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司班子成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公司班子成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公司班子成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公司班子成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龐軍峰

  近日,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三嚴三實”系列講話精神,並結合2014年以來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開展學習情況,作為公司班子成員,對如何完成公司“轉型發展、挖潛提效”的中心工作,推進公司的作風建設有了一些心得體會。

  習近平總書記“三嚴三實”的提出是繼“八項規定”之後,對黨的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明確指出了黨的作風建設的關鍵在於領導帶頭。

  一個單位作風建設做的好不好,群眾主要看得是基層黨員,基層黨員主要看得是中層幹部,而中層幹部看得就是領導班子成員,上行下效。領導班子成員要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以身作則,給中層幹部帶一個好頭,中層幹部給普通黨員帶一個好頭,形成一層帶一層,層層落實的工作機制,為推進公司的創新發展、轉型發展、科學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證和精神動力。我作為公司領導班子的一員,在作風建設上要做到以下三點:

  一、身要正。領導班子成員杜絕“四風”,持身以正是一個企業發展壯大的基礎。正所謂“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領導班子成員只有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堅持用權為民,不以權謀私、心存敬畏、慎獨慎微,時刻遵守“為民務實清廉”的總體要求,保持一身正氣,在工作中忌人心浮躁,忌作風浮誇,才能樹立威望、贏得人心。

  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調研時指出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始終,就是為領導幹部指明了作風建設的方向。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學習弘揚焦裕祿“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精神,做到“深學、細照、篤行”,真正能夠低下頭、彎下腰地走到基層職工中去,加強同基層職工的聯繫,大力弘揚團結奮鬥、愛崗敬業的奉獻精神,切實解決職工反映的困難。

  在工作中,要繼續加強一線聯絡點的作用,及時對職工提出的問題進行梳理匯總,並分析原因。對有能力解決的問題,及時督促相關業務部門制定整改方案,拿出可行辦法,限期進行整改;暫無能力解決的問題,也要記錄在案,並積極思考可行的解決辦法,及時給予職工回復,說明情況,尋求理解和支持。

  二、講團結。領導班子成員在工作中團結一致是一個公司想幹事、能幹事、干大事的保障。做人要實是領導班子成員相互團結的基本要求。一個對同志忠誠老實、襟懷坦白、公道正派的人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和信任。作為公司領導班子的一員,要堅決抵制拉幫結派的情況,杜絕互相拆台、拖後腿的不良現象,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把思想和行動都統一到公司“追求卓越、爭創一流”的根本任務上。需要注意的是,團結不是沉默,在工作有分歧的時候,要積極進行交流和討論,溝通思想,相互學習,堅持在大局下求同存異。

  三、業務要精。領導班子成員既是決策者,又是執行者,其精湛的業務水平是一個公司凝聚人心、促進作風建設的重要保障。以德服人,以才服眾,德才兼備是一個合格的黨員領導幹部應該具有的素質。目前公司正處於經營困難期,盈利能力不斷下降。

  我作為公司班子成員,深刻意識到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是公司突破經營瓶頸,努力實現公司高質量、高效益、可持續的發展的關鍵。我要堅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樹立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的理念,自覺加強學習,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堅持學習相關業務知識,同時經常深入基層,積極開展基層調研,深入研究自身分管工作,了解各項工作實際,杜絕形式主義,將理論知識與實際工作相結合,學會在處理問題中深化學習效果,切實增強自身業務能力水平。在日常工作中加強與分管業務部門及基層職工的工作交流,對分管業務的狀況及工作人員的工作能力做到心中有數,結合實際情況,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各項工作任務。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繼續把人民對我們黨的‘考試’、把我們黨正在經受和將要經受各種考驗的‘考試’考好,努力交出優異的答卷”。從以前紮緊制度藩籬、嚴格實行他律,到現在自我約束成為習慣、變成自律自覺,我深刻認識到杜絕“四風”問題,推進作風建設,完成現階段中心工作就是我們破題的關鍵,持之以恆的決心和制度建設的長遠打算就是我們解題的捷徑。我們要以“三嚴三實”活動為契機,完善已有的制度,清理不適用的制度,制定實用的新制度,將作風建設真正落到實處,為公司健康發展盡職盡責。

您正在瀏覽: 公司班子成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司班子成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