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崗位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崗位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崗位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崗位精神心得體會

  近年來,集團公司黨委堅持每年推薦幾本好書,目的是引導廣大幹部職工不斷增強愛崗之心,使其時刻把責任放在第一位。公司黨委在全礦開展了學習《危機與轉機》、《在中國如何當領導》、《崗位精神》三本書活動,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是《崗位精神》一書,這本書通過從崗位定位、崗位責任、崗位協同、崗位方法、崗位成果分享等幾個方面對崗位精神進行闡述,告訴廣大幹部職工要自覺增強愛崗之心、敬崗之道、惜崗之法,時刻把責任心和成果體現在工作上,這樣才能無愧於使命、無愧於自己。以下是自己的對崗位的幾點體會,與大家共勉。

  一、要端正態度。工作崗位為我們提供了展示才華的舞台,作為一名煤礦工人,要時刻認清自己的位置,要時刻把企業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任何時候都要想到我為企業做了什麼,而不是我要向企業索取什麼;工作中,要知道那些是該做的,那些是不該做的;在接到上級交給的工作任務時,要用100%的努力去完成,即使有時候沒達到領導的目標;凡事要抱着必勝的態度,即使是你只有10%的把握,也絕不向挫折低頭,因為沒有什麼事是戰勝不了的,只要我們有必勝的決心和堅忍不拔態度,這就是態度。有時態度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因此,只要我們正確對待,端正工作態度,你將會從平凡的工作崗位中脫穎而出。

  二、要學會協作。《崗位精神》中講到“要想一滴水永不幹涸,唯一的辦法就是將它放入大海”。這就好比我們員工個人,要想在社會立足、在企業發展,就必須充分融入企業這個大團隊之中,因為畢竟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只有融入集體才會發揮最大的效果。團隊是一個有機的、協調的並且是有章可循的整體,“木桶原理”還告訴我們,水桶的最終儲水量不僅取決於桶壁上最短的那塊,有時還取決於水桶的使用狀態和相互配合。可見,一個團隊發揮的效果並不是團隊成員能力的總和,而是超出總和的新的力量。一個人的作用,就像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釘,螺釘很小,但他發揮的作用是其他所沒有的。因此,有時候我們不要小看一顆螺釘的作用。

  三、要懂得知足。《崗位精神》一書中有這樣一句話:“從表面上看,一個人努力工作是有益於公司、有益於老闆的,但其實最大的受益者還是自己”。可見,工作崗位不僅僅是工作崗位,而是我們安身立的的基礎,更是我們拼搏的資源,所以我們要十分珍惜來之不易的工作崗位。無論我們從事那種行業,我們付出的和得到的往往是成正比的;無論你是什麼身份,我們都要尊重我們的崗位,因為只有我們尊重他,他才會帶給我們收益,才會回報我們。領導把工作交給我們,我們就要把本職工作做好,只有這樣才不辜負領導的信任和重託,才能把自己的工作做的盡善盡美。“珍惜崗位”絕不是一句套話,我們要把“珍惜崗位”化成實際行動,從平時的點滴做起,認真履行職責,真正把珍惜崗位落到實際工作中。

您正在瀏覽: 學習崗位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崗位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