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準則》《條例》學習心得體會

《準則》《條例》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準則》《條例》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準則》《條例》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辭源解釋,黨員:即政黨的成員,是贊同其黨的綱領和政策、遵守黨章、自願加入該黨的成員。而作為一名共產黨人,要具有先進性和代表性,在"四種考驗"下克服"四種危險",帶領中華民族全面實現小康社會,就應該嚴格遵守《黨章》,與時俱進的主動遵守踐行《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以下簡稱《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重點在"學"、"思"、"踐"、"悟"上下功夫:

  一是"學"格物致知:學海無涯、學無止盡,學習力決定着個人的未來更是一個政黨的鮮血來源,對於《條例》和《準則》與時俱進的新修訂,正體現了我黨在新時期和新環境下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更展現了一個大的政黨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全面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后的新格物致知,作為一個共產黨人如何去學習與《黨章》一脈相承新修訂的規定,正要格有物的精神、求知的執着,摒棄背誦的水印,留下德能勤績廉的精髓。

  二是"思"誠意正心:古語說內化於心、外顯於行,如果不遵守只掛在嘴邊《準則》和《條例》只是一張廢紙,在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強烈反腐,以刮骨療傷、壯士斷腕、猛葯去痾的決心和勇氣去進行強烈反腐,這體現了共產黨人的擔當和自我解剖糾正的意識,但作為為民做主起家的共產黨,以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產黨人所構成的政黨卻出現很多蠅營狗苟、沆瀣一氣、中飽私囊等與共產黨員身份嚴重不符的行為,唯物辯證法認為,內因決定外因,作為一個共產黨人首先就要誠意正心,擺正一顆廉潔的心、端正一顆公正的心、扶正一顆顆為民的心。

  三是"踐"修身齊家: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準則》是規範是要求是趨勢,是一個共產黨人的行為準則,新《條例》開列"負面清單",堅持紀在法前,紀嚴於法,重在立規,劃出了不能觸碰的行為"底線",新修訂規定只是第一步,而用新的要求和規定來進行自我修鍊鍛造是前進的另一步,也是真正實現勤政廉政的前提要求,同時岐山書記一直強調良好家風的重要性,作為一個共產黨員不是把廉潔掛在嘴邊,不是對別人的要求,而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踐行,首先就要修身,一身浩然正氣,公正不阿,帶動家庭和身邊的人,成為廉潔自律的表率,用行動和結果表率擲地有聲,成為一個合格的甚至優秀的共產黨員標準。

  四是"悟"治國平天下:仕而優則學、學而優則仕。這在古代不應該簡單的用價值單一化去否定,而應該體現的是國人自古以來的一種心懷天下、利國利民的價值情懷,更有心繫百姓達則兼濟天下的一種正外部性情節。中國共產黨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對國家進行政治、思想和組織領導,帶領四萬萬同胞推翻"三座大山",成立了新中國,通過不斷的改革開放,現正朝着全面實現小康社會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斷前進……所以我認為《條例》和《準則》對心懷人民、心懷天下的共產黨和共產黨人來說還遠遠不夠,不但要遵守,更要有更大的責任擔當,更科學的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更先進的理念和戰略眼光,去引領時代的前行、去騰飛中華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準則》《條例》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準則》《條例》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