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00字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100個品德故事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00字(一)

  10月29日,在為期4天的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五中全會閉幕之際,該分局組織召開了學習貫徹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動員大會。會上,負責人孟繁明就十八大五中全會的意義做了詳細的闡述,要求全體幹部職工從思想上認識到十八大五中全會召開的必要性、重要性;同時就十八大五中全會中的亮點進行了解讀,使全體幹部職工更深層次的認識到了五中全會的內容。

  一是必須緊緊圍繞"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來制定"十三五"規劃;

  二是堅持一貫的重要理論指導,把握"四個全面"的布局,繼續強調"發展是第一要務",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黨建全面推進;

  三是新常態下,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必須有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以發展理念轉變引領發展方式轉變,以發展方式轉變推動發展質量和效益提升。

  四是把握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詞":為人民,促經濟,轉職能,法治化,深化開放和從嚴治黨。同時,該分局黨支部書記姚三有強調:全體幹部職工在會議結束后結合自身情況,從思想上予以重視,做好學習筆記、寫好個人體會,務必重視此次學習,領會黨中央的精神,進一步落實好、貫徹好會議精神,為全力做好交通運輸執法監督工作,維護轄區內和諧穩定的交通運輸環境做出積極貢獻。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00字(二)

  10月26日-29日,十八屆五中全會在北京召開,主要議程是研究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十三五"規劃將是這次會議討論的核心議題,未來五年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藍圖也將在本次會議勾畫。未來五年,可謂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

  在十八屆五中全會隆重召開之際,桃源街道團工委號召轄區內青年通過組織觀看開幕式直播、召開座談會、撰寫心得體會、電話等形式,全面關注全會進展,了解會議內容,吃透會議精神,切實做到理論聯繫實際,以會議精神為指導,全面提升服務青年、服務社會的能力和水平。

  在學習全會精神過程中全街道各行各業青年紛紛表示,將以全會精神為指導,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投入到工作中,同時大批青年站在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較為關注的問題。

  桃源街道團工委書記華玲表示,今年5月,國務院發布《關於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意見》,首次明確把"綠色化"納入我國現代化推進戰略中,將其作為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取向,大幅提高國民經濟的綠色化程度。因此,我比較期待中央關於推進"健康中國"的新理念、新舉措,就像總書記在APEC歡迎宴會上致辭時的說的那樣:希望中國藍天常在、青山常在、綠水常在。然而,這些美好願景都需要制度、理論、理念和措施的支撐,"十三五規劃"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論述,將成為今後幾年、十幾年甚至幾十年黨領導人民治理國家的基本方略,成為"美麗中國"建設過程中一道亮麗的風景,值得關注!

  桃源街道唐安李村團支部書記楊陽表示,作為農村團支部書記更加關注的是新新農村政策。結合我村現狀,目前全村已完成舊村改造,在城鄉一體化推進后,該對如何增加農民收入,增加集體收入是我們奮鬥目標。下一步,我們將以全會的召開為契機,利用合作社這一平台,全面推動村集體經濟的開發運作,真正做到產業富農!

  桃源街道團工委副書記林琳說,"十二五"期間電子商務發展迅速,很多年輕人,站在"互聯網+"的風口上,已經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我認為農村青年更應該充分利用這一平台,大力發展農村電子商務,讓我們的農產品走出去,責無旁貸的挑起脫貧致富的擔子。作為一名基層團幹部,要帶頭學習宣傳全會精神,團結和帶領全街道團員青年積極響應黨的號召,為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而努力奮鬥。

  桃源小學教師葛琛表示,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對這次會議的召開有以下兩點體會: 1、7月20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十三五"時期,中國發展的環境、條件、任務、要求等都發生了新的變化。認識新常態、適應新常態、引領新常態,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必須有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作為一名奮鬥在教學一線人民教師,也應該在教學工作中注入新理念、新思路和新舉措。2、關於協調發展議題,習近平指出,協調發展、綠色發展既是理念又是舉措,務必政策到位、落實到位。要採取有力措施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城鄉協調發展,加快欠發達地區發展,積極推進城鄉發展一體化和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針對教育上的教育資源不均衡,也需要協調發展,促進城鄉教育資源均衡發展。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00字(三)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將繼續順應改革的潮流,團結帶領全國各族兒女,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康庄大道上,昂首前進。

  樹立大局認識。大局認識就是堅定小局服從大局,在關鍵時刻,與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強化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為主的思想主導,牢固樹立大局認識,禁止出現無大局、無組織、無原則的事件。加倍珍惜目前的大好形勢,珍惜好當前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樹立服從認識。黨員幹部服從是天職,要不折不扣、不走樣、不變形的執行好黨的各項決議。基層幹部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始終堅持着"把困難留給自己,把方便獻給組織",時刻以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樹立責任認識。"在其位,謀其政",作為一名幹部,系職責所在,在其工作崗位的時間是有限的,在位一天,應盡一天的責,做出一天的成績。在工作中,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忠誠履職,發揚螺絲釘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樹立團隊認識。"眾人拾柴火焰高",體現了一個團隊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工作才有幹勁,才能出業績。一個好的班子,要堅持做到同心、同向、同步,每個人始終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不失位",各就各位,才能保證整個團隊有力、高效的運作。

  樹立創先認識。在日新月異的今天,採用過去的傳統辦法,很難取得實效,要求我們基層幹部要樹立創先認識,要有拿得出手的"核武器"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以高標準、高效率、高水平的工作業績說話、服眾。

  改革是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動力,是推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不竭動力。我黨和各族兒女必須抓緊工作,抓緊落實,勵精圖治,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們要毫不動搖走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中開闢出來的改革道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以更加寬廣的胸懷迎接新的機遇和挑戰。改革始終是推動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必須毫不動搖推進改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滯,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主動因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和風險。

  未來發展也必須堅定不移依靠改革,這是我國過去取得輝煌成就的成功經驗,是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在摸索前進中得到的普遍共識。我國過去30多年的快速發展靠的是改革,我國未來發展也必須堅定不移依靠改革。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我黨將始終不渝地堅持改革政策,堅持將改革精神貫徹到治國理政基本方略之中,更加自覺、更加堅定地推進改革創新,不斷在制度建設和創新方面邁出新步伐,奮力把改革工作推向前進。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00字(四)

  十八屆五中全會在京閉幕,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做客人民網視頻訪談節目,為網友解讀公報內容。汪玉凱分析指出,"十三五"不僅僅是一個小康社會的剛性目標,從轉方式調結構來講,"十三五"可能面臨三個轉折。他指出,此次公報圍繞民生問題有很多亮點,到2020年能不能建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問題不在於城市,關鍵在農村。

  "‘十三五’不僅僅是一個小康社會的剛性目標,從轉方式調結構來講,‘十三五’可能面臨三個轉折".汪玉凱向記者指出,中國未來經濟社會發展面臨著三個轉折的"拐點".他談到,第一個拐點是由過去的數量型向未來的質量型來轉換,過去我們的發展可能更多注重數量、規模,但是未來應該特彆強調經濟增長質量;第二個拐點是從引進型朝對外擴張型的轉變,我們過去更多是引進消化吸收,現在強大了以後慢慢走出去向外擴張;第三個拐點是從學習模仿型到自主創新型的轉變。汪玉凱認為,"十三五"整個五年,除了剛性的小康社會的目標本身來講,在實現這個大目標過程中要實現整個經濟的轉型,這三個"拐點"是很關鍵的。他談到,這次公報特彆強調,要把經濟發展和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四化融合起來發展,我覺得這從另外的角度上也給我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大目標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框架,不能就經濟討論經濟,要把經濟放在和工業化、城鎮化、信息化協調發展整體來考量。

  汪玉凱指出,圍繞民生問題公報也有很多亮點,比如提出健康中國,保證老百姓身心健康;要全面落實一對夫婦可以生兩個孩子這樣的政策,從根本上改變我們過去幾十年來的一孩政策;提出構建互聯網強國,要"互聯網+",制定行動計劃等等。"脫貧是小康社會剛性目標中比較大的難題。"汪玉凱指出,到2020年能不能建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問題不在於北京,更不在於上海,不在於城市,關鍵在農村,特別是偏遠少數農村地區。他談到,"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說的非常準確。這次提的很清楚,到2020年全部的貧困縣都要摘帽,按照現行標準現在貧困人口基本脫貧,這兩個量化指標能夠打出旗幟非常不簡單,如果研究這兩個目標實施,我們制定很多很多舉措,包括扶貧資金如何使用,他認為,把這兩個目標公開,在規劃里直接寫進去,這就是巨大的決心,相信後面會採取一系列重大舉措兌現這兩個目標。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