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準則》、《條例》有感

學習《準則》、《條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準則》、《條例》有感 標籤:廉政準則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

  ——學習《準則》、《條例》有感

  最近,《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頒布實施。黨中央要求我們認真學習《準則》和《條例》,其實相當於用一個喇叭在喊:黨員同志注意了,新的紀律和規矩發布了,請大家不要忘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注意自己的身份,注意自己的言行。同時,也為我們8700多萬黨員同志劃了一道"紅線",明確告訴大家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什麼事堅決不能做,警告黨員同志不要越過警戒線,更不要踩地雷。這是組織在我們頭上懸了一把利劍。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準則》和《條例》的修訂頒布,進一步完善了反腐倡廉法規制度體系,紮緊了依規治黨的制度籠子,這是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內監督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們每一個黨員規範言行、廉潔從政的重要原則。《準則》是8條、300餘字,《條例》133條、1萬7千餘字,內容豐富而又易知易行,內外兼修而又標本兼治。無論是《準則》還是《條例》,都讓我們深刻體會到黨一直秉承着"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方針,也讓我們切實認識到"黨紀重於國法,紀律嚴於法律"的要求,更讓我們領會到作為一名黨員幹部道德與規範必須從高不從低。說到底兩部法規是用道德的尺子在丈量黨員的言行,是用紀律的條文來約束黨員的舉止。

  學習好、執行好、落實好《準則》和條例,要求每位黨員強化自我修鍊、自我約束、自我塑造,將紀律和規距挺在前面。

  將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就得站對了。就是要堅持正確的政治立場、政治言論、政治行動,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就是要堅持服從大局、服從組織,決不允許自行其是、陽奉陰違,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做一個政治上的明白人。

  將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就得站直了。不吃、不貪、不玩、一身正氣,不卡、不要、不拿、體現正義。我們要在內心深處樹立黨規黨紀意識,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以黨紀為邊、以黨規為界,嚴格按黨性原則辦事、按政策法規辦事。特別是在當前經濟下行壓力較大、各種矛盾困難增加的情況下,作為在基層工作的同志更要增強幹事創業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敢於負責而又堅持原則,做好職責範圍內的事,做好自己應當做的事。

  將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還要站穩了。生活上淡泊一點、眼光放高遠一點,管住自己的言行,不以"小節無礙"寬容自己,不以"下不為例"開脫自己。酒杯雖淺淹死人,筷子不粗打斷腰。"一頓飯、一瓶酒、一條煙",看似小事,長此以往必將釀成大事。要重視抓早抓小,防病於未萌,治病於初起,防止小錯鑄成大禍,不然要麼是"好同志"要麼是"階下囚".

  其身正,不令而行;身正,有令而遠行。黨員同志尤其是領導幹部一定要認真學習《準則》和《條例》,並在工作中模範遵守,切實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這樣才不會辜負領導的期望、組織的培養和人民的重託。(作者:科技新城管委會主任 姜小國)

您正在瀏覽: 學習《準則》、《條例》有感
網友評論
學習《準則》、《條例》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