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銀行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銀行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銀行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銀行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800字(一)

  有的放矢方可成事。"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要取得實效,必須找准靶子、點中穴位。中央《關於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方案》明確指出了必須着力解決的主要問題,指明了病灶所在。我們要抓住要害、聚焦發力、持續用勁,對種種不嚴不實問題特別是群眾反映強烈的共性問題,集中開展專項整治,堅持露頭就打,嚴肅責任追究,加大查處力度。

  着力解決理想信念動搖、信仰迷失、精神迷失等問題。馬克思主義信仰、共產主義理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是共產黨人的命脈和靈魂。理想信念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如果理想信念這個總根子出了問題,就會得"軟骨病",甚至變質變色。新形勢下,一些黨員幹部理想信念動搖的問題不容忽視:有的信仰缺失,不信真理信金錢,不信馬列信鬼神,不信組織信關係,缺乏遠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有的思想迷茫,在複雜社會思潮面前分不清是非,做"牆頭草""變色龍",盲目附和錯誤政治觀點;有的宗旨意識淡薄、忽視群眾利益、漠視群眾疾苦,甚至與民爭利、貪污腐化;有的黨性修養缺失,講關係不講是非、講人情不講原則,圓滑世故、見風使舵,編織關係網;等等。必須堅決糾治這些問題,擰緊"總開關",鞏固好我們的精神長城。

  着力解決濫用權力、設租尋租等問題。領導幹部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謀利益。這是馬克思主義權力觀的集中體現,也是堅持我們黨性質宗旨的必然要求。離開這一條,執政之基就會崩塌,力量之源就會枯竭。從近年來查處的一些大案要案來看,公權私用、以權謀私是腐敗問題最突出的表現,腐敗分子大都把權力當作尋租工具、變現機器,損公肥私、假公濟私,慾壑難填、不擇手段,情節之嚴重、影響之惡劣令人觸目驚心。有的千方百計設租尋租,不作為、亂作為、慢作為,導致權力越位、錯位、缺位;有的與不法商人形成"官商朋友圈",權力與資本結盟,成為滋生腐敗的泥潭、權錢色交易的染缸;有的在高壓態勢下仍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還在搞"四風",變換不同手法,為"四風"問題披上"隱身衣",玩"捉迷藏";等等。必須針對這些問題出重鎚、嚴懲戒,鐵面執紀、鐵腕反腐。

  着力解決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等問題。紀律和規矩是"緊箍咒""護身符",守紀律、講規矩是對領導幹部的重要要求,也是對領導幹部的愛護和保護,是保證全黨令行禁止、集中統一的關鍵。如果不嚴明紀律、不立起規矩,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就會大大削弱,就會成為各取所需、各行其是的"私人俱樂部";如果紀律和規矩成為"紙老虎""橡皮泥""稻草人",就會導致政治生態惡化。"紀綱一廢,何事不生?"當前一些幹部出問題,往往是從紀律和規矩方面打開缺口的。有的紀律意識淡薄、規矩意識弱化,心中無黨紀、眼裡無國法,思想防線垮塌;有的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口是心非、陽奉陰違,甚至壘山頭、搞宗派,結黨營私;有的違規用權、擅自越權,破壞組織秩序,造成不良後果,留下嚴重隱患;有的將紀律和規矩視為"自助餐",對組織決定搞"選擇性服從",順其心愿的就服從,不合心愿的就不服從。必須給紀律和規矩通上"高壓電",切實解決好這些問題。

  銀行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800字(二)

  踐行"三嚴三實"做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

  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通過認真學習《習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等系列著作,我重新思考如何當好基層紀委書記這一重要角色。我體會到,作為一名基層行的紀委書記,不僅是"三嚴三實"的執行者,還是"三嚴三實"的捍衛者,必須為"三嚴三實"的落地生根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在修身律己上要堅定信念,築牢防線

  我自大學畢業進入建設銀行天津市分行,在分行人力部門成熟,在紀檢監察條線進步。回顧個人經歷,我感受到,人力幹部對黨忠誠才能選對人,紀檢幹部對黨忠誠才能執好紀。沒有忠誠,就干不好工作。什麼是忠誠?就是在政治上堅強,思想上堅定,行動上堅決。

  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精神的"鈣",是思想行動的"總開關"、"總閘門".紀檢監察幹部作為黨內的執法、執紀者,要在思想上對黨忠誠,始終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要牢固樹立執紀者必先守紀,監督者必受監督的意識,帶頭嚴格遵守廉政紀律,時時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嚴守黨紀紅線、築牢廉潔防線、務實道德底線、把握交往界線,在任何情況下都耐得住清貧,守得住寂寞,經得住誘惑,一襲白袍不染點墨,兩袖清風一身正氣,切實做到自身正、自身凈、自身硬。

  近兩年,建行天津南開支行不斷加大正風肅紀力度,相繼出台了一些規章制度來加強基礎管理,今年,支行研究制定了《關於進一步加強財務規範化管理的通知》、《關於印發中國建設銀行天津南開支行會議管理實施細則的通知》、《關於印發南開支行車輛管理規定的通知》等制度。過程中,班子成員以身作則,帶頭執行,為全行形成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起到了帶頭作用。

  在執紀用權上要依法為民,乾淨幹事

  作為紀檢監察幹部,身處"聚光燈"之下,廣大群眾看着,其他幹部盯着,容不得一點"瑕疵".要挺起腰桿地監督執紀問責,就必須以更高標準踐行"三嚴三實",用"廉"、"正"、"嚴"這三個字修身正己。

  習總書記強調,好乾部要清正廉潔。對於黨員幹部而言能力可以有強有弱,但清正廉潔不能可強可弱。身為支行紀委書記,長期處於執紀監督的一線,所處的環境、接觸的對象相對特殊,面對的誘惑不可謂不大。對此我有深刻體會,一個人手中有了點權力,就容易成為"圍獵"的對象,解決一個問題,處理一名員工,有講人情的、打招呼的甚至送好處的,各種糖衣炮彈都打過來,所以我時刻保持警覺,時常告誡自己,要警惕那些千方百計拉關係的人。習總書記曾說過,孫悟空把唐僧放在那裡,用金箍棒劃一個圈,妖魔鬼怪就進不來了。作為一名紀委書記,我也要給自己劃一個圈,不能辦的事堅決不辦,堅守廉政底線。

  在謀事創業上要求真務實,敢於擔當

  習總書記說過:"為人民服務,擔當起該擔當的責任。"作為支行領導班子的一員,既然走上這個位子,就要肩負起這個擔子,正風肅紀、嚴格管理不是請客吃飯,必然會得罪一些人,沒有一點擔當精神是做不好工作的。

  一艘船沉了,每個人都逃脫不了;雪崩的時候,每一片雪花都有責任。落實"兩個責任",每一個責任主體都必須認真履責。作為紀委書記,我要明晰崗位職責定位,強化責任擔當,即是支行紀委的主要領導,又是黨委成員,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過程中,既要唱好主角,又要唱好配角,同時,要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看了一個又一個案例,我也在反思,一些幹部都是從第一次"破紀"逐步發展到"破法"的,如果對待這些幹部"平時不臉紅",到了關鍵時刻再"臉紅"也就晚了。紀委不是黨內公檢法,我們的工作重點是一發現苗頭就"拉警報",一觸碰紅線就"踩剎車",不能等上了"手術台"才送"感冒藥".在今後工作中,支行紀委將強化責任擔當,扮演好"啄木鳥"的角色,注重把紀律和規矩挺在法律前面,通過建立"齊家手冊"、開展主題教育、創新排查形式、加強聯合檢查等方式,緊盯住"破紀"之初,對存在違紀苗頭的黨員幹部,及時運用提醒教育、誡勉談話、函詢等手段,扯扯袖子、提提耳朵,必要時大喝一聲,讓黨員幹部幡然醒悟、回歸正途。

  "三嚴三實",歸根到底是一個"實"字,最重要的是"嚴以律己".無論是說話還是辦事,只要能夠信守自己的承諾,將這個"實"字真正體現在工作中,同時,切實約束好自己,以身作則,接受監督、向我看齊,就能以自身的言行影響、帶動周圍的黨員群眾。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以"三嚴三實"作為標尺和鏡子,加強自身修養,秉公執紀、嚴於律己,真正把"三嚴三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做對黨忠誠、乾淨為人、敢於擔當的黨員領導幹部。

您正在瀏覽: 銀行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銀行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