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黨員先進性,讓平凡的工作永遠有亮點

保持黨員先進性,讓平凡的工作永遠有亮點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持黨員先進性,讓平凡的工作永遠有亮點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平凡的世界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

  回顧一年來自己所走過的歷程,我作為一名在副科級崗位上的國家公務員,始終能夠按“三個代表”的要求,兢兢業業,忠於職守,自覺履行一名國家公務員的職責。

  在思想政治方面,堅定樹立起自己的政治理想信念,堅定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推進脫貧致富,逐步建設小康社會的信心,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堅定自己的立場,忠於黨和人民的事業,敬崗愛業,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始終堅持不放鬆學習,正確處理工作和學習的關係,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特別是深入學習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掌握和深刻理解它的科學內涵、內在聯繫和偉大意義。最近,又深入學習黨的十六大精神,圍繞報告的主題、靈魂和精髓開展學習,並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習,努力用科學的理論指導自己的工作,深入思考和研究瀘水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

  在廉潔自律方面,我認真執行和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和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自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做到在生活上廉潔儉樸,在經濟上公私分明,在工作上秉公辦事,嚴格約束自己,切實管好自己的家人和身邊的工作人員。在管好自己和親屬的同時,我積极參加班子建設和機關廉政建設,不私駕公車,不佔用公物,不走後門,不計較個人得失,並配合班子,領導辦公室建立和完成各種規章制度,保證了機關工作的有較有序、超前的進行。

  在工作實踐方面,我始終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正確對待手中的權力,不跑官要官,任勞任怨,紮實工作。通過“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教育活動后,自己在學習活動中也做出了自己今後努力的方向,一年來,自己根據制定的努力方向嚴格要求自己,在不斷學習和探索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過程中,在工作上從以下幾個方面狠下功夫:一是把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結合起來,並努力落實在工作中。按照縣委的統一部署下,1—4月份駐XX鄉開展鄉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教育活動指導工作,在鄉黨委的統一領導下,一方面對全鄉的“三學”工作進行監督指導,使全鄉的“三學”工作按照預期的目標圓滿完成;另一方面,結合自己業務的實際,協助鄉黨委、政府開展全鄉今後經濟、社會發展研討,並在“三學”指導期間,建議性地指導完成了“XX鄉村級扶貧規劃”,親自完成了《XX加工廠可行性研究報告》,其間還幫助協調解決了10萬元的鄉村公路修復資金。二是把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抓好長遠發展結合起來,適度超前當好參謀。協助省市計委開展好XX機場、XX電站的前期工作。完成了XX年易地搬遷扶貧、貧困鄉鎮扶貧開發建設、以工代賑項目等項目建設的可行性研究報告的編製,並逐級上報批准建設、投資。三是把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抓好當前經濟工作結合起來,振奮精神,突出重點,認真編製計劃,保持了國民經濟和社會的健康、持續、穩步發展。XX年預計完成國民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8%,地方財政收入比上年增長20%,解決3000人貧困人口的溫飽。四是把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轉變機關作風結合起來,切實解決群眾的實際困難。1認真做好計劃工作定期檢查監督工作,協助班子做好定期向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報告和通報計劃的執行情況,虛心聽取老領導、老同志和各界知名人士的意見和建議。2心繫扶貧,關心職工。深入扶貧掛鈎聯繫點,積極動員貧困群眾實行易地搬遷,特別是今年7月扶貧掛鈎點發生泥石流后,倡議職工捐贈接濟,並親自將錢物送到受災農戶手中。另外,充分藉助工會的組織作用,年內經常看望本單位住院職工,還對單位職工家庭不幸的親屬進行看望慰問,直接為群眾和職工解決具體困難。

  通過一年來的學習和工作,取得一點成績,但離合格先進公務員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對自己提出以下四個要求:

  第一,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十六大精神,要始終把“三個代表”貫穿於自己的學習和工作中,要把加強理論學習作為堅定政治信念,構築思想道德防線的導航,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第二、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從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認識反腐倡廉的重要性、長期性、艱巨性和複雜性,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採取紮實有效的措施,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深入開展。

  第三、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堅持正確的政治立場、政治方向和政治觀點,嚴守黨紀國法,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管好自己的親屬和身邊的工作人員,加強教育,嚴格要求。

  第四、進一步推動機關工作作風的轉變,密切與人民群眾之間的聯繫,切實把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實現好、發展好、維護好,充分調動廣大幹部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

  《[推薦]*機關副科長工作總結

您正在瀏覽: 保持黨員先進性,讓平凡的工作永遠有亮點
網友評論
保持黨員先進性,讓平凡的工作永遠有亮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