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呼秀珍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呼秀珍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呼秀珍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呼秀珍事迹心得體會

  這段時間,我三次聆聽了呼秀珍老師的事迹報告會,每聽一次,我都有新的感受和提升!呼秀珍老師47年如一日,立足本職,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其忠誠事業的崇高品質,始終如一的奮鬥精神,無私奉獻的感人風範,深深震撼了我,在呼秀珍老師的身上,我看到了雷鋒精神。

  呼秀珍老師就是我們身邊的雷鋒!呼秀珍老師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助人為樂的無私奉獻精神就是新時代下雷鋒精神的最好詮釋。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的崗位?”對照雷鋒,面對呼秀珍,我發現自己是如此的渺小。雖然能夠立足本職,盡職盡責,但對本職工作愛的不夠深切,對業務知識掌握的不夠透徹,缺少鑽研和創新精神。雖然,在平時工作中能夠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但還是存在懶惰思想和浮躁情緒,並非任勞任怨,樂在其中。愛崗敬業看起來很平凡,說起來很容易,但做起來卻不易。

  我常想,如果我們將愛崗敬業當作人生追求的一種境界,我們就會在工作上,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奉獻;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責任;少一些懶惰,多一些上進;每天好心情,享受工作給自己帶來的充實和快樂。有了這種境界,我們就會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並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態度,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通過學習呼秀珍老師,使我深刻認識到,要真正做到愛崗敬業,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1)要有集體榮譽感。我推崇這樣一句話:力量從團結來,智慧從勞動來,行動從思想來,榮譽從集體來。個人的榮辱因集體的榮辱而榮辱,因此,集體的榮譽要靠每個人去維護、去創建。

  (2)愛崗敬業必須與時俱進。社會的發展日新月異,我們必須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堅定不移地跟黨走,保持積極上進的心態,努力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體系,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3)忠於職守,熱愛本職工作。要做到愛崗敬業,就要正確的認識自我,找准自己的定位,安心於本職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心儘力,認真負責,遵守職業道德,發揮好自己應有的作用,爭取把平凡的工作做出極致的效果。偉大出自平凡,沒有平凡的愛崗敬業,就沒有偉大的奉獻。

  (4)要有高度的責任感。我們整個單位就好比是一台大機器,我們每個工作者就是這台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如果其中某個螺絲釘鬆動了,那麼這台機器就不能正常運轉了。因此,我們每一個人從踏入工作崗位的那一天起,肩上就扛起了一份責任。作為公務員,作為檢察官,我們必須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對待每一項工作,承擔每一項任務,無論事情大小、任務輕重,都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一絲不苟、扎紮實實地做好,保證工作的質量和實效。

  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向雷鋒同志學習,向呼秀珍老師學習,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為渭城發展、為咸陽繁榮、為陝西騰飛、為中國強盛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呼秀珍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呼秀珍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