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駕校c1駕照科目二學習體會

駕校c1駕照科目二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駕校c1駕照科目二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駕校C1駕照科目二學習體會

  記憶還停留在今天(2016年的5月28日12:35),一早7點10分從家去的菏澤駕照科目二第二考場(開發區汽運小車)參加駕照C1科目二考試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很開心自己第一輪就順利通過了考試!回想自己考試的過程,有些小小的心得想和大家分享。由於本人表達能力有限,並且時間倉促,可能好些地方表達並不是那麼準確,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由於到考點的時候已經8點了,考場已經排滿了四列長長的隊伍。排隊,等候,9:01才打指紋進入待考大廳。接着還是漫長的等待,目不轉睛的盯着大屏幕,隨時注意隨機排號的我的名字是否閃出。一直等到10點45,簡直是一種煎熬。考場管理人員通知可以去餐廳吃飯,半個小時的休息時間。餐廳供應的"過關盒飯",每份15元。黑卡,7元。一上午喝了兩瓶黑卡,一瓶百歲山。

  一個小雞腿,一個油炸雞蛋,一份粉皮豬頭肉黃瓜,我的黃瓜都是黃瓜頭,怎麼吃啊!看到肥肥的豬頭肉,我還是不吃為妙,別把自己的肚子搞壞,上不了考場,豬頭肉都被我挑到一遍。我簡單的把盒飯里的大米扒拉了一下,說實話11點這個點真不是太餓,不過還不知道考試要捱到什麼時候呢,吃點吧!如果有時間焦慮症的朋友,可以選擇下午時間來考場,也許等待的時間不會太長。我今天出考場的時候正好13:00左右,在考場大門外就來了一批待考的科目二學員趕下午的時間。

  首先上車后什麼都不要急,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調整自己的座椅,因為參加考試的考生高矮胖瘦各不相同,每個人視覺角度的高低就不一樣,所以第一件事就是調整座椅,而且在調整座椅前後移動時,一定要聽到"咔"的一聲,而且再把身體往後靠一靠,若椅子不再挪動,才表示前後挪移成功了。我也看到有些個子矮一些的考生,都帶着一個墊子去考試的。椅子調整好后,接下來就是調整觀後鏡了。調整觀後鏡很關鍵,因為在考試的過程中,觀後鏡就是我們另外一雙眼睛,角度不對,那真的就如同睜眼瞎了,今天考試接車時上一個考生和我的身材才不多,可一坐到車座上,右後鏡後車輪一點也看不到,左後鏡也看不到車輪,調唄。調整好座椅觀後鏡之後,切記繫上安全帶,否則直接就game over了!同事一枚,科目二考了兩次了,第二次有一把直接沒掛好安全帶,起步直接掛掉。掛好安全帶,最好再檢查一下,往外拉一下,確認無誤,聽同事說有一個考生,考試中安全帶掉出來了,也是掛掉。這些都做好之後,踩離合,掛1檔,領線走起!接下來就開始進入各個項目的考核了。考核的先後順序是:1、側方停車;2、倒車入庫;3、半坡起步;4、直角轉彎;5、曲線行駛(俗稱S彎道)。

  在整個考試的過程中,考完一個項目到下一個項目,都有一段路程,要充分利用這一段路程,考慮自己如何操作。而不是快到下一個項目的起點線了,才去想自己應該怎麼做。

  26號試駕考場的時候,試駕的是34號車,12號庫。今天考試排車到8號庫28號車,在待考亭等待的時候,仔細看來一下,倒車庫比較平整,沒有明顯的坡度,庫後車輪停車位痕迹不像其他的庫做的那麼亂,就像駕校的倒車庫一樣就一條線標記。爬坡線也是灰白兩條線和駕校的一模一樣。另外在待考亭等待接考試車的時候一定要遵守考場紀律,不得在待考亭以外的區域來回走動,我右側的6號庫的一待考男生就是因為亂走動,被考場管理人員直接請出場,影響自己的考試情緒吧。考場喇叭喊到我的名字,我特意沿着考場的最東側緩緩走到西頭的定點拍照點。然後等喇叭里喊到可以上車考試了,又緩緩走到考車那裡,穩定一下自己的情緒唄,所以有意走的慢一點!沒來考場之前,說好不緊張,但真正上了考車后心情是不一樣的。考試車走起來之後聽到車輛上按裝的語音提示說"前方側方停車",我提醒自己更加要控制好離合器,不要讓車身由於剛剛啟動,離合器壓得不好帶着往前走太快。試駕的時候,教練就提醒過我們側方停車,不能讓車身距離車庫虛線邊緣太近,但也不能太遠,要合適,要把握好度。側方停車對我來說,就是從車庫出來時,一定要記得打左轉向燈,基本上按照在學校練習的點位來打方向盤應該都沒有問題的。教練還告訴我們,就是要觀察地上的車輪印跡(由於每天都有學員進行考試,考場地面上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兩條輪胎碾壓的痕迹),跟着車輪印跡走。

  第二個考試項目是項目是倒車入庫,也是很多人不過關的致命傷!開始學習科目二時,教練就提醒我們,在整個科目二課程中,倒車入庫是最難也是最重要的一個點,所以我們的學習課時有一半以上的時間要花在倒車入庫這一項目上。由於上考車前提前對倒車庫進行了觀察,所以對倒車入庫這一項還是自信滿滿的。但是在這項考試中還是出現了一點小插曲。把考試車開入該項考試區域,找到左倒庫停車點,還算順利,左倒車過程中往左打死方向盤時,時機掌握的和教練說的一樣,看到車身左側到第二個點位時,方向盤迴半圈,車身與車庫平行時回正,基本一氣呵成。左倒庫停車后,沒有報,心裡暗暗自得。出庫右打死,車走動過程中方向盤迴兩指也沒有錯,但到右側停車位后,開始右側倒車時,沒有把方向盤往右側完全打死,就開始倒車了,車大概移動了10多公分,我猛覺,趕緊糾正。幸虧車速壓得很慢,糾正還算及時,右倒一把到位,只是右側車身離庫線明顯要距離短一些。在倒車項目時,一定要踩好離合器,控制好車速,好讓車輛能夠停在平日練習向右側倒車入庫時停留的位置,這樣能把倒車入庫壓線、壓角的風險係數降到最低。考場的車輛和我們平常在駕校練車的車輛基本上一樣,在駕校最好多熟悉幾輛車,提高自己對車的適應性,我在永順練車的這10多個課時中至少摸過不少於5輛車,考場車輛又提前適應了一下,所以對28號考車適應起來還算快,右倒庫修正的也算及時。考試過程中,控制離合器,控制車速,但不能停下來呀,停下來就OVER了。只能慢慢的後退,耐心地看,穩穩地踩好離合器。除此之外,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了。另外車體進入車庫后,也不能大意,要小心不要讓車尾觸碰到邊線,同時也要保證車頭完全進入車庫。昨天臨考我還在練倒車入庫的時候,一次是車頭沒有進車庫,一次是車尾觸碰到邊線。雖然左右兩邊距離庫邊的距離都蠻合適,可是哪有什麼用。所以考試的時候,不要太苛求完美,以不壓線,不壓角,不熄火,控制好車速,控制好離合器為終極目標。倒車入庫完成後,我們也不能大意,因為倒車入庫完成後,車體從車庫出來左轉時,一旦壓角,也是要掛掉的。我考試前面的那一個男考生,在第二次考試機會時,前面都通過了,但最後就是因為從車庫出來時,車輪壓角而掛掉了,多可惜啊,看了讓等着接車的我瞬間緊張起來了。

  說起完美,對於半坡起步,我想說,不要太苛求在坡上停車的位置停得很完美,因為我在昨天駕校練習跑全程的時候,過於追求完美,為了追求將車輛停在坡上最合適的位置,壓得很慢,車動力不足,連續熄火了兩次,我老是專註於觀察坡上畫在地上的線與車輛左側後視鏡下沿線之間的情況,顧此失彼,沒有控制好離合器!今天還好,離合器控制的蠻好,車速也不快,右側邊線領的也正好30cm,只是停車剎車略微晚了一點,在這裡丟了10分。半坡停車后,起步時,要慢慢鬆開剎車,松離合的速度也一定要控制好,感覺到車身開始抖動,能夠帶動車輛繼續上坡,我就開始完全鬆開剎車(但仍然不會是那種忽然鬆開的),略微加油,半坡起步非常需要動力,所以這個時候離合器的控制是最關鍵的。還有一個10分點千萬別丟掉,起步時左轉向燈一定要打。好的開頭等於成功了一半,半坡起步順利過關后,下坡過程中,離合器完全鬆開,剎車輕踩,千萬不要踩死。個人認為要形成一個思維習慣,就是充分運用兩個考試項目之間的這段路程時間,來考慮下一個項目你將怎樣操作,比如下坡后直角彎要早早的把車靠右領,千萬注意不要壓到路邊線。這一點在我考試時走直角轉彎時特別受用。因為當時直角轉彎處,一定要把車領正,邊線距離合適,防止車體偏左或者偏右,不然就會直接影響到我在轉彎時車輪可能會壓左邊的直角或者是壓右邊的邊線,好在我一直控制着離合器,車速慢,給我了觀察和思考的時間,當看到左後鏡左後輪距離直角彎有20cm的距離時,我安心了,從左側後視鏡回望,蠻好,沒有壓角。及時回正方向盤,蠻好,也沒有壓線。從直角轉彎出來后,到S彎,有一段相對較長的平路,走完這段平路之後,就進入下一個測試項目:曲線行駛。我在跑全程的時候每一次都通過了,這個我沒讓駕校的教練交給我點,我害怕學完點后自己亂掉咯。我只是控制好離合器,跟着S彎道的形狀慢慢地走,憑着自己的感覺,觀察左右後鏡不要壓線,尤其是即將要開出S彎道的時候壓線了,才是功虧一簣啊!整個S彎道的過程當中,我始終以很慢的速度,以很小的幅度打方向盤,只是鬆了一點離合器,保證車輛不停,慢慢地挪出了S彎道。走完S彎道,人就整個的喘了一口粗氣。當我完成了所有的考試項目,聽到車上的語音提示告訴我,考試結束時。我也還沒有放鬆,過了一會,等外面喇叭喊我名字考試結束時,這個時候,我才完全地鬆了一口氣。然後就是抑制不住的高興!

  啰啰嗦嗦說了那麼多,好像還沒有說完,我個人覺得考前一定是要好好練車,認真對待。我在練車的時候,也看到前面庫那個李教練的某個學員,之前開過車,但還沒有考駕照。來學車時就不是那麼認真,開車速度還特別快,所以學車的效果也特別差。另外,在練車的過程中,要學會連貫地思考問題,比如要考慮到,走完側方后,車輛是要進入倒庫項目,那麼就要考慮到停車的位置。還有,平日里對於點位要記牢,點位記牢,才不容易壓線或是壓腳。我覺得這一點對於我這個反應比較慢的人,很重要。有時候聽到學友們聊天,說方向盤打早了或者是打晚了的時候,我總是要琢磨很久,雖然也能想明白,但是要比別人多花好多時間。而點位是很多人經驗總結出來的精華,記住了點位,成功的幾率也就增大了。還有要好好把握臨考前進到考場試駕的機會。一般都是一個學員在駕駛,教練在副駕駛進行指導。每位學員有兩次以上在考場試駕的機會就可以了,然後在別人試駕的時候再注意多觀察一下,好好觀察考場的場地,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汽運考場一共有12個全程庫若干輛考試用車,每開始一個項目前,都要好好地考慮自己要如何操作。駕校又用心總結了一份科目二考場注意事項供給大家參考。

  不要求快,我覺得關鍵是穩重取勝!衷心感謝永順駕校的牛立儉老師在科目二的學習中全程對我的精心培訓和關心,感謝加班車騰靖老師在第一天學習科二時壓離合器、領線的入門級教育!衷心地希望大家都能順利通過科目二的考試!

您正在瀏覽: 駕校c1駕照科目二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駕校c1駕照科目二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