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李鳳山事迹心得

李鳳山事迹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李鳳山事迹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李鳳山事迹心得

  李鳳山在擔任長富村黨支部書記37年時間裡,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全身心地為群眾辦實事、謀利益、解難題,形成了敢幹、會幹、實幹的“大幹”精神,因此,人們也親切地稱他為“李大幹”。在他的帶領下,長富村在產業項目建設、現代化大農業建設和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等方面實現全面突破。目前,長富村集體固定資產達到6200多萬元,存款580萬元,2012年村人均純收入1.58萬元,創造了富民強村的“長富模式”。2009年9月,習近平同志到肇東視察農村基層黨建工作時,對李鳳山抓農村基層黨建工作、帶領農民致富、發展鄉村經濟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

  長富村黨總支書記李鳳山同志與我們平時看到的、聽到的某些幹部的表現不一樣,純潔的黨性、為民的真心、發展的能力和廉潔的本色在他心裡植根,在他血液里流淌。

  同其他“最美基層幹部”一樣,李鳳山同志也沒有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他所做的都是事關農村發展、百姓生活的小事。但群眾利益無小事,黨的執政地位就是靠一點點的民心會聚起來的。李鳳山同志是新時期農村基層幹部的楷模,更是一面鏡子,跟他的事迹照一照、比一比,怎不令我們幹部隊伍中的一些脫離群眾、高高在上的“官僚”們汗顏呢?

  李鳳山憑藉創先爭優、永不服輸的堅強意志,在農村經濟社會轉型期,勇於探索,迎難而上,在中低產田改造上當排頭,在推進土地規模經營上作先鋒,在探索村級公司化運營模式上蹚新路,為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樹起了一面鮮明的旗幟。

  蘇聯解體和蘇共失敗的教訓慘痛而深刻。1991年的蘇聯,其軍事力量與美國相匹敵,經濟實力也強過多數發達國家,卻在一夜之間土崩瓦解。現在回顧分析,其失敗的主因從下面一組數據中可見一斑:在蘇聯解體前的1990年,蘇聯《西伯利亞報》曾以“蘇共代表誰”為題在部分群眾中進行問卷調查。統計結果,認為蘇共代表勞動人民的只佔7%,認為代表工人的只佔4%,認為代表全體黨員的只佔11%,而認為代表官僚等的卻佔85%。這也就是說,當大多數民眾認為這個執政黨已經不能代表他們利益的時候,垮台和失敗就是必然的了。

  為了黨的執政地位穩固,為了黨的江山永固,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像李鳳山同志那樣,心中時刻裝着黨和群眾,時刻將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覺摒棄官僚意識,常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做到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永遠同人民群眾站在一起。

  他為群眾辦實事、謀利益、解難題,形成了敢幹、會幹、實幹的“大幹精神”,人們親切地稱他為“李大幹”。他所創造的“大幹精神”成了長富村人加快發展的精神動力。2013年4月17日,享年67歲的李鳳山病逝。他用一生詮釋了一名優秀共產黨人的崇高境界和黨性修養,為黨員幹部為政、幹事、做人樹起了一面旗幟。

  我們廣大黨員幹部要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以“大幹書記”為榜樣,以“大幹精神”為引領,在構築“十大產業”、發展“十大民生”的偉大實踐中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李鳳山事迹心得
網友評論
李鳳山事迹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