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把事情做到最好心得體會

把事情做到最好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把事情做到最好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敢做事 會做事 擔起事——《把事情做到最好》心得體會

  《把事情做到最好》一書,主要講到了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就要做好“十個事”,想做事、肯做事、能做事、會做事、敢做事、善做事、做對事、做成事、做好事、不出事。人活着就離不開做事,做事是我們立身之本。沒有做事,做人就沒有根基。做人我們追求和睦相處,做事我們追求把事情做到最好,把這些為人處事的道理和法則熟練掌握並去實踐,才能在工作上取得可喜的成績,才能在事業上獲得大成就,人生才不會虛度。

  把事情做到最好要有做事態度。我們每個人都有一份工作,承擔著一份責任。要想把事情做到最好,就要有想做事、肯做事、能做事的強烈念頭,要有一份責任擔當。所謂“春花秋實”,春天不下種,哪來秋的收穫,整天無所事事,怨天憂人,怎樣能夠成就有為的人生?態度決定一切,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做事態度。在工作中遇到事情的第一反應不是想能不能做,而是想應該怎樣去做,並把它做到最好。這讓我想起第一次寫宣傳信息的時候,心情既緊張又激動,還有少許的不自信,把稿件投出的那幾天心裡既忐忑又焦急,當稿件被刊發出來時,帶來的不是喜悅而是震驚。稿件被編輯改的“面目全非”,而經過他之手,文章格局、主題鮮明都是那麼恰當其處,使整個宣傳信息提高了一個層次。這無異於給了我一個響亮的耳光,讓我清醒地認識到我做的還不夠好,還不夠用心,我還可以做得更好。總結這次的教訓,我在之後的工作中更加謹慎細微,認真的收集材料,確定數字的準確,逐字逐句的去推敲。以後我寫的宣傳信息再也沒有被改動過,並且始終保持我縣的宣傳信息全市排名前四。在工作中,只要我們肯付出努力,用心把事情做到最好,就能收穫成功。

  把事情做到最好要有做事方法,在工作中,光有想做事,肯做事的熱情不夠,最關鍵的還要有“能做事、會做事、敢做事、善做事”的方法。要把事情做到位,就要儘力去做事,不要只局限於自己的一畝三分地,不只僅做自己能力範圍之內事,也要做自己範圍之外的事。在工作中會做事的人一定是耐得住性子,沉得下心思的人,理性做事才能拋棄個人的感情色彩,不會感情用事的人,才能正確理解領導的思想,才能使自己自覺遵守組織的約定,進而做出科學的判斷,付諸正確的行動,最終實現預期的目標。一項工作任務下來,簡單的事要盡心儘力完成,複雜的事不僅要用心儘力而且要用智慧去完成。

  把事情做到最好要有擔當精神。承擔多大責任,就有多大的成功,一個人應該經常自問:“我還能承擔什麼責任? ”多想想除了做好手頭的工作,還能夠為單位做什麼?哪怕每一天多做一點點兒,工作也會有變化, “不可能”完成的工作也可能完成。一個人承擔的責任越大,他的價值就越大。每個人的身上都蘊含著無限的潛能,在心中給自己定一個較高的標準,滿懷激情地把事情做到最好,才能自覺地對工作高度負責,才會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才會堅定信念,敢於去做別人不想做的事、別人不肯做的事、別人不敢做的事,別人做不到的事,激勵自己不斷的超越自我,那麼我們就能擺脫平庸,走向卓越。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用《用心去工作》中的“八顆心”做好《把事情做到最好》中的“十個事”。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理由,只有這樣一種敢贏不怕輸的態度,才能把事做成、做好,才能取得驕人的業績。 (作者系縣委宣傳部辦公室科員)

  □黃有傑

您正在瀏覽: 把事情做到最好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把事情做到最好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