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中央黨校講話心得體會二

學習中央黨校講話心得體會二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中央黨校講話心得體會二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構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總體布局。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黨校的重要講話,進一步深刻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總體布局,對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提出了重要要求,我們要認真領會,全面把握。

  社會主義社會是全面發展、全面進步的社會。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經濟建設提供物質基礎,政治建設提供政治保障,文化建設提供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社會建設提供有利的社會環境和條件。我們必須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推進我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全面發展。

  實現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關鍵要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方面取得重大新進展。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是在探索和把握我國經濟發展規律的基礎上提出的重要方針,也是從當前我國經濟發展的實際出發提出的重大戰略。要更深刻、更自覺地把握經濟發展規律,下更大的決心、採取更有力的措施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要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加快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切實加強農業基礎地位,切實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繼續實施區域發展總體戰略。要堅持和完善公有製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毫不動搖地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形成各種所有制經濟平等競爭、相互促進新格局。要深化財稅、金融、計劃體制改革,形成有利於科學發展的宏觀調控體系。要全面提高開放型經濟水平,形成經濟全球化條件下參與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

  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鬥目標。我國政治體制改革必須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必須隨着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推進,努力與我國人民政治參與的積極性不斷提高相適應。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不斷推進社會主義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要繼續擴大公民有序政治參與,健全民主制度,豐富民主形式,拓寬民主渠道;推進決策科學化、民主化,完善決策信息和智力支持系統;發展基層民主,保證人民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權利;全面落實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弘揚法治精神,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加快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強化政府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職能。

  加強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是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需要,是全面實施黨和國家發展戰略的需要,必須更加自覺、更加主動地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的文化權益。要大力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鞏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大力培育文明風尚,廣泛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大力推進文化創新,全面推進文化體制改革,最大限度地煥發廣大文化工作者勇於創新的積極性,使全社會的文化創造活力充分釋放、文化創新成果不斷湧現,使當代中華文化更加多姿多彩、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社會建設與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緊密相連,必須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強社會建設,要以解決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為重點,使經濟發展成果更多體現到改善民生上。尤其要注重優先發展教育,實施擴大就業的發展戰略,深化收入分配製度改革,基本建立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建立基本醫療衛生制度,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完善社會管理,維護社會安定團結。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旗幟,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旗幟。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求我們必須全面落實中央關於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扎紮實實做好各方面工作,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央黨校講話心得體會二
網友評論
學習中央黨校講話心得體會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