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法制教育心得體會500字

學習法制教育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法制教育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法制教育心得體會500字(一)

  人生如一張白紙,在成長的過程中會自然而然在白紙上添上色彩!有的色彩繽紛也;有的灰暗一片;更有的在還沒有添滿色彩但這張紙就早已不在了!

  能夠使白紙變成色彩繽紛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啊!首先這個人必需知法守法,而且要持之而行!這樣才能踏上人生里美好的第一步!

  曾經看過的一個案例:15歲的初三學生庄海在初一年級時就加入了共青團,當選為班長,工作負責、學習優良,先後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共青團員。有一天與父母告別後準備回家時,發現一個初二學生在他父母後面做鬼臉,這本來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問一問、說一說,都可以解決問題,但是庄海非常生氣,認為是對自己父母的侮辱,竟和幾個同學一起上去教訓他一頓。原以為被教訓者不會怎樣,沒想到卻引起這個學生邀約一幫人來報復。為了不甘示弱,又發生了對報復者的報復,在雙方毆打中,庄海拿出隨身帶的一把刀捅上去,造成一死一傷,法院判處庄海犯故意傷害罪。在監獄里,庄海面對鐵窗、鐵門,回顧這不該發生事,無限悔恨。

  少年如果違法犯罪,同齡人瞧不起你,老師看不起你,父母傷心欲絕!少年如果違法犯罪,就是自己走向陰深的監獄,走向那永遠沒有光芒的地獄,

  走向那邪惡的死神手上!少年如果違法犯罪,永遠不能得到關心,而是得到傷心!永遠不能得到陽光的沐浴,而得到的是失魂落魄!到時候你就後悔莫及了!

  學習法制教育心得體會500字(二)

  拂曉的初陽蒸融着大地,我們在校園裡聽了一場法制教育講座。

  一個17歲的失足少年,低着頭,鎮定而嚴肅向我們訴說了一段真實的人生經歷。他10歲父母就離異了,我無法想象這對一顆涉世未深的童心的打擊有多麼大。幼小的他就帶着一個妹妹,跟着近乎崩潰的母親過上了相依為命的艱苦生活。14歲就去工地打工,辛苦而勞累,薪水十分微薄,但他感到快樂,那是一比溫馨的財富。可是後來,他開始沾染了不良的惡習:抽煙,飲酒,還在社會上結交了不三不四的混混。就這樣,很輕易,很自然地他走上了一條黑暗的不歸路。

  他將在監獄里度過漫長的八年。八年的監獄生活永遠都是不堪回首的一頁。烙下的疤痕將終身隱隱作痛。沉重的記憶燃燒着沸騰的血液,永遠泛濫在他愈發成熟的心靈。他美好而燦爛的豆蔻年華就此葬送。有道是:"男兒到死心如鐵,但高城望斷,回首鄉關歸路難。"如今,他在懺悔,他想起了他母親凄涼的淚,是那麼讓人寒心入骨。

  在人生最重要的十字路口走錯了一步,就是因為這一步而造成了今天的這種局面。我為他的行為感到羞恥、可悲,為他的懺悔感到同情。可法網無情,也許真的太殘酷了。我似乎越來越感覺到冷,勝似凜冽風霜的侵襲。但就是這份無私,也給了我一份安全的溫暖,冷酷絲毫掩蓋不了正義。其實,法律就在我們身邊,多用心去感受,遵法守法,讓法活到我們心中。

  從他的現身說教中我感受到了: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的不良誘惑無奇不有:美食娛樂,博採遊藝,麻將撲克,功名利祿,金錢財物,江湖義氣,毒品……都可能成為誘惑的陷阱。如果我們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下場是可想而知的。正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但如果我們能保持頭腦清醒,正確地把握和控制自己,就不會被這些誘惑牽着鼻子走,也就不會像他那樣跌入這種深淵而不能自拔。

  花開了又謝,風吹了有歇,但我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學習法制教育心得體會500字(三)

  今天下午,同學們在學校的安排下,聆聽了我校法制教導員的法制講座。時間雖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但我的感想卻頗多。

  在我們身邊,一些同學老是犯錯誤,法律紀律觀念淡薄,屢教不改。認為:只要自己不去殺人放火就行了,犯點小錯誤又有什麼大不了的呢?俗話說得好:"小時偷針,大時偷金。"小時偷油,大時偷牛。"這就告訴了我們:如果一個人從小就沒有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沒有良好的法律紀律意識,隨意做損壞公物,打人,罵人,甚至偷竊等壞事,不僅僅是給你個人的形象抹黑,而且會漸漸腐蝕你的心靈。

  漸漸地,就會使你經常情不自禁地犯這樣那樣的錯誤。如果不能夠痛改前非,繼續發展下去,那些惡習就會在你心理根深蒂固,而且會越變越嚴重。到時,你很可能走上犯罪的道路,最終等待你的,就只有失去人生自由的監獄了。這並不是危言聳聽,近年來青少年犯罪率呈上升趨勢,便是證明。青少年正處在長身體、長才幹的時期,可塑性很強。但明辨是非的能力不強,意志脆弱,自控力不強,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一步步走上不軌之路。

  雖然我們青少年犯罪呈上升趨勢,但也時常受到侵害。現在儘管有老師、家長的保護,但他們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呵護着我們,況且總有一天我們會離開父母,離開學校,踏入社會,獨立生活的。所以,自我保護也就成了我們中學生防止自身受到傷害的必要措施了。為了避免同學之間產生矛盾,應該嚴於律己,不能自己去惹事生非,挑起事端,導致別人對你的不滿,輕則吵架,重則就會出現結夥鬥毆,事故也會隨之而發生。到時,不僅會給自己的家庭造成沉重的經濟負擔,而且還會使你受到肉體上的痛苦和心靈的折磨,後悔也來不及了。相反,如果同學們都尊重別人,互相謙讓,真誠待人,你也會因尊重別人而受到別人的尊重,這樣,同學之間不僅會建立起真摯的友誼,我們的校園也會呈現出一種欣欣向榮的文明景象。

  這次法制講座給我們上了很好的一課,使同學們深深感悟到遵守校規校紀的重要性。為了我們能夠健康成長,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嚴於律己,改掉不良習慣,做一個合格的當代中學生吧!

您正在瀏覽: 學習法制教育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法制教育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