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同志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同志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同志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是12月12日,再過15天我就在×××縣支行工作半年了。回首過去,感觸頗深。半年的鍛煉使自己思想更成熟,工作也有所成就,但這些成績的取得與中心支行黨委的正確領導分不開,與班子成員的密切配合分不開,與全體幹部的辛勤努力分不開。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地感謝!我今天的發言包括以下內容:一方面代表黨組班子就×××縣支行的整體工作情況進行彙報;另一方面就個人到×××任職半年來的情況談談感受;最後,結合民主生活會的要求和正在開展的建設學習型領導班子活動,剖析一下自身的不足之處。

  第一部分:代表黨組作總體工作情況彙報

  今年來,×××支行在中心支行黨委的正確領導和全體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六大、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以創建文明單位為各項工作的總抓手,積極貫徹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樹立科學發展觀,推進金融改革和創新,完善金融服務,防範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維護金融穩定,有力地促進了轄區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

  一、認真履行央行各項職責,全面提高金融服務水平

  今年以來,我們認真履行《中國人民銀行法》和“三定”方案規定的各項職責,堅持“一個轉換,兩個強化”,不斷深化人事制度改革,進一步強化內部管理,各項基礎工作和服務水平有了顯著提高。

  一是認真做好人民銀行改革工作。今年以來,我們嚴格按照上級行“三定”方案的要求,調整了內設機構,開展了中層幹部競聘上崗和崗位輪換工作,競聘職位13個,參加競聘人員24人,這次新聘任的13名中層幹部,平均年齡為36.4 歲,其中10人為中國共產黨黨員,12人具有本科學歷,全部具有中級專業技術職稱或資格,在改革過程中,我們注重做好宣傳發動和思想教育工作,既充分調動了幹部職工參與競爭的積極性,又保證了各項工作的正常開展。目前,加強縣(市)支行內部監督管理機制建設的有關工作已順利完成,我們嚴格按照市中心支行的實施方案,認真開展紀檢監察審計室及工作人員的設立和選拔工作,確保了改革和工作兩不誤。

  二是堅持監督與服務並舉,全面提高業務水平。今年是銀監分設后的第一年,針對新的要求和任務,我們及時轉變思路,扎紮實實開展各項基礎工作。以“上水平、出精品”為指導思想,積極開展調查研究,建立了信息員網絡和信息稿件的獎勵制度,出台了《中國人民銀行×××縣支行調查研究工作制度》,激發了幹部職工深入調研和采編信息的積極性。今年以來,共編髮《×××金融簡報》172期,其他各類調研報告200餘篇,被上級行採用67篇、條。其中《縣域民營經濟融資制約因素分析》,榮獲×××市金融學會2003年優秀科研成果二等獎。

  二、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切實加強黨組織及幹部職工隊伍建設,為正確履行央行職責提供保證

  今年以來,我們以文明單位創建工作為總抓手,緊緊圍繞職能調整后的央行中心工作,以“建學習型班子、帶學習型隊伍、創學習型支行”為目標,不斷加強理論學習與思想政治工作,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質的幹部職工隊伍,確保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一是扎紮實實開展建設學習型領導班子活動。自今年7月份開展建設學習型領導班子活動以來,行黨組高度重視,並按照中心支行黨委的要求,結合自身實際,成立組織機構,制定學習計劃,對學習活動的目標要求、步驟措施、學習內容、檢查總結等進行詳細的部署安排。制訂了創建活動實施方案,建立了“一把手”負總責、創建辦公室具體抓、綜合職能部門分頭抓、各業務部門共同參與的創建責任體系,形成了以創建帶學習、以學習促工作、以工作求發展的良好局面。從創建活動第一階段開展的總體效果看,創建工作是較為紮實的,創建措施是較為得力的,創建成果是較為明顯的。

  二是堅持實施“亮點”工程。今年以來,我們繼續實施“亮點”工程,以狠抓業務技術比賽為突破口,推動全行工作上水平。5月份,在中心支行舉行的“四法”考試中我支行取得了團體第三名的好成績;8月份,在中心支行舉辦的學習“兩個條例”知識競賽中,獲得團體第一名的好成績,在濟南分行組織的全轄“保衛專業2004年輕武器射擊競賽”中,我支行一名同志代表中心支行參賽,取得了個人衝鋒槍比賽第一名和團體第一名;10月,在中心支行組織的貨幣金銀專業知識競賽中,有一名同志獲得了個人第二名;11月,在中心支行舉辦的“創建‘平安國庫’知識競賽”中,我支行獲得了團體第一名的好成績。今年我們的一些“亮點”工作也獲得中心支行領導的認可,報送的《社會各界對提高部分行業固定資產投資項目資本金比例反映積極》被中心支行丁寧行長充分肯定並作了批示。

  三是加強文明單位創建工作,推動各項工作的全面開展。我們將爭創分行級文明單位作為今年創建工作的總體目標,並召開專門會議進行了部署,縣支行從促進人民銀行各項工作上水平的高度重視這一工作,深入紮實地開展創建活動。進一步細化各科室的創建目標與職責任務,層層簽訂了《創建責任書》,強化“重在建 ××同志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同志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同志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