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中國策》學習心得體會

《中國策》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中國策》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東方中國夢

  《中國策》學習心得

  趙雅蘭

  今年暑假我認真閱讀了學校黨支部推薦的《中國策》一書,感觸很深。進入21世紀,無論中國國內還是世界格局均發生了迅速而深刻的變革。1978年中國開啟了改革開放的新征程,同時全球化也迅猛地席捲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為各國帶來了空前的機遇和嚴峻的挑戰。本部著作對新世紀中國在戰略部署、民主政治、經濟發展、民生問題、領土主權、人文社會、生態環境、外交格局和改革方向等領域面對的種種成就和挑戰進行了全景式掃描與透析,對中國在新世紀面臨的成就與挑戰逐個進行客觀理性地梳理,是一部對中國當前社會熱點焦點問題進行集中分析解讀的戰略性、前瞻性、可讀性、全面性和針對性的戰略性著作。此書以理性精神和冷靜客觀心態審視當前中國取得的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和歷史貢獻,審視當代中國面臨的各種新問題、新挑戰,是一部縱論天下不可多得的扛鼎之作。

  結合《中國策》的學習,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黨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部署,是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全黨的重大舉措,是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的必然要求。作為一名教師,下面就本人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談些心得體會:

  一、進一步認識和把握科學發展觀

  科學發展觀,是對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集中體現,是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科學發展觀立足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總結我國發展實踐,借鑒國外發展經驗,適應新的發展要求提出來的。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是我國三十年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實踐經驗的總結,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必然要求,符合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

  胡錦濤總書記強調指出,“樹立和落實全面發展、協調發展和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對於我們更好地堅持發展才是硬道理的戰略思想具有重大意義。”堅持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科學發展觀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性的發展觀,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的方法論和世界觀。要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開創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新局面,就必須抓好“發展”這一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而“發展”這一第一要務,必須是科學的。

  二、以科學發展觀指導好實際教育教學

  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這就要求我們要在平時的教育教學中,既要講究科學,又要謀求發展。首先,樹立好“以學生為本”的理念,繼續解放思想,更新教育教學觀念,轉變為人師者角色,更進一步融入教育教學,發揮好“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的角色新定位,積極營造融洽、平等、民主、協商的課堂氣氛,努力實現“自主、合作、探究”新課程理念融入課堂新突破,深度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熱情,敢於創新和探究。其次,要在“教書育人”的職責上下真功夫,在實際細節上滲透體現,不斷紮實工作,切實提高教科研水平,進一步改變工作作用,樹立良好的師德師風,重塑教育者職業道德,為人師表,甘為人梯,為學生的全面發展和健康成長無私奉獻,真正把科學發展觀精神融入實際工作當中去,着力提高推進教育教學科學發展,着力解決影響和制約實際工作中的突出問題,着力解決學生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促進和諧幸福校園新發展。

  總之,我要不斷提高思想覺悟,提高各方面素質,將理論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在工作、學習、生活等各方面爭當表率,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業績,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忠實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一流的工作業績和良好的精神狀態,爭創先進,以無愧於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

您正在瀏覽: 《中國策》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中國策》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