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知性,屬於女人的美麗心境

知性,屬於女人的美麗心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現在的我,在向陌生人做自我介紹時,總是不忘加上一句,“朵朵雖先天不足,但一定要通過後天努力,竭盡全力的向知性女人進軍!”沒錯,我欣賞知性女人,也渴望自己能成為一名知性女人,我認為知性是一個女人最成熟與美麗的心境,是讓女人的靈魂更加豐富的精靈。

  到底什麼是知性?

  矯情狹隘不是知性,濃艷火辣不是知性,單純得不諳世事更不知性。知性女人必然是成熟的,是溫婉的,是聰明的,是理智的,是大氣的,是象水一樣卻深知自己該向哪裡流的女人。

  知性女人,必然是飽讀詩書的,在文科上有一定造詣、有一些屬於自己的成熟思想。文學使人浪漫,史學使人明智,哲學使人睿智,並不需要精緻,也許淺嘗輒止就能為你增加一份淵博的知性美。比如講解《論語》的北京師範大學老師于丹,立於三尺講台上,一種智慧的美輕漾在眉宇間,將流傳千載的人生經驗,穿越滄桑,傳遞到每一位聽者的心中,言簡意賅卻不失生動活潑的語言行雲流水般娓娓道來,讓每一位聽者瞬間享受到智慧的靈光。

  知性女人,一定有自己獨到的見解,聰穎智慧,有想法有主見但不張揚不鋒芒畢露、咄咄逼人。他們會為理想為信念執着追求,同時,淡然的心態又讓他們的生活充滿着情趣,懂得爭取、懂得退讓,理智但又感性十足。她們懂得在生活中尋找一個支點,讓自己最大限度的尋找平衡,讓自己充實快樂和滿足。

  知性女人會用一生的時間孜孜不倦的追求幸福,卻又對現在擁有的一切充滿感恩之心。她們懂得享受生活,不會錯過人生任何階段平常卻美麗的風景,她們懂得總結,懂得感悟,並且從不吝嗇與他人分享,知道給予比獲取更能擁有幸福感。

  知性女人一定是美麗的,良好的修養,內斂的心態,她們的魅力是由內向外的散發,而不是象花瓶一樣只能看到外在美,內心卻空空如是也。她們的臉上不需要化妝品的粉飾,只要率性與自信蕩漾在臉上,即使素麵仰天,也會用一種天然雕砌的精緻打動人心。比如陳魯豫,消瘦平常的長相,多年來始終如一的髮型,從不認為她漂亮,但是清澈的眼神、純粹的笑容、溫和的言語卻能讓無數人為她傾倒為她着迷。

  知性女人注重生活的質量,同樣也注重情感的質量,他們不會濫情,把自己的心搞得象一所“公寓房子”,不去過多的嘗試但非常在乎過程和體驗。只要擁有的就一定是美好和值得珍惜的,不必轟轟烈烈,平淡是真,再好的豆腐盛宴也是由白水豆腐做成的,錦上添花而已。平淡的愛情,沒有戀愛的濃烈,但卻不會讓人厭煩,在沉靜中盡情的守護着對方的身心,遺忘時間,遺忘悲傷,度步心間,擁抱愛情,讓一切都在靜止中流淌!

  知性,其實是女人的一種境界,知者,格物之意也。性者,乃神之基也。知性者,知萬物並作而唯神自立也。足夠女人一輩子去修鍊了。

  本散文作者:肥朵朵

您正在瀏覽: 知性,屬於女人的美麗心境
網友評論
知性,屬於女人的美麗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