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縣委辦公室黨支部××同志黨性剖析材料

縣委辦公室黨支部××同志黨性剖析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縣委辦公室黨支部××同志黨性剖析材料 標籤:黨委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性分析

  保持黨與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繫,是江澤民同志建黨治黨的一貫思想。近幾年來,江總書記在多種時機和場合,對這個核心問題作了反覆的強調和論述。僅在《論黨的建設》一書中,對這個問題的論述就有30處之多。這既充分體現了黨的第三代領導核心對廣大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也反映了他對黨內出現的一些脫離群眾現象的深深憂慮。作為一名受黨教育、培養、任用多年的企業領導幹部必須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積極適應時代的發展和形勢的變化,努力改進領導作風和工作作風,進一步把我們黨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傳統發揚光大,充分發揮職工在發展生產、增加業務收入、降低運營成本等工作中的積極性和創造性,這是加快汕頭電信發展的基礎。

  一、切實把加快發展和維護好群眾利益擺在工作大局的第一位置。江澤民同志指出:“我們所做的一切工作和事業,目的都是為了人民群眾的利益。”“凡涉及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和切身利益的事都是大事,都要擺到頭等位置”。我們黨之所以從星星之火發展成為燎原之勢,靠的就是有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我們黨之所以能夠得到人民群眾的大力支持,就是因為黨始終代表了人民群眾的利益。什麼是群眾利益,加快發展是群眾的最大利益。汕頭電信在維護職工利益方面,各級黨政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職工群眾是滿意的,但在個別單位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這些問題的存在,從根本上說,是沒有把群眾的利益擺在應有的位置,實質上是對群眾的態度問題、感情問題。因此,作為企業的領導在作決策、抓工作、辦事情首先要考慮發展的大局、考慮人民群眾的利益,符合群眾利益的事多辦快辦,有損群眾利益的事堅決不辦。

  二、切實把群眾的呼聲和意願作為指導工作的第一信號。人民群眾的呼聲是其根本利益的綜合體現。認真傾聽群眾的呼聲,充分尊重群眾的意願,是加強和改進政府作風建設,密切與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必然要求。如果對群眾的意見要求冷落旁置、敷衍塞責,黨的形象就會受到損害,企業的誠信度就會降低。因此,作為廣東電信地面局的領導,直接面向群眾、面向客戶、面向生產,不能只坐在辦公室看材料、聽彙報、處理日常工作,要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及時了解情況。鄧小平同志曾經嚴肅指出:“一個革命政黨,就怕聽不到人民的聲音。”如果聽不到群眾的呼聲,領導就會變成“瞎子”、“聾子”,掌握的情況就會“失真”,作出的決策就會走樣變調,群眾的利益就會落空。因此作為企業領導要深入到群眾中間,知職工之所思,察職工之所慮,做到情真意切,透徹了解群眾的心思,真切感受群眾的情緒,確保“第一信號”的客觀真實。必須進一步暢通民主渠道,採取多種途徑和辦法,為人民群眾表達願望、反映情況提供方便,確保“第一信號”源源不斷。如廣東電信全面推行企務公開制度、汕頭分公司實行分公司領導與基層單位聯繫制度以及每日基層信息彙報制度、企業網職工論壇等形式及時採集職工群眾對發展生產的意見、建議和工作中碰到的困難,為企業領導指揮生產、協調解決存在問題和研究決策提供了重要依據和思路。

  三、切實把關心和服務群眾作為各級領導的第一職責。鄧小平同志反覆強調:“領導就是服務。”領導幹部有多種職責,服務群眾是第一職責。領導為群眾多送一份暖,群眾對幹部就多生一分情;幹部多盡一份責,就為黨多增一分光。因此,作為企業領導幹部要像江總書記要求的那樣“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切實履行好關心和服務群眾的職責。

  四、把群眾的評價作為衡量工作政績的第一尺度。一是要擴大知情權,要有讓職工有知情的勇氣,認真落實企務公開的各項要求,增強企業工作的透明度,對出台的重要決策、所做的主要工作、職工關心的熱點問題等,要採取多種形式告知職工,讓他們及時了解掌握政策措施的出台過程、重要工作的實施進度、熱點問題的解決情況,增強職工的主人翁意識。要加強制度建設,保證群眾了解領導的工作情況有合理的方式、暢通的渠道、正常的程序。二是要增加監督權。要有讓人民監督的魄力,認識到讓人民監督是人民對自己的愛護,可以讓自己少犯錯誤,不犯錯誤。充分相信群眾、依靠群眾,定期聽取群眾對企業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群眾滿意的就堅持,不滿意的要及時改正。三是要強化評判權。班子強不強,領導好不好,是否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廣大群眾心裡最清楚、體會最深刻。

  五、密切聯繫群眾,加快汕頭電信發展。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密切聯繫群眾,密切領導與員工、機關與基層的聯繫,是加快汕頭電信發展的基礎。只有密切聯繫群眾,才能充分發揮群眾發展汕頭電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發展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也是汕頭電信生產的第一要務,做大做強是企業唯一的生存途徑。這就要求企業幹部要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圍繞發展生產,深入研究市場,分析市場,把握市場,引導市場,不斷滿足客戶需求,提升企業競爭力,提升企業效益。因此,我們要圍繞貫徹省公司電信工作會議精神,確立“一切為了市場、一切為了客戶、一切為了效益”指導思想,不斷應對複雜多變的市場競爭,不斷引導市場、激活增量。要樹立一切為了市場觀念,就是要鞏固市場份額,不斷拓展新領域,即是確保存量、激活增量。在注重市場分析的同時,進一步強化話務量分析,開發話務分析系統,認真分析話務流入、流出、流向、流量,引導用戶使用、多用電信業務。為激活增量,組織精確放號、寬帶會戰、電話卡直銷服務。要樹立一切為了客戶的觀念,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為客戶提供個性化服務。要樹立一切為了效益的觀念,正確處理經濟效益、長期效益、社會效益辯證關係,加強資金管理、成本管理和網絡資源管理,改變成本觀念淡薄的意識,優化、控制運營成本,實現企業效益最大化。

您正在瀏覽: 縣委辦公室黨支部××同志黨性剖析材料
網友評論
縣委辦公室黨支部××同志黨性剖析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