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供電局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意義

供電局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意義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供電局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意義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保持黨的純潔性

  2007年1月14日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中央做了關於“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專題報告會,局黨委組織我局全體黨員對該重要報告進行了學習

  “保先”教育活動是新階段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是我們黨的建設史上一個創舉。興義供電局正面臨新的時期,此時對照我局實際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更有着其重大意義,通過認真的學習和總結,我認為主要有以下幾方面重大意義。

  一、這是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需要。也是新時期企業創新發展的需要。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充分發揮科學理論對實踐的指導作用,歸根到底要靠廣大黨員帶領群眾去落實、去實踐,特別是黨員幹部更應起到帶頭作用。沒有實踐的理論只能是空話、口號。通過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用科學理論武裝廣大黨員的頭腦,努力把黨員鍛煉成“三個代表”的堅定信仰者、勤奮學習者、模範實踐者,把“三個代表”落實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各個領域,體現到新時期黨建的各個方面,這必將使我們黨始終與時代同步發展,與人民群眾共命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在新世紀的新發展。同樣,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運用到我們興義供電局的生產、經營、管理等各方面中去,我相信一定能加快興義供電局快速、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二、這是提高黨員隊伍整體素質的需要。也是增強企業活力的需要。

  黨員是黨的細胞,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保持黨員在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從而全面提高黨員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樹立新時期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廣大職工首先看到的是黨員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能否起到模範帶頭作用,通過學習,黨員能更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有利於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進一步改進,在廣大職工、群眾中樹立起威信。廣大職工更能為興供的發展、強大出謀獻策。所以說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有利於提高黨員隊伍的整體素質,加強黨的建設。同時也有利於企業活力的增強,加速興供的發展。

  三、這是調動黨員積極性,增強民族凝聚力的需要。同樣是增強企業向心力、凝聚力的需要。

  黨的建設歷來都是圍繞着實現黨的歷史任務進行的,黨的十六大從中國的現實國情出發,提出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只有依靠黨的先進性,才能把全體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凝聚起來,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那麼縮小到我們興義供電局來說,靠什麼來發展和強大?要靠我們廣大職工,只有廣大職工擰成一股繩,齊心協力,才能使企業的財富最大化,職工的收入最大化。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充分調動黨員的積極性,使其在廣大職工中做好先鋒模範的帶頭作用,從而帶領廣大職工推進企業的發展和強大。

  作為一名普通黨員,一個工作在平凡崗位的普通人,我唯一能做的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工作中不斷學習,始終堅持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全面素質。樹立起一名普通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 供電局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意義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供電局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意義
網友評論
供電局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意義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