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史榮東散文詩(4)《帆影》《月影》《燭影》《江影》

史榮東散文詩(4)《帆影》《月影》《燭影》《江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史 榮 東 散 文 詩(4)

  帆 影

  八月的秋汛,隨着月圓而升高。今夜沒有明澈的月光,海濤浪尖上,飛舞着密密匝匝的烏鴉翅膀,扇動着提着三角燈的少婦老妻心房,她們企盼手中的三角燈籠,化成一萬隻千里眼,瞭望到,海濤中遠歸的帆影。

  月 影

  一口蒼老的古井,清澈地映出天上的月亮,在一個月圓的夜晚,古井中曾疊過一雙影子。一個影子化着蝴蝶悄悄地飛去了,她以為,那影子掉進了古井的深處,每晚,她總是提着吊桶上上下下地打撈。又一個影子落進古井中,井沿長滿了綠苔,從此,井中再沒有圓月。

  燭 影

  燭光閃忽,映照着木然人影。她揮動湧泉般的筆,在粉紅信箋上飛瀉,去擁抱日出的磅礴,雲霞的絢麗。封了又拆,拆了又封,連收信處只留下斑駁的殘缺,蠟燭滾動着淚珠……

  江 影

  江邊青石板路上,走着他與她。江中的倒影,忘卻了來來回回走了多少次。湍急的江浪,飛濺起哀怨的秋雨,嗚嗚咽咽的簫聲,淋濕了江風,淋濕了兩顆灼熱的心。他脫下風衣給她披上,遮不住睫毛上凝結的淚珠,心底汩汩的江浪。他知道,那哀怨的簫聲,彷彿從她心底溢出——最不願意見到的,是那停泊的小船,正扯着風帆……

您正在瀏覽: 史榮東散文詩(4)《帆影》《月影》《燭影》《江影》
網友評論
史榮東散文詩(4)《帆影》《月影》《燭影》《江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