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結對認親活動心得體會

結對認親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結對認親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結對認親活動心得體會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

  大家好!

  群眾工作全覆蓋各項惠民政策實施以來,我的心洋溢着一股股暖流。在結對認親活動中,一次次走村入寨,一次次品味人與人之間可貴的真情,一次次溫暖地握手,一回回虛寒問暖的真切關懷,讓我真正認識到:"一切為了群眾,為了群眾的一切"這句樸實的話語背後那份沉甸甸的分量。

  我工作在**縣朋布**,位於折多山以西,海拔三千多米,全鄉轄13個行政村,村與村之間地勢高低不平,多數村民的民房修建在山坳之間,山路蜿蜒崎嶇,世世代代生活在這裡的人們以務農為主。沿着這條蜿蜒崎嶇的山路,我踏上了"結對認親"的路程。

  山路難走,腰酸腿疼,汗水一次次淌過面頰,但一想到"結對認親",想到需要幫扶的人們,我彷彿看到了一張張熱切盼望幫助的臉龐和無助的眼神,我渾身又充滿了力量,忍着種種疼痛,向著前方出發。

  來到我結對認親的第一戶人家**家,我開始關切地詢問他們全家有幾口人、多少畝地、家裡經濟狀況如何?**說,家裡有5口人,有8畝地,主要種青稞,有兩頭奶牛,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本想外出打工,但家中老母又身患風濕病,兩個小孩一個在讀小學、一個還未滿周歲……

  我認真地做好調查筆記,心裡卻酸酸的。我親切地對**說,目前的困難是暫時的,你有什麼想法都可以告訴我,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最好的親戚,我會儘力地提供幫助與支持,與你一起共度難關!

  **一邊為我倒好剛打好的酥油茶,一邊不住地說著感謝的話,我主動地上前拉着他的手微笑着說,不要太客氣,以後咱們就是一家人了。

  離開**家,我走入下一位親人……

  每走到一家"親戚",這家"親戚"都熱情相邀,每進一家"親戚",他們總會倒上噴香的奶茶,每走過一家"親戚",他們總是友好招呼,在認親走訪中,親戚越訪越親,越訪越多,越訪越難捨。相聚短暫、離別難捨,親人已認定,情牽將永恆,返途的山路依然蜿蜒崎嶇,但當我看見親人們在村口向我親切揮手告別,我心裡暖暖的,不舍之情在山路間蔓延。依依惜別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親人的話語留在心間,未來的路途還要共同邁步。

  心與心的交流貴在情誼,人與人的交往貴在真誠,沒有打不開的心結,也沒有建立不了情感,只要用情,只要用心,幹部和群眾之間的感情就會更加親密無間。

  在返回的途中,山路依然蜿蜒畸嶇,依然很難走,然而,我的內心卻暖暖的,我分明地看到了我的"親戚"們在山路的那邊向我親切地招手,一種別樣的"親情"、一種濃濃的愛在這蜿蜒的山路間不斷地延伸。

  此時此刻,我想起了雷鋒同志的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分土地,如果你是一寸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始終堅守在你的崗位"。對於我而言,作為一名黨員,我就是那一滴水,那一寸陽光,那一顆最小的螺絲釘。我將努力踐行自己的承諾,做力所能及的事,真正做到"察民情"、"解民憂"、"增感情"、"辦實事"!

您正在瀏覽: 結對認親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結對認親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