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100個品德故事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一)

  "十三五"末,中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即目標已確定,就看路線圖如何繪製。外界認為,中國經濟已步入新常態,GDP增速目標有望降低,而環境及生態文明的目標將會得到更多重視。這是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的重要議題,為人們所期待。

  到2020年,也就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前夕,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這一年,恰是"十三五"規劃實施收官之年。我們屈指可數,從2016年算起,5年的蠻拼不算短,但也不算長。這5年,用一句話概括,那就是決戰的5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既定目標,可否如期實現,可否名至實歸,可否全口徑落地和全部覆蓋,為人民所享,就是要看"十三五"規劃咋編製,咋干。

  今年,"十二五"規劃即將畫上句號。前5年的奮鬥,不用細說,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生態建設,等等,取得了不菲的成就,已經為決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了基礎。回望"十二五"時期,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有深刻的感受。自"十二五"規劃實施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閉幕以來,面對國內外複雜多變的環境,經濟下行壓力大、民生改善難、深化改革啃硬骨頭、自然災害頻仍的挑戰,黨中央、國務院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審時度勢,克難攻堅,砥礪前行,不斷開拓進取。穩增長,調結構,搞轉型,促發展,保民生,接連破局,人民的獲得感越來越多,越來越大。

  僅從三看上,我們就可以打上深刻的烙印。一看農業。全國"三農"一直受到黨和國家的高度重視,連年下發的關於"三農"發展的中央1號文件,猶如擂響的戰鼓激勵着"三農"奮進。增產增收、改變農村面貌、提高農民生活,已經變成現實。比如:綜合生產能力穩步提高,糧食產量實現新中國成立以來首個"11連增",今年有望實現"12連增".這對於一個人口大國、發展大國來說,着實不易,難能可貴。

  二看工業。一手抓化解過剩產能,一手抓改善品質質量,以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為特徵的智能製造,逐步成為新生力量。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目前也已是大力啟動、大力深化、大力推進之時。今年7月17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長春召開部分省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聽取對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和 "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和建議。他強調,無論從東北地區來看,還是從全國發展來看,實現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都具有重要意義。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已到了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國家要加大支持力度,東北地區要增強內生髮展活力和動力,精準發力,紮實工作,加快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在這次座談會後,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邁開了大步,在"變"中求新、求進、求效,成為邁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堅實步伐。

  三看服務業。在2012年時,我國服務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歷史上首次超過第二產業,其跨越幅度之大。3年後,也就是到了今年上半年,我國服務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再一次跨越,竟然佔據半壁江山。服務業的興旺發達,說明我國的經濟結構更加趨於合理,"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正在化為廣大民眾的行動。而從中央到地方實行的簡政放權,也更加給力,服務業的發展沒有清規戒律的束縛,處處別有洞天、大有作為。這就是"十二五"時期頻閃的大亮點,可謂利國利民。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這是習近平總書記最經典、最親民、最務實的話語,為人民所牢記,所各地所踐諾。"十二五"規劃實施的前4年,黨和國家把扶貧工作擺到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度、寬領域、多層次、強精準地向前推進。2013年、2014年,我國連續兩年完成減貧1000萬人以上的任務,提前完成了聯合國千年發展計劃所提出的減貧目標。這是新中國取得的了不起的成就,"十二五"規劃的實施,讓人民的福祉與日俱增。

  我們滿載着"十二五"時期的累累碩果,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全面嚴格治黨"四個全面"的偉大視野下,期待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作出更加全面、科學、系統的戰略部署,描繪好"十三五"美景,凝心聚力決戰小康。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二)

  10月26日至29日,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在北京召開,將研究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2016—2020的"十三五"規劃,將是本屆中央領導集體主持編製並完整實施的一個五年規劃,將是中國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向更高發展階段邁進的艱難躍升,將是迎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第一個百年目標"的最後衝刺,也是跋涉在民族復興之路上的社會主義中國的關鍵一程。(10月26日 人民日報)

  2012年11月29日,剛剛履新兩周的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首次提到了中國夢的概念,中國夢即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兩個一百年"的宏偉目標: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2016—2020"十三五"規劃,正對接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第一個百年夢想。

  "凡謀之道,周密為寶",五年規劃是我們匯聚民族智慧的法寶,體現着集中力量辦大事的社會主義優越性,我們正是一步步踏着五年計劃的階梯,從1949 年的積弱積貧,走到今天的繁榮富強。站在"十三五"規劃的節點與路口,回望"十二五",中國經濟年均增速7.8%,GDP總值突破十萬億美元大關,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世界第一製造大國、最大貿易國。與此同時,中國城鎮化率首超50%,科技研發投入躍居世界第二,高鐵里程躍居世界第一,對外直接投資累計達到4000多億美元,中國裝備大步走向世界。經濟構成中服務業首次超過第二產業,"三駕馬車"驅動姿態更趨協調,工業化與信息化深度融合,戰略性新興產業規模不斷擴大,互聯網向各領域加快滲透,創新驅動作用日益彰顯,中央財政資金保基本、兜底線、廣覆蓋的民生保障網不斷織密織牢,民生指標全線飄紅,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長9.5%,跑過GDP增速,農村貧困人口累計減少約1億人,越來越多中國人的"幸福指數"正觸手可及。

  "舟循川則游速,人順路則不迷",成績面前,我們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並充分認識到中國經濟所面臨的"問題清單":"世界工廠"要轉型升級;深化改革要適應發展;權力運行要服務市場經濟秩序;區域發展還很不平衡,基尼係數依然高於0.4,中國還有2億人掙扎在貧困線上;13億人民要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經濟發展"既要金山銀山,又要綠水青山"……改革開放30多年,"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貧困驅動"目標已經實現,接下去該是"帶動和幫助其他地區、其他的人,逐步達到共同富裕"的"使命驅動"時代了,"十三五"規劃正承載着這樣一個任務節點。

  "明者因時而變,智者隨事而制",歷史關鍵節點的"十三五"規劃,不但承載着中華民族的第一個百年夢想,更決定着經濟新常態下的我們的發展方向、信心指數、前進步伐。"十三五"規劃藍圖中,全面實現小康將是第一任務,"兩個一百年"是旗幟方向,"三大發展"是遵循規律,"四個全面"是戰略布局,"五位一體"是發展動力,"六個必須"是規劃要義。這其中,扶貧攻堅、"定點滴灌"、"互聯網+"、萬眾創業、新型農業現代化、生態文明、集約發展、"一路一帶"、"亞投行"、"中國製造2025"、人民幣國際化,將是"十三五"規劃的主要標籤。

  制訂"十三五"規劃之前,習近平主席先後出訪了美國和英國,49項訪美成果清單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構建起基調,29項中英聯合聲明和系列金融合作項目為人民幣國際化鋪平了道路,兩次重要出訪也為中國未來五年經濟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國際環境。按照日程安排,IMF執行董事會將於11月就人民幣加入 "SDR貨幣籃子"做出決定,這將使人民幣獲得與美元、日元、歐元和英鎊同等重要的地位,標誌着至少1萬億美元全球儲備將轉移至人民幣資產。從首次成為全球第四大支付貨幣,到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上線,到美英支持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也從另一個側面反映了中國經濟實力和國際影響力的日益提升。這些重要國際指標,將標誌着"十三五"規劃不僅是國內經濟民生統籌發展的重要議題,同時,"十三五"規劃也將成為倍受國際關注,提振世界經濟信心動力,並成為國際投資熱點的一纜子機遇項目。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十三五"規劃將圓夢百年,責任與使命在肩。"十三五"規劃除了要統籌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還將助力扶貧攻堅、經濟轉型、科技創新,進一步拓展和深化全面改革,依法治國,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成熟、自信,讓中國夢的"幸福指數"更具溫暖內涵,更坐標清晰,並寫入黨心民心、中國歷史與中華大地。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三)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是我黨歷史上的新的里程碑,是改變中國面貌的又一個重要關鍵節點,全會高舉改革開放大旗,為全世界所矚目。全會結束后,作為美國總統特使,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Jacob Lew)於周五(11月15日)訪華,稱讚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五中全會公報勾畫出了"雄圖大略".美國新老高官也紛紛來華,學習三中全會,了解中國雄心。在歐洲德國,最大的私人基金會——墨卡托基金會,日前宣布5年內投資1840萬歐元,成立歐洲最大的中國問題研究所。研究所的主要任務,是通過獨立和實際研究,向德國展示一個多元的中國形象。國際上的這些行動,反映出十八屆五中全會巨大的全球影響力。

  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高屋建瓴,立意高遠,破市場桎梏措施有力,謀大眾福祉態度鮮明,必將得到全國各民族、各界別人民的充分理解、衷心擁護,必將推動中國的和諧穩定、持續發展、創新崛起。

  習近平總書記在關於《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說明中說:"35年來,我們用改革的辦法解決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的一系列問題。同時,在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過程中,舊的問題解決了,新的問題又會產生,制度總是需要不斷完善,因而改革既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勞永逸".這是一段有深厚哲學意涵的話,我們的世界處在不斷的運動中,平衡是相對的,不穩定的,不平衡才是絕對的,我們總是在不斷打破平衡中前進。鼓勵我們要奮發有為,不可因循守舊,要敢闖敢幹。

  我作為鎮政府幹部,對黨中央關於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舉措特別關注,十八大后,黨中央決定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深深植根於全黨同志的思想和行動中".十八屆五中全會更加將反腐倡廉建設提高到一個新高度,主要新在對法治的高度強調,並從制度建設上着眼,尋求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

  我認真閱讀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說明,深受鼓舞,對祖國的未來充滿信心。在現實工作中,我要注意發現並切實解決行政效率低下的問題,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努力打造風清氣正的發展軟環境,充分發揮創造性,揮灑工作激情,做出成效。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四)

  黨的十八大四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繪就了依法治國的藍圖,黨中央專門召開全會,就依法治國作出決定,這在我們黨的歷史上是第一次。中紀委十八屆四中全會就如何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四中全會精神,對紀檢監察系統落實全會精神,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出安排部署。作為最基層的一名紀檢幹部,要把思想統一到四中全會精神上來,原原本本學習黨的十八大四中全會和中紀委四中全會精神,做到學深學透,入腦入心,全面履行黨章賦予我們的職責,強化學習提素質,對照紀律嚴要求,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為衛生事業的發展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一是找準定位、釐清職責

  準確把握紀檢幹部執紀監督問責主業,強化主業意識,分清主辦和協辦、參與和督辦的責任,管好該管的,放下該放的,把原先分管的業務交給相關領導和科室,不再分管紀檢監察工作以外的其他事項,專司其職,杜絕越位、錯位和缺位的事情發生。

  二是落實三轉、創新工作

  按照黨章賦予紀檢幹部的職責,儘快調整角色定位,回歸到執紀監督問責的主業上來,充分調動職能部門的主體責任和主觀能動性,把更多的責任放在督促主體責任抓落實和抓執行上,變"一線參與"為"後方監督"做到到位而不越位、牽頭而不包辦、督促而不取代。積極爭取上級紀委和部門黨委的支持,重點抓好重點領域、關鍵環節、重點對象、重要節點等對中央"八項規定"的貫徹落實。改變過去的老辦法、老觀念、老套路、老好人思想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問題,牢固樹立防患於未然的理念,抓好預警防控工作,做到早發現、早提醒、早預防。

  三是強化學習、提升素質

  隨着反腐形勢的日趨複雜,對紀檢幹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打鐵還需自身硬,作為一名紀檢幹部要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提高自己與時俱進的能力,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政治洞察力和政治鑒別力。同時還要加強紀檢監察業務知識的學習,爭做一名熟知黨規黨紀、業務熟練的紀檢幹部。"執紀者先守紀,監督者受監督",嚴格執行中紀委"四個不準"要求,王岐山書記對紀檢幹部日常工作和工作作風提出的"十五字"要求,省委、省紀委對全省紀檢幹部的"三鐵"要求及市紀委提出的"十不準、十必須"把自己打造成一名能打仗、打勝仗的可親、可敬、可信的紀檢幹部。

您正在瀏覽: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