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紀檢幹部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黨員紀檢幹部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員紀檢幹部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員紀檢幹部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準則》和《條例》)的頒布實施,是黨中央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黨的紀律建設的重大舉措,對於樹立黨章權威、紮緊制度籠子,改進黨的作風、嚴明黨的紀律,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促進依法治國,強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把從嚴治黨、紀律建設政策、措施、辦法、要求真正落到實處,從而增強紀律和廉潔意識,進而增強黨性觀念和敬畏紀律、守好規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作為一名黨員紀檢幹部,一定要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時刻牢記黨的紀律,堅持高線、守住底線、不越紅線,做黨領導偉大事業的堅定基石。

  一是在學深學透上下功夫。認真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是當前全市上下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各級紀檢組長作為部門落實紀委監督責任的第一責任人,就要看得准、抓得早、抓得實,體現鮮明的政治立場和政治態度。要帶頭學習貫徹落實《準則》和《條例》,做好執行表率,要在學深學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學,對重要內容進行深入研究和探討,既要學習黨規文本,更要領會其中深意,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增強貫徹執行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結合開展的"三嚴三實"教育活動,帶頭細照,聯繫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找准不足,深挖根源,立行立改。帶頭篤行,正確對待和處理公與私、廉與腐、儉與奢、苦與樂的關係,自覺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自覺帶頭樹立清正、廉潔的風氣。

  二是在模範遵守上下功夫。《準則》是目標、是方向,是我們黨執政以來第一部堅持正面倡導、面向全體黨員的規範全黨廉潔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礎性法規。重申了黨的理想信念宗旨、優良傳統作風,堅持正面倡導,重在立德,樹立了看得見、摸得着的高尚黨格,我們要重在領會其實質。《條例》是基石、是起點,把黨章關於紀律的要求具體化,強化"負面清單"作用,清楚的告誡我們黨員幹部哪些行為不能做,同時提出清晰的處理依據,令違紀行為不再有空子可鑽。我們必須逐條掌握內容,做到行有所止。《準則》和《條例》同時頒布,體現了高標準與守底線相結合、既嚴又實的科學治黨思維,反映了"三嚴三實"要求的精神內涵。要在模範遵守上下功夫,帶頭樹立"高線",帶頭守住"底線",做到知行合一,打鐵還需自身硬。迅速適應新規矩新要求,立足於早、立足於小、立足於細。抓好黨員幹部的監督檢查,認真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職責,對違紀違規問題早發現、早提醒、早紅臉,切實關心愛護黨員幹部、切實對單位負責,做到把好關、守好門、種好田。

  三是在自覺守紀上下功夫。我們黨的一個優良傳統就是凡事重視黨員幹部的表率作用,在遵守黨的紀律方面,同樣如此。我們黨的紀律有個鮮明的特徵就是它的平等性,所有黨員不論職務高低,都應平等地接受黨紀國法的約束和監督,黨內絕不允許有不受紀律約束的個別例外。嚴格地遵守黨的紀律是每一個共產黨員的義務,黨員領導幹部也不例外,誰違犯了,就會受到黨紀制裁。現實生活中,確有少數黨員領導幹部無視黨的紀律,要求別人做的,他自己偏偏不做;要求別人不要做的,他自己反到去做。這樣的行徑,對黨的紀律建設具有極大的殺傷力。所以,作為自己和每一名黨員幹部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在遵守紀律、執行紀律中以身作則,做好表率,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帶頭維護黨的紀律。

  總之,只有真正把《準則》和《條例》的精神挖深吃透以及全面領會,使我們黨員領導幹部才能做帶頭踐行廉潔自律模範,自覺維護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才能更好的發揮表率作用,解決好忠誠履職、敢於擔當的問題,全面"三轉"到位的問題。要敢於較真、善於較真,把紀律挺在前面,認真履行紀檢監督職責職能,確保把黨規黨紀落實到位。做到講規矩、守紀律,知敬畏、存戒懼,嚴守黨紀,遠離違紀紅線,做一個稱職、合格的黨員幹部和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幹部。

您正在瀏覽: 黨員紀檢幹部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紀檢幹部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