黨員發揮着橋樑和紐帶作用。人民群眾對黨的認識,也往往是通過黨員,特別是自己周圍黨員的言行來認識的。如果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能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自覺深入群眾,為群眾謀利益,與人民群眾建立起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魚水關係,則有利於增強黨同人民群眾的聯繫。如果黨員(即使是少數人)不能在人民群眾中起帶頭作用、骨幹作用和橋樑作用,而是脫離群眾,做官當老爺,甚至利用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去謀取私利,就會損害黨的形象,影響以至於割裂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尤其是在黨處於執政地位和改革開放條件下,我們更要用“三個代表”來規範自己的言論和行動,時刻警惕脫離群眾的危險。只要我們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深紮根於每個黨員頭腦中,我們黨就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只有使“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入到每個黨員的頭腦中,黨才能把進一步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落到實處。黨在領導群眾從事革命戰爭和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為實現共產主義理想而奮鬥的全過程中,只有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保持同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繫,才能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引導革命和建設不斷取得勝利。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一脈相承,反映出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推進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我們一定要適應實踐的發展,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不斷開拓馬克思主義理論的新境界,以實踐來檢驗一切,用發展着的馬克思主義指導新的實踐。我們要認真學習理論知識,努力貫徹“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把“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結合實際運用到實際工作當中去,堅持黨的思想路線,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在優化發展環境、實現率先發展為主線的引導下,展開工作。要有強烈的創新意識,要有不斷吸收新知識的自覺要求,要善於自學並靈活運用知識,要樹立攻克難題的心理優勢,要有自信心、意志力、勤奮刻苦的精神,要敢於面對挑戰,正確對待挫折,鍛煉受挫的恢復力。充實自己的大腦,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二、“保先”教育活動促使黨員對黨員先進性的認識不斷得到提高。

  黨員是先進、積極、能幹的代名詞,在工作、生活和社會中充分發揮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切實履行好黨員的各項義務,以自身的實際行動來真正體現共產黨人的先進性的時代精神。當然,做好本職工作,對業務精益求精,潔身自好,這些都是黨員從不同側面所體現出來的先進性,但許多方面非黨員同樣也非常出色。共產黨員先進性應該有更深刻的內涵,有更高的要求,在思想上進一步提高我們對先進性的認識,這正是保先教育要達到的重要目的之一。

  新時期的黨員若與戰爭年代的黨員相比較,我們的工作環境和面臨的考驗確實沒有那樣嚴酷,但並不意味可以降低共產黨員的標準。當代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可以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偉大實踐中得到進一步體現,當代共產黨人的光輝形象,可以在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得到進一步確立。在新形勢下,囿於自身的思維和工作方法的定勢,就往往會停留在原來工作水平上;缺乏新的理論指導,觀念陳舊落後,就不能為社會的發展做出更多工作;要多讀書,勤思考,要有組織原則,不發牢騷,不講不利於團結的話,碰到與自己利益不利的時候,要冷靜,要大度,要敢於受委屈,始終把黨的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上,要敢於吃苦,克己奉公,多作貢獻。要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經常對進行反思,勇於糾正自己工作中的缺點,錯誤。善於幫助別人,要樹立起助人為樂的好品質,使自己能成為群眾認可的比較優秀的黨員。作為一名黨員應該哪裡困難往哪兒上,哪裡需要就出現在哪兒,要永遠保持飽滿的工作熱情、積極的人生態度,盡自己所能為社會的發展做貢獻。

  三、“保先”教育活動促進單位工作跨越式發展。

  在“保先”教育活動中,局黨總支認真組織黨員學習中央下發的《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為了讓學習形式多樣化,總支還組織全體黨員去採取黨課、自學、網絡輔導等多種形式,宣傳和學習黨的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從黨的光輝歷程和面臨的歷史使命入手,提高廣大黨員對保先教育的認識。堅持黨性修養,牢記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以先進模範人員為榜樣,時刻鞭策自己。應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銳利武器,時刻檢查對照自己,不斷發揚優點、克服不足、改正缺點,永遠保持黨員的先進性,立足本職崗位,爭創一流工作業績。

您正在瀏覽: “保先”教育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保先”教育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