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00字(一)

  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是對黨員幹部作風建設發出的新號令,如何貫徹落實好新要求,筆者認為須理解"嚴"和"實"的內在聯繫,找准改進作風建設的小切口。

  始終把"實"當作一個切入口。再華麗的形式,不如樸實的內容。黨員幹部的作風體現在謀實事方面,而不是用夸夸其談的語言來點綴。沒有誠信的品行,難以贏得群眾的信賴,更難以創偉業、干大事。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實"是作風建設的豐富內涵,要從"實"字入手,做到蹄疾步穩,一步一個腳印把作風建設推進下去,從而取得實效。

  始終把"嚴"當成另一個切入口。實踐證明,嚴師才能出高徒,嚴才能生威。嚴是改進作風建設的根本保障,要求別人做到的,黨員領導幹部要首先做到。要把"四風"的勢頭遏制住,黨員領導幹部須常常"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嚴字當頭,以修身增強黨性,以慎行管好權力,以守紀保持形象。

  更要把"又嚴又實"當成不可分割的切入口。實現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標任務,只有"實"沒有"嚴"不行,應既要有"實"也要有"嚴"才管用,把"三嚴三實"當成改進作風建設不可分割的風向標。能否真正踐行好黨的群眾路線,人民群眾熱切期盼。面對存在的問題,我們要昂揚走在陽光路上,始終唱改進作風建設的"長音",忽略前進路上的"休止符",才會奔向實現美好中國夢的明天。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00字(二)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重要講話精神,宣傳思想文化戰線既要用真心、認真學,也要多渠道、廣宣傳,更要抓落實、辦實事,要將貫徹"三嚴三實"與踐行群眾路線、創新宣傳工作結合起來,做到真學、真想、真干。

  "三嚴三實"樹立群眾路線新標杆

  "三嚴"、"三實"內涵豐富,相互聯繫,是一個辯證統一的有機整體,之間聯繫的關鍵是群眾路線。當前,學習領會"三嚴三實"的深刻內涵,應放到踐行群眾路線的大背景中。

  "三實"是"三嚴"的實踐指向。"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是指黨員幹部在主觀上要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堅持用權為民,心存敬畏、為政清廉。但是,這種自我修養不應是唯心的、形式的、抽象的,應與改革開放的實際工作相結合,也就是"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脫離工作實際、脫離群眾的自我修養,容易囿於唯心主義的藩籬,成為無源之水、無根之萍。正如劉少奇同志在《論共產黨員的修養》中所說,"我們的修養不能脫離革命的實踐,不能脫離廣大勞動群眾的、特別是無產階級群眾的實際革命運動".

  "三嚴"是"三實"的內在要求。"三嚴"是對黨員幹部個人品行、權力意識、法律意識的要求。堅定理想信念、杜絕特權意識、心存敬畏、勤於自省,是保持對群眾深厚感情的重要思想基礎。對群眾有了深厚的感情,真正將自己作為群眾中的一員,在工作中才會自覺自發地從實際出發、腳踏實地,才會自覺地遵循"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方法,做到"三實"也就水到渠成。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視察時說,"對人民群眾沒有感情就會說‘忌語’,把老百姓看成父母、親人,就不會說‘忌語’。""三嚴三實"確立群眾工作新遵循"三嚴三實"是黨員幹部正心修身的重要守則,是作風建設的新要求,是踐行群眾路線的新標杆,也蘊含著如何做好群眾工作的深刻道理,是做好新時期群眾工作的基本遵循。

  清風正氣群眾才支持。"三嚴三實"是一面鏡子,領導幹部應該經常地照一照,正正衣冠、治治病,帶頭追求高尚情操、堅持遠離低級趣味,帶頭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堅持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帶頭遵守黨紀國法、堅持為政清廉。這樣,一個地方、一個單位的清風正氣就能慢慢地弘揚起來,歪風邪氣就會逐漸地失去市場,既有益於培育良好的政治生態,也有益於夯實黨的群眾基礎,得到群眾真心的支持。

  務實幹事群眾才擁護。習總書記一再強調幹部要看真貧、扶真貧、真扶貧。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群眾的感情是純樸的。去年我市的文明創建工作,市創建辦自我檢查,感覺還有不如人意之處,但群眾仍然褒揚我們,認為我們的工作比較到位,肯定環境衛生明顯改觀,交通秩序明顯好轉,幹部群眾文明素質明顯提升。文明創建永遠在路上,群眾的褒揚是我們工作的動力。

  老實做人群眾才愛戴。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是黨一貫的優良傳統。習總書記說過,老實人"就是思想務實、生活樸實、作風紮實的人,就是尊重科學、尊重實踐、尊重規律的人,就是誠實守信、言行一致、表裡如一的人,就是勤勤懇懇工作、努力進取創造、任勞任怨奉獻的人".老實做人,真誠地、平等地對待群眾,樂於、善於和群眾交朋友,群眾才會喜歡,才會衷心地愛戴。領導幹部要帶頭做這樣的老實人,要大力宣傳、弘揚這樣的先進典型,這也是踐行群眾路線的內在要求。

  "三嚴三實"開闢宣傳工作新境界

  從一定意義上說,宣傳工作就是做群眾的思想工作。作為一名宣傳工作者,在感情上要貼近群眾,在思想上要理解群眾,在行動上要真心地有益於群眾。"三嚴三實"既是群眾路線和作風建設的新要求,也為宣傳工作如何引導群眾、動員群眾、服務群眾指明了方向。全市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以踐行"三嚴三實"為動力,自我加壓,勇於擔當,務實創新,開闢宣傳思想工作新境界。

  輿論引導與時俱進。在社會轉型的大背景下,人們的思想觀念和價值取向日益多元,社會輿論特別是網絡輿論眾聲喧嘩,唱響主旋律、突出主流聲音的難度在不斷加大。適應這一形勢,輿論引導工作也應"與時俱進".要樂於用群眾的語言、善於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宣傳;要高度重視社情民意,主動了解群眾的訴求和言論,學會用網言網語與群眾交流。市委關於推進互聯網五項工程建設的意見,其核心就是通過網絡主動加強與群眾的互動、溝通,了解社情民意;要善於依靠群眾去宣傳群眾,努力將黨的政策轉化為群眾的自覺行動。去年在文明城市創建過程中,我們堅持宣傳、動員群眾,積極組織、引導群眾參與創建工作,開展了多期"網民看創建"活動,取得了較好宣傳效果。

  對外宣傳品牌推進。周邊地區、兄弟地市與宣城地理位置接近、文化傳統相似、民俗風情類同,近年來在對外宣傳等方面呈現出競相發展的態勢,如何有效避免同質化、塑造鮮明城市形象,是我們面臨的又一新課題。要圍繞打響"山水詩鄉,多彩宣城"城市形象品牌和"中國文房四寶之鄉"城市品牌,精心謀划重點選題,深入挖掘身邊典型,力爭在中央、省及長三角、港澳等地區主流媒體推出更多有份量、有影響的報道,力爭在更多平台展現宣城多彩文化和豐富的旅遊資源,努力講好宣城故事、傳播宣城形象。

  文明創建城鄉共進。2013年通過市區一體、部門聯動和市縣的共同努力,文明創建工作得到省考核組好評和社會認可,但也應看到,創建的不少舉措還是階段性、突擊性、非常態的,還存在反彈的風險。2014年,要以文明市、文明縣的創建,統攬城鄉文明創建工作,推進"全域文明".既要抓好文明城市、文明縣城的鞏固,着力提升文明城的創建水平,也要抓好以"三線四邊"環境整治為重點的鄉村文明創建,抓好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踐行為重點的公民思想道德建設。

  文化事業產業齊頭並進。近年來,文化強市建設取得明顯進展,但仍然面臨不少問題,需要進一步加大力度、強力推進。要不斷加強公共文化基礎設施建設,探索基本公共文化服務的標準化、均等化以及實現途徑。要搶抓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建設機遇,認真組織實施以"文化旅遊八大工程"為重點的文化建設,推進文化與旅遊深度融合,推動文化事業繁榮、產業發展。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