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第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600字

第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第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100個品德故事 十八大 軍訓心得

  第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600字(一)

  十八大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地位,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第一次成為在全會的中心議題。經歷了三十多年粗放式高速發展,目前我國面臨著資源約束趨緊、環境污染嚴重、生態系統退化的嚴峻形勢,先發展再治理的發展模式已經走入瓶頸,嚴峻的環境問題對社會百姓的生活質量造成嚴重的影響。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2015年11月3日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強調了"十三五"五大發展理念,其中一大發展理念是綠色發展,是"十三五"規劃的重中之重。介紹了通過低碳發展、節約高效利用資源、市場化的手段進行管理資源利用三大措施並舉,力求在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取得成效。

  綠色發展首要任務是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同時也是下階段中國經濟保持適度中高速發展的動力之一。轉變資源利用方式,推動低碳循環發展要求社會和企業必須積極尋求高效利用資源的模式,大幅降低能源、不可再生資源的消耗強度;發展循環經濟,促進生產、流通、消費過程的資源優化。通過構建科技含量高、資源消耗低、環境污染少的產業結構和生產方式,提高經濟綠色化程度,加快發展綠色經濟產業,推動綠色生產體系的形成。同時,促進社會消費方式轉變,推動技術更新,進一步促進創新經濟的發展。在目前傳統經濟全世界都陷入停滯的背景下,我國綠色經濟發展尚處於初期發展階段,有着巨大的發展潛力,將成為我國經濟發展重要的增長點。

  綠色發展就是最大的民生,央視一位評論員如此評論。黨的十八大確立了生態文明建設的突出地位。多措並舉,通過法律、制度、資金導向、文化引導以及使用約束性指標等嚴厲的行政性手段,強制推進、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的全過程。生態文明,不論對於實現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還是對於改善生態環境、提高人民生活質量,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都是至關重要的。因而,提高發展質量,堅持綠色發展是經濟新常態下的必然選擇,是事關全體國人生活質量,與每一位在中國國土上生活的人密切相關的重大民生,也關係到民族長遠未來。

  第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600字(二)

  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勝利召開和全會公告的發布,帶給全國人民的是好戲連台,驚喜不斷。全面放開二胎、2020年實現全面小康社會,人均收入比2010年實現翻番、保持經濟高速增長、職工基礎養老保險金全國統籌、貧困學生高中免除學雜費等五年內看得見的十大實惠,讓國人倍感高興,拍手叫好。當然,實現這一切,需要以經濟快速發展為前提和保障。而經濟發展,離不開全國人民齊心合力,奮勇拼搏。因此說,五中全會有驚喜更有責任。

  俗話說,天上不會掉餡餅,幸福生活等不來。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為全黨和全國人民制定了發展藍圖,幸福願景,令人振奮,讓人期待。但是,藍圖雖美、幸福雖好,必須通過我們用智慧和勤勞去實現,可以說人人有責、個個有份,誰也不能坐享其成。

  也許有人會說,"十三五"規劃是各級政府和領導的事,與咱小老百姓無關。筆者不同意這種觀點。不可否認,政治路線、政治任務確定之後,政府和各級領導都有義不容辭的貫徹落實的責任和義務。但是,2020年實現全面小康社會可謂時間緊迫,任務繁重,僅靠政府、領導或一個地方、一個行業的努力遠遠不夠。只有全國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能戰勝前進道路上的種種困難和挑戰,從而加快發展步伐,實現最終目標。

  形成共識,加快發展。全國各地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使之儘快轉化為全國人民的具體行動。大家知道,思想決定意識,意識決定行動,行動產生結果。只有全民認識到發展的緊迫性和必要性,才能調動和激發人們的發展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形成凝心聚力謀發展,大幹快上爭上游的喜人局面。正所謂"眾人划漿開大船".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如期完成五年實現全面小康這一宏偉目標。

  從我做起,愛崗敬業。我們應當清楚,雖然我們分佈在各行各業,所從事的工作也大不相同。但目標卻是一致的,這就是為建設富強中國出力流汗,添磚加瓦。因而,每個人都要緊密圍繞改革發展這一主題,奉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具體到工作上,不要挑三揀四,這山望着那山高,不安心工作。只有做到愛崗敬業,樂於奉獻,我們的工作才會出成效。再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你把工作做到精緻,是金子在哪裡都會發光。人人忠於職守,個個不懈努力,我們的五年建成全面小康社會的目標,就一定能夠實現。

您正在瀏覽: 第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第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