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650字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6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650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650字(一)

  近期,我先後認真學習了焦裕祿同志的先進事迹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幹部提出的"三嚴三實"的要求,仔細領會了焦裕祿和三嚴三實精神,同時結合近一段時間辦公室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我的一些體會,與各位領導同事進行交流。

  一是植根人民、服務人民:焦裕祿同志上任伊始就下鄉調研,體察群眾疾苦,從改變幹部思想作風入手,凝聚幹部隊伍力量,一心為群眾服務,為群眾排憂解難。這是植根人民、服務人民的具體體現,也是焦裕祿精神的本質所在,更是蘭考人民世代懷念焦裕祿同志的根本原因。

  二是恪盡職守、甘於奉獻:焦裕祿同志強忍病痛,忠於職守,因肝癌病逝於任期內,他病逝前仍然不忘抗洪、防沙,這就是共產黨人恪盡職守、甘於奉獻的典範。

  三是摸清規律、統籌兼顧:焦裕祿同志面對蘭考澇、沙、鹼三害,他深知光憑主觀願望是辦不好事的,於是在充分尊重客觀規律的前提下,實事求是,統籌兼顧地制定了改造蘭考大自然的藍圖,他帶領蘭考幹部群眾用貼膏藥、扎針的辦法防沙治沙,用蠶食桑葉的態度翻地抗鹼,他在洪災面前不顧個人安危、繪製水流向圖抗洪,摸清了自然規律,制定了科學的工作計劃,使蘭考人民從糧食基本絕收到有了餘糧。

  縱觀焦裕祿同志在蘭考的作為:他嚴以修身,"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帶頭深入群眾,在群眾最需要組織的時候挺身而出。嚴以用權,對犯了錯誤的同志,既嚴格要求又愛護有加。嚴以律己,知道自己的兒子看白戲后,專門出台不準看白戲的規定。弘揚焦裕祿精神 踐行"三嚴三實" 心得體會。他尊重客觀規律,實實在在謀發展。他體察群眾疾苦,真抓實幹,敢於直面矛盾,實實在在創業。他忠誠老實、襟懷坦白、實實在在做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正是焦裕祿精神的高度概括和總結。

  總的來說:焦裕祿精神是我學習的榜樣和不斷前進的動力。今後我將以"三嚴三實"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踏踏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不斷向焦裕祿同志看齊並靠近。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650字(二)

  近日,根據機關黨支部的安排,我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三嚴三實"講話精神。"三嚴三實",直指為人從政的根本,切中幹事創業的要害,是對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下面結合本職工作,談談自己的體會。

  首先,要嚴以修身。中華文化歷來就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傳統。一個品德高尚、具有非凡人格魅力的人,在引領社會風氣、弘揚優秀文化方面的作用是無可估量的。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人格魅力比起權力財富,更具有影響力,這就是所謂的"草根領袖".在精神文明建設的工作中,我不僅嚴格要求自己修身養性、見賢思齊,更努力挖掘和宣傳先進典型和好人好事,以此弘揚正氣、倡導文明。

  其次,要嚴以用權。權力是責任和義務的結合體,擁有多大的權力,就要負多大的責任。當今社會各種宣傳媒體層出不窮,宣傳的內容、途徑、時間等等,都是需要宣傳部門去把握和衡量的。這既是一種能夠自由選擇的權力,更是蘊含著對黨和國家、對社會公眾的一份責任。作為宣傳工作者,我始終感覺到一種壓力,我要求自己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盡量做到每一條信息、每一篇報道都真實、及時、全面。

  再次,要嚴以律己。千里之堤毀於蟻穴,滴水穿石,聚沙成塔。再嚴重的錯誤都是有一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的,都是從小問題開始的,所以習近平總書記講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只有保持一日三省的警覺性,從工作、學習、生活等各方面的細節入手,經常反思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杜絕一切不正之風的苗頭,才能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純潔性和先進性。

  最後,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這三者是有機結合、不可分割的整體。做人要實,就是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宣傳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個潤物細無聲的緩慢過程,急不來也急不得。作為宣傳工作者,必須要靜下來,仔細思考;沉下去,深入挖掘;選上來,大力宣傳;跟上去,持續推進。唯有如此,才能依靠長年累月的不斷的宣傳教育,切實提升廣大居民的文明素質。謀事要實,就是要根據宣傳教育對象的特點選擇合適的宣傳教育方式,要根據實際情況隨機應變,而不能將上級部門和領導的要求生搬硬套、照本宣科。要用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宣傳工作。以往聲勢浩大、集中開展的宣傳教育活動,往往流於形式,忽視了宣傳教育對象的感受,自然也就收效甚微。創業要實,就是要把工作做紮實,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的檢驗。我們往往感覺到宣傳工作很難做好,因為成效不明顯、見效也不快。但宣傳工作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那麼宣傳工作到底做的好不好,如何判斷?我覺得可以概括為幾個問題。黨和政府的重點工作,老百姓知不知道?群眾文化生活有沒有豐富?社會風氣有沒有好轉?黨員幹部精神有沒有振作?只要能夠做好這幾個方面,宣傳思想工作就做好了一大半。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將把"三嚴三實"作為提升自我、促進工作的金玉良言,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踐行。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650字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