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參加培訓心得體會:做一個幸福的教師

教師參加培訓心得體會:做一個幸福的教師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教師參加培訓心得體會:做一個幸福的教師 標籤:軍訓心得 只有一個地球 愛的教育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教師參加長沙培訓心得體會:做一個幸福的教師

  新的學期,新的一年,伴隨着濛濛細雨,懷抱期待的前往省城參加“2014李鎮西教育思想與班主任心理綜合素質培養”研討會。

  雖然天公不作美,但這難得的充電機會,大家都不願意錯過。到了會場,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和同行的小夥伴們找到位置坐好,拿出筆記本和筆,準備開始聽課。

  第一天的兩位老師都是講述的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識,可見現在社會,工作中,心理健康方面的問題越來越被大家重視。上午主講的是上海名師楊敏毅老師,她深入淺出的教育觀念,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鬆弛有度的工作方式,讓我們重新認識教師這個職業。她告訴我們心態很重要,快樂來自陽光的心態,老師的良好心態時刻也影響着學生。她還告訴我們教育中講究智慧與真情並重。首先要理解學生,然後付之以真情,與學生平等對話,正確的引導學生,定能收穫學生對你的理解,對你的支持,對你的愛。

  下午的課趣味盎然,主講老師用一個個生動實實在在的案例,告訴我們如何正確對待自己,正確對待他人,正確對待社會。既要全心全意的付出,又要盡情享受健康快樂人生;既要事業上力爭一流,又要有顆平常心,在生活上甘於平淡;既要精益求精於專業知識,又要有多姿多彩的休閑愛好。

  第二天終於見到了期待已久的名師:李鎮西。講課一開始,李老師首先給我們放了一段視頻,講述的是一位初中新進教師,來到新學校,面對陌生但可愛的學生,其中還有一個比較特殊的學生,如何慢慢走近學生心裡,最後彼此接納,成為幸福的“一家”的真實案例。視頻時間不長,但裡面那充滿生命力的畫面,讓我們在座的每一位都慶幸自己從事的是教育行業,都為自己是一名教師而感到幸福。接着,李老師和我們分享了很多他與學生之間的故事:書信、視頻、訪談等等等等。從這些人、事、物中,我們體會到李老師深深地熱愛着自己這份教育事業,深深地愛着自己這些孩子們,以及孩子們回饋給李老師,同樣深深的愛。名師不是一天而成的,名師也並不是為出名而做這些事的。只有真正熱愛這份職業,投入,享受,無私但用心地付出,才成為家喻戶曉的好老師。

  作為聆聽者的我們,未來的道路還很長,需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就讓我們在一次次這樣的學習中,一天天真實的工作中,不斷反思,不斷提高,朝成為一名優秀教師的目標努力奮進!

您正在瀏覽: 教師參加培訓心得體會:做一個幸福的教師
網友評論
教師參加培訓心得體會:做一個幸福的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