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初中畢業生學習心得

初中畢業生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初中畢業生學習心得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初中生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初中畢業生學習心得

  引言:

  在去年的中考中,我校林森同學考取了453.5分,成為我校中考狀元。這位原初四九班的"男一號",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中考能取得這樣的成績,是順理成章的,那麼他到底有什麼學習秘籍、有哪些學習上的心得體會呢?應編輯部之邀,他撰寫了本文,學弟學妹們快來看看吧。

  心得:

  寫本文,其實也談不上說經驗,只不過是敘說點學習心得而已。

  我在剛剛進入德強時,學習成績其實並不是很出色,在班中也算不上名列前茅,但所幸,我遇到了很負責很有水平的語數外三科老師,後來在初三時又有了兩位水平極高的理化老師,必須要說,這五位老師對我的學習幫助極大,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我才有了突飛猛進的學習成績。

  人是環境的產物,我們九班有良好的班風和濃郁的的學習氛圍,大家很團結,在學習上互幫互助,課下做練習冊的,給別人講題的,向老師求教的,預習複習功課的,在這種氛圍影響下,我絲毫不敢懈怠,每天都沉浸在你追我趕的學習競賽之中。

  其實,有的時候,補課也不是完全必要的。有些科目,我就是利用別人補課的時間來做一些課外習題,精研教材,效果也不錯。另外,在課堂上萬萬不能睡覺,可以通過舉手答題的方式來驅逐困意,強迫自己參與課堂,集中精力,以免在課後再浪費時間補回本該在課上就學會的東西。當然,不能說補課無用,針對自己實在薄弱的科目,補課也未嘗不可。所以,在考慮補課與否時,應參考老師的意見,才能給自己最大的提升。

  說實話,我在中考上因理化分數過低而導致總分不高,發揮失常。其實發揮失常並不是理由,知道成績后,我也仔細考慮了原因,肯定與老師無關,他們二人都是男老師,嚴謹,理科思維強,中考中我班也不是沒有高分。轉念一想,大體原因有三個:1.我對理化二科沒有發自內心的學習興趣與慾望,缺乏主動性。2.我在做練習冊等課外習題時,偏向其餘三科,忽略這兩科了。3.我不夠聽老師的話,沒有遵從老師給我制定的學習計劃,從而導致成績忽上忽下,在中考時分數過低了。把這件事說出來,希望同學們引以為戒,不要像我一樣留下不可挽回的遺憾。

  另外,我的父母在我的學習生活中也擔當著不可替代的角色,他們為我付出了不少的時間,不少的精力。中考前的一個月里,每天我都要學習到12點左右,而我的母親也陪我一起熬夜。牛奶,蜂蜜水,水果等等,常常被母親擺在我的書桌上。

  要感激的人太多,遺憾的事亦不少,當然,這一切的一切,都會被我珍藏在記憶里,它們都屬於我的青春,我的生命,我的人生,它們都將會伴隨初中四年的時光,成為我永遠不會捨棄的寶藏。過去的失落,遺憾,與痛苦,都是美好與靚麗的風景,也希望同學們珍惜。

    學習經驗交流會演講稿學習經驗演講稿初三尖子生學習經驗心得彙編

您正在瀏覽: 初中畢業生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初中畢業生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