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石子有來過

石子有來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是淅淅的雨聲,雨滴小心的敲打着屋檐下的石子,發出清脆利落的聲響,恰好讓我有份懷想的思緒。伴着雨的起落一起蕩漾着片片漣漪。

  這場雨是惹人喜歡的,不大不小,把樹葉涮洗的油亮亮的,夾在雨中的風並不大,每刮過一陣都從窗口飄進一種涼涼的泥土的味道;在雨霧努力隨風搖擺的樹葉朦朧的很好看。

  雨是要停的,不會因為我喜歡而一直下,我也不喜歡一直下的雨,雨後的天空一定格外清澈,空氣也會很乾凈。也是我喜歡的樣子,將會曾現出另一種美好。那時的我還會記這時的雨嗎?會,當然會……

  今天有一塊石子正敲打着我的記憶的深潭,讓我不由的去把思念拉到那裡;

  我曾經稱他石子,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想讓他的存在更明顯,只想為他的重要畫一個符號。他,就是這樣在我的生命中待過,當今天的我有些想念他,當我發現好久沒有接到他的電話,好久沒聽到他的笑聲,當我早上起床一直等不到叫我電話鈴聲,當我把綉給他的十字綉又噴了一下香水,當我又讀到他幫我寫的演講稿件,當我看到他說要請我吃的小吃,當我……當這時,才了解,他曾經在這裡待過那麼久,我卻把這些習慣當成了理所當然,卻要面對着這完全沒有想過結束。

  我們都有很多個自己,在他面前我是輕鬆的,他只讀到了我的一個單元,真實但並不完整。我了解的他也是一樣吧。在他讀到的這個單元里,或者有他喜歡的東西,或者有吸引他的什麼,其他的他並不想了解。

  嗯,他做的是對的,是我喜歡的。

  現在想念的也許不是他,只是一種單純美好的感動,這種回憶是甜蜜的,卻又帶着一些近乎殘忍的無奈。

  人總是在失去后在能了解曾擁有過怎樣的一份美好。就是這樣,我擁有過,而且還擁有着這些完整的記憶。

  在我走過的人生篇幅中,每個單元都有主角,每個主角都是單一的,都曾經那麼重要與我一起寫過那些昨天。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石子有來過
網友評論
石子有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