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2015抗戰勝利70周年心得體會

2015抗戰勝利70周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2015抗戰勝利70周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2015抗戰勝利70周年心得體會(一)

  抗日戰爭勝利已經過去七十年了,然而日本法西斯主義給中華民族造成的災難永遠不應忘記,對那些為民族解放事業而英勇獻身的愛國將士、革命前輩的歷史功績永遠不能忘記。抗日戰爭的勝利對中國歷史的發展、民族的振興方面的歷史作用以及中國抗戰在整個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的歷史地位也不能低估。

  中國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得到世界反法西斯戰線的支援,同時也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做出了重大貢獻,並為戰後世界格局的變化發生深遠的影響。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一段悲慘的經歷,是一段自強的戰歌。抗日戰爭的勝利,結束了近代中國在外敵入侵時屢戰屢敗的歷史,是一百多年來第一次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個弱國戰勝帝國主義強國侵略的經驗和範例,也促進了民族覺醒和喚起了民族團結的巨大力量; 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牽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軍隊,使其不能北攻蘇聯,又大大減輕了日軍在太平洋戰場對美英的壓力,在戰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國人民的反法西斯戰爭。抗戰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的完全勝利,是中華民族由危亡走向振興的歷史轉折點;從根本上改變了戰前世界政治格局,大大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使中國掙脫了大部分束縛在自己身上的枷鎖,廢除了帝國列強強迫中國簽訂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中國共產黨堅持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採用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在打敗日本侵略者的同時,使黨和人民得到巨大發展。這一切都為民主革命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中國抗戰的勝利,不僅為中華民族,也為世界人民的革命鬥爭,留下了寶貴的經驗與教訓:落後就要挨打。唯有國強民富才能使侵略者不敢輕舉妄動,才能利用堅決的反抗來減少戰爭損失,並為最終戰勝侵略者提供強大的物質基礎;全民族抗戰路線必勝,分裂投降不得人心。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建立和發展,是抗戰勝利最重要的法寶。國家的統一,民族的團結,在任何時候都是國家興亡的根本保證;持久戰的戰略,是最終取勝的正確途徑。中國共產黨中央提出的這一方針,是奪取抗戰徹底勝利的指南。而在此過程中,尤以敵後戰場的開闢、發展最為關鍵,最鼓舞人心。

  我國在今年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日閱兵,顯示了我國堅定捍衛二戰勝利成果和戰後國際秩序的決心。所有熱愛和平、主持正義的國家和人民也會同中國一道,為建立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防止戰爭和衝突而共同努力。那麼,所以在和平環境中學習、工作和生活着的國人,必須把我們民族曾經的傷痛和恥辱轉化為奮力前行的強大精神動力,振興中華,奮發圖強,建設美麗中國。讓我們偉大的祖國不斷走向繁榮昌盛;讓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2015抗戰勝利70周年心得體會(二)

  一九四五年九月三日是打敗日本帝國主義的日子,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日子。到現在已經整整xx年了,也就是說抗日戰爭勝利六十周年了,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

  xx年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奮力抗日戰爭,終於的在一九四五年打敗壞了打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中國人民付出犧牲三千五百萬人的代價,僅在長達三個月的松滬之戰,中國方面共投入七十多萬兵力,死傷二十多萬人。

  為什麼?為什麼外國侵略者任意侵襲?中國人民為什麼會被別人宰割?我們可愛的祖國母親為什麼被人咬下一塊又一塊的肌肉,變得血淋淋的?後來我才知道,政治腐敗,國家落後。“落後是要挨打的!”當時,日本工業生產量為六十億美元,而中國工業生產量為十六億美元。日本生產鋼鐵五百八十噸,而中國生產鋼鐵不到四萬噸。這樣懸殊才給別人欺負,這是血的教訓,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都要牢牢地記在心裡。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日本侵略者在南京城內進行了殺光、搶光、燒光“三光”政策,對成千上萬個手無寸鐵的老百性進行殘忍地大屠殺。在日本侵略者屠殺下,南京城內血流成河,屍體堆積如山。那滔滔的江水也被血染得紅通通,中國人民被日本鬼子集體槍殺和活埋的多達十九萬人,被紅十字會等收埋的就有十萬多人,至於被江水沖走不計其數。這些悲慘的事實,中國人民怎能忘記呢?

  一九四五年,中國人民經過八年艱苦抗日戰爭,終於打敗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者。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國家主席毛澤東在天安門廣場正式宣布解放,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此告別了戰爭時期。

  隨着祖國不斷發展,祖國變得越來越強大了,一直發展到了今天,有許多家庭過上了小康水平。人們生活富裕起來了,這是怎麼得來的呢?這是用許許多多人的生命換來的,要不是他們用生命換來的的勝利,我們會有現在的日子過?如果我當時生活在那抗日戰爭年代,我也會馬上參加共產黨,拿着槍去抗日前線打日本鬼子,像王二小、張戛、雨來……那樣當個小英雄。

  現在我們的祖國雖然已經很強大,如果我們現在再不好好學習的話,我們的祖國就會落後。“落後就要挨打”就會被別人欺負的!這是血的教訓啊!今天有辛勤的汗水,明天就會有豐碩的果實。為了明天,我們要更加珍惜今天。我們一定要勤奮學習建設祖國的本領,我們的祖國母親永遠美麗、富強。為此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2015抗戰勝利70周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5抗戰勝利70周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