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工作進度周報

工作進度周報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一、“學”。學習是教育的前提。該局組織幹部認真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反腐倡廉理論學習綱要》以及中央、省局黨委出台的關於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和《實施辦法》等重要內容,並組織全局幹部開展了知識競答。局黨委中心組集中學習了省局的《實施辦法》和國家工商總局推薦閱讀的《放縱私慾,他們走上蛻變路——廣東省廣州市工商系統系列違紀違法案剖析》文章,並要求全體幹部結合這起典型案例的剖析和反思,透視這些工商行政執法人員走上違紀違法道路的原因,從中吸取教訓,拒腐防變。

  二、“宣”。宣傳是廉政文化教育的揚聲器。該局制定了《工商廉政文化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意見》,通過搭建多個宣傳平台來加大宣傳力度。在紅盾信息網開闢廉政文化教育專欄,通過正反兩方面典型材料,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預防腐敗能力。在紅盾信息網的視頻新聞中發布四期反腐警示片,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的自律意識。邀請市紀委常委鄭志揚作了《兩個條例》學習,使全局幹部接受一次廉政教育。組織觀看《信天游》,組織撰寫觀后感在全局幹部中形成“倡廉”共識。

  三、“束”。制度約束是廉政文化教育的基石。該局針對隊伍中存在的問題,認真從制度上查找原因,並及時進行了整改。上半年,該局制定了《2005年目標責任制考核實施辦法》,修改完善了《市局(職工)談話誡勉制度》、《市局廉政告誡制度(試行)》、《市局違反效能建設處理辦法》、《重大事項辦理督查制度》等制度,已基本形成了一系列長效管理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規範行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最大限度地遏制腐敗現象的產生。

  四、“查”。明察暗訪是廉政文化教育的良方。該局繼續加大明察暗訪的力度和頻率,並將檢查結果列入年度工作目標責任制考核。今年以來,先後三次從局機關各科室抽調人員組成明察暗訪小組,對局機關和各工商所的12315模擬投訴,着裝、佩證、上班紀律等進行暗訪,並將結果及時在紅盾網進行通報。七月中旬,該局抽調監察室、辦公室、人教科、企管科、消協等科室人員組成的半年重點工作督查組,對2005年工作目標責任制有關項目進行督查考核,對各工商所個體登記質量、農村商店商品准入制度、無照經營整治、監督維權網點創建等進行暗訪,對經濟戶口錄入、文書檔案的整理情況進行明查。

您正在瀏覽: 工作進度周報
網友評論
工作進度周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