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心得體會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心得體會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感恩的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一)

  這次全會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一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總攬全局、把握大勢,勇於擔當、真抓實幹,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奮鬥,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

  習近平總書記在這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對"十三五"經濟社會發展的方向性、原則性重大問題進行了深刻闡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全會通過的《建議》,從黨和國家戰略全局出發,明確提出"十三五"規劃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目標要求、基本理念、重大舉措,描繪了未來5年國家發展藍圖,體現了"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決策部署,順應了我國經濟發展新常態的內在要求,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是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的綱領性文件。我們一定要深刻學習領會、切實抓好貫徹落實。

  要深刻認識和準確把握"十三五"經濟社會發展的幾個重大問題。

  一是準確把握中央對"十三五"時期形勢的重大判斷。中央關於"兩個沒有變"、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等科學判斷,為我們謀划"十三五"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重要依據。科學分析重慶"十三五"形勢,必須把我市放到全國乃至全球經濟的大格局中去把握,放到重慶發展的歷史縱深中去把握。

  二是準確把握中央"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是"十三五"時期我們黨和國家工作的總遵循、總抓手、總方略。要在"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中去謀划和推進重慶"十三五"時期各項工作,既充分體現"四個全面"的精神實質,又切實貫徹"四個全面"的工作要求。

  三是準確把握"五個發展"理念創新。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反映出我們黨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規律認識的新高度,既是重大理論創新,也必定引領重大實踐創新。要認真貫徹中央要求,以發展理念創新指導引領發展實踐創新,努力開啟新的發展局面。

  四是準確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實現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關鍵一步,也是"十三五"時期必須實現的戰略目標。謀划重慶"十三五"發展,要毫不動搖地堅持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着力解決好發展質量和效益問題,着力補齊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短板,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五是準確把握加強黨的領導這個根本保證。實現"十三五"發展的目標任務,關鍵在黨。全市各級黨委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不斷增強黨的凝聚力、政府公信力、幹部執行力、制度約束力,為實現"十三五"發展目標提供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證。

  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認識、統一思想,統籌謀划、精心組織,切實抓好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

  一要迅速在全市掀起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全面、系統抓好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學習五中全會精神的工作,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實。各級宣傳部門要周密安排,使五中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凝聚起最廣泛的社會共識和發展合力。

  二要抓緊推進我市"十三五"規劃編製工作。根據五中全會精神和各方面反饋意見,抓緊修改完善市委"十三五"規劃《建議》。精心謀划、高質量做好市委四屆七次全會組織籌備工作。

  三要切實把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與做好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結合起來。全市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持"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大力實施五大功能區域發展戰略,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維護社會安全穩定,確保圓滿完成"十二五"規劃目標任務,為"十三五"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二)

  全面把握"十三五"規劃《建議》的指導思想,精準理解"十三五"規劃《建議》的奮鬥目標,是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和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經濟社會發展規律的必然要求。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建議》用較長闡述了發展的指導思想,這是五中全會精神的精髓。要準確把握"十三五"的歷史定位——"十三五"規劃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規劃,是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的第一個五年規劃,是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做的第一個五年規劃。

  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一系列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路,集中在發展理念上就是"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同時,要準確把握指導思想的根本方向和所要解決的核心問題。其核心就是,加快形成引領經濟新常態的體制機制和發展方式。在此基礎上,要準確把握六條必須遵循的原則,即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科學發展,堅持深化改革,堅持依法治國,堅持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堅持黨的領導。

  "十三五"規劃建議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要求,在十八大提出的基礎上又有新的發展。具體要從兩個層次來理解:一是從量的層面上來理解。《建議》提出在提高發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續性的基礎上,到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要實現兩個翻一番,經濟必須保持中高速增長。二是從質的層面上來理解。《建議》強調發展的包容性,強調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強調脫貧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強調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我市當前正在積極地謀划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十三五"規劃。把一個充滿生機的xx帶進全面建成的小康社會,我們即有基礎、有重任,也有信心。"十二五"期間實現了經濟社會加快發展,進入歷史上發展最好最快的時期之一,為全面小康打下了堅實基礎。同時,也面臨速度、質量和效益的壓力,包括全面脫貧的壓力,任務光榮而艱巨。市委市政府正在帶領全市人民立足xx實際,搶抓發展新機遇,加快后發趕超步伐。我們對xx經濟社會發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再上新台階充滿信心。

  市委黨校將組織全校幹部和教師,進一步把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學懂、學深、學透。在此基礎上,要設置專題,組織攻關,開發新的課件,撰寫理論文章,讓五中全會精神更好地進課堂、進基層,更好地推動五中全會精神走近群眾、深入人心。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