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今生再難有快樂難以習慣的痛

今生再難有快樂難以習慣的痛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生再難有快樂難以習慣的痛 標籤:快樂的大腳

  今生再難有快樂難以習慣的痛

  從前有一男孩70年代未出生,幼時很乖。上學與一些不良學生為伍成為小壞蛋。最厲害一次搶了一柄玩具劍讓人追了半個小時。回家后給父母發現而未能圓慌玩具的來歷自然少不了皮肉之苦。當然這只是其中一事挨打是家常便飯,在男孩的心中越來越痛恨其父母甚至惡毒詛咒他們早早死去。

  男孩父親喜歡麻將嚴重到天天都玩,母親則整天工作加班至深夜,此時男孩已上初中所謂有其父必有其子,父親前腳出去他便緊隨其後到處玩每次都可以在父母歸來前到家睡覺。平靜的日子總有不平靜的事發生,男孩的父親得了不治之症,去世之前在男孩生日那天有一頓豐盛的晚餐 ,是男孩有史以來最快心的一天,也是他們一家最後的晚餐。父親去世在一個星期天的早晨,臨終前沒有對兒子說什麼叮囑什麼因為男孩出去不知蹤影,父親的離去並未給他帶來什麼影響(解釋是沒良心)加劇厭學的情緒,卻給他母親增加太多的生活負擔。

  事情遠遠沒有結束詛咒只是剛剛開始,父親祭日35天的早晨外婆為了趕早買一些備用的東西淹死在離男孩家不到100米小河中,分別只是幾十分鐘,這般打擊如此殘酷對於男孩的母親是無法承受的。再次面對死去的親人母親只能以淚洗面男孩挽着此時他便是母親僅剩的支柱。原以為惡夢可以過去,一切可以安靜,母親卻在6個月後自殺了,親戚朋友猜惻原因多種主要來自生活壓力。只有男孩他心中明白”死因一張小紙條”當母親唯一依靠都不理解她,活得太累,再沒有什麼可留戀的。 走! 前方一條路!

  男孩身邊的還有誰80多歲的奶奶,人只有失去后才會懂得珍惜。男孩可以陪着奶奶共度晚年定是他今生最美的事。事不隨人願,男孩趕回家抱着的是奶奶冰冷的身軀時,他真的不知所措了,他到底如願了,最愛的人個個離他而去。他恨家人不招呼就走,恨自己早時未能阻止父親夜夜玩樂身心俱廢,鑄成外婆落水的導火索,然又變為母親身亡的間接兇手,未能照顧奶奶的安危。先前的悲劇,他無力挽回。隨後的慘痛,又因他而起。天要傷他多久,怎麼忍心見一垂暮老人在隆冬臘月的地上掙扎一夜。再沒有家的感覺一切都已經太遲了。排徊大街認識他的人們都議論着這孩子可憐啊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男孩仍然保持他堅強剛毅的個性,孤獨的夜晚沒有哭泣只是淚不停。夢中他依然與家人相差一步。

  時過境遷,又到男孩已經是男人的生日。時間可以傾蝕一切,可以淡忘所有傷悲。買一蛋糕幾聽飲料輕輕地點上蠟燭告訴自已生日快樂依稀影有昨日的美好。此刻男人清楚光明在招喚,通往陽光之路的門緊閉着,心上是把永運無法打開的枷鎖,永生永世伴隨惡魔的折磨!“媽媽,再抱我一次”跪倒閃抖的燭光下懺悔!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今生再難有快樂難以習慣的痛
網友評論
今生再難有快樂難以習慣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