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做清廉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做清廉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做清廉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

  《做清廉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今天,我們學習了關於《做清廉教師》的講座,聽了一些關於教師違反師德,師風禁令的案例。感想頗多……

  人生活在社會中,每個人都在扮演擔當著不同的角色。比如我們教師不但為人師,同時相對於咱們的孩子的老師來說也是咱們自己孩子的家長,也是咱們上司的下屬。當你要求別人時,你是否又想到你自己是怎樣做的。為此,我覺得我們要向我校的張校長學習,為了改變我校受人一點恩惠,幫助,便要趕緊請人吃飯還人情的潛規則。我校的張校長制定了中午“不吃請,不請吃”的規定。那是不是他這個人是位特原則,特古板,特鐵石心腸的一個人呢?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因為他雖然沒請老師吃過飯,但他卻在知道春寒料峭的某一天停電的前提下,早早來到學校,為十多個教研組的教師燒好了十多壺開水。要知道這些些教研組並不在一個樓內,也不在同一層樓上。當我們來到學校手捧熱水送到嘴邊時,那種感動真是無以言表。就是這樣一位好校長,他會在元旦來臨時為一百多位教師用心寫好每一份賀卡。相信在他的帶領下,我校的教師也都會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理念去對待我們的學生,我們的家長。所以我想如果想讓每一位教師做到不受賄,不送禮。自己首先就要做到不行賄,不受賄。這樣我們中國教育的廉潔之風才能興起來。我們的教育事業才能蒸蒸日上。教師的心也才會由無端浮躁,盲目攀比而漸次回歸以前的淳樸,自然,無私,奉獻。

  在女兒上學的這麼多年來,我只給他們初中的一位老師存了一次話費。還被人家老師給存回來了。為此,我深受感動。因為就是這位老師為我詮釋了教師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她使我們明白了為人師的神聖。是她讓我清楚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的真諦。

  當然,活在社會上的人是不一樣。如果所有的領導都能像張校長這樣清正廉潔,心胸坦蕩;如果所有的教師都像趙老師這樣光明磊落,愛崗敬業,不為一己私利。我想也就不會出現幼兒園老師為孩子補課。教師搬家還要舉辦酒席讓家長來隨禮這樣的怪現象了。

  這次講座我想應該能堅定許多教師做一位好教師,做一位無私奉獻,不求名利的優秀教師的信念。因為在當今物慾橫流的時代。如果你還是用老眼光去看,用老觀點去想。肯定是行不通的。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誰又能看着同樣躬耕於三尺講台上的教師卻受着不同的待遇而平衡,誰又能看着別人比自己過得好,別人比自己活得瀟洒而無動於衷呢!所以想法肯定有,那怨氣也就接踵而至。接下來的事情可想而知啊。

  不過社會在發展,人心也在變化。相信魔高一丈,道高一丈。相信在最美教師,最優秀教師的影響下,在最廉潔,最貼心領導的帶領下,我們中國的教育會再度成為一方凈土。我們教育事業會再度稱職地被稱為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我們教師會再度被人名符其實,心服口服地稱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您正在瀏覽: 《做清廉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做清廉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