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招商局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招商局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招商局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招商局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中央修訂並印發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縣招商局黨組高度重視,及時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準則》和《條例》,深刻認識中央修訂頒布《準則》和《條例》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貫徹執行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通過學習我有以下三點體會:

  一、要認真學習,增強紀律觀念

  修訂頒布《準則》和《條例》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和"三嚴三實"的要求、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重大舉措,是黨中央立足當前、着眼長遠,與時俱進推動黨的建設制度化規範化的重大突破,是從嚴從實從細貫徹黨章要求、嚴明紀律和規矩的具體體現。認真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是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縣紀委第一時間通知組織學習,作為單位主要負責人,就要看得准、抓得早、抓得實,體現鮮明的政治立場和政治態度。要帶頭學習貫徹落實《準則》和《條例》,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文件精神上來,做好執行表率。對重要內容進行深入研究和探討,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結合開展的從嚴治黨、"三嚴三實"、學習黨紀國法、增強規矩意識等活動,聯繫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找准不足,深挖根源,立行立改,自覺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二、要從我做起,模範遵守黨紀

  《準則》是目標、是方向,是我們黨執政以來第一部堅持正面倡導、面向全體黨員,規範全黨廉潔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礎性法規。共產黨員要做遵守紀律的模範,僅僅具有覺悟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要身體力行,體現在日常言行中,養成自覺遵紀守法的習慣,堅持正面倡導,重在立德,樹立了看得見、摸得着的高尚黨格。我們要重在領會其實質。《條例》是基石、是起點,把黨章關於紀律的要求具體化,強化"負面清單"作用,清楚的告誡我們黨員幹部哪些行為不能做,同時提出清晰的處理依據,讓違紀行為不再有空子可鑽。我們必須逐條掌握內容,做到行有所止。要在模範遵守上下功夫。展示"一把手"的政治業務素質,做到知行合一。迅速適應新規矩新要求,立足於早、立足於小、立足於細。抓好黨員幹部的監督檢查,對違紀違規問題早發現、早提醒、早紅臉,切實關心愛護黨員幹部、切實對單位負責,做到把好關、守好門、種好田。因此,我們必須警鐘長鳴,時時做到慎獨、慎微、慎欲,在紀律面前不越雷池半步。只有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用黨的紀律作為鏡子來正視自己,才能防微杜漸,真正成為一個遵守紀律的好黨員。

  三、要履職盡責,強化主體意識

  認真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是堅決維護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紀律的生命力在於執行,我們只有堅定不移的去貫徹執行才能發揮《準則》和《條例》的"治病效能",必須強化責任擔當,嚴肅查處違反《準則》和《條例》的行為。堅持紀在法前、紀嚴於法,重在立規,劃出了一目了然的行為底線。堅決做到"全覆蓋、無禁區、零容忍"態度。要把貫徹執行《準則》和《條例》轉化為招商引資的動力。一是以勇於擔當的精神,全力抓好招商引資和落地項目建設工作,把縣域經濟發展和"三宜"xx建設放在第一。二是堅持"抓招商就是抓發展"的理念,充分利用我縣的優勢資源,圍繞"新型工業、現代農業、生態旅遊、富硒食品、社會服務"五大重點,策劃包裝項目,強化宣傳推介,開展對外招商,努力完成全年招商引資到位資金33億元的任務,為建設"三宜"xx注入新的活力。三是加強指導,夯實工作責任。加強全縣招商工作的統籌與指導,夯實各單位的責任,把招商引資作為重要工作來抓,積極投入人力、物力洽談了一批產業項目落地。四是多措並舉,紮實有效招商。充分利用電視、網站、微信、微博、報刊等媒體,多渠道開展宣傳推介,開展親情招商、以商招商、網絡招商,小分隊招商,點對點招商,引進一批具有實力的企業落戶xx.五是完善機制,優化投資環境。把優化投資環境作為成功招商引資的前提和基礎來抓,及時為客商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務,快速化解項目實施中的各種矛盾,提供懂技術、高素質的勞動力。讓客商體會到親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投資環境和誠信、公正、高效的服務環境。

  只有真的把《準則》和《條例》的精神吃透,我們黨員領導幹部才能做帶頭踐行廉潔自律模範,自覺維護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才能更好的發揮表率作用,解決好忠誠履職、敢於擔當的問題。要敢於較真、善於較真,確保把黨規黨紀落實到位。做到講規矩、守紀律,知敬畏、存戒懼,嚴守黨紀上遠離違紀紅線。在廉潔自律上追求高標準,才能更好帶領全體幹部職工為"三宜"xx建設服務,做出招商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招商局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招商局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