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對照八項規定和“四風”問題自省感悟

對照八項規定和“四風”問題自省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對照八項規定和“四風”問題自省感悟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啟動開展以來,我自覺學習了十八大報告、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和習近平同志系列講話,按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方案,走村入戶進行了社情民意了解和走訪,同時,對照八項規定和"四風"問題進行了自省,對照好乾部的標準進行了衡量打分,也有了一定的感悟。

  做為一名黨員,自己首先認識明確,對教育活動深刻認識產並積极參与,願意在活動中提升個人的思想認識水平,其次,從一名幹部的角度深刻理解教育活動的重要性,用幹部的方式挖掘自己的不足,再次,以一名基層經紀檢監察幹部的崗位責任,提升對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在推進黨的廉政建設的積極作用的認同。

  參加活動,我首先從黨員幹部的角度去認識怎樣才能是好乾部,習總書記用"五好"標準給出了答案,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在這裡信念堅定是前提,人生如屋,信念如柱,信念倒了,也就沒有奮鬥和堅守,倒下的幹部就因為信念而墜落。二十多年來工作中,自己從一名普通幹部成長為一名基層紀委書記,在走過的路上有過彷徨,通過學習,使我更進一步堅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理想信念,對"三個自信"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和把握,頭腦中一些與理想信念有差距的,有懷疑的,有的全面清晰,堅定了做為紀委書記的理想信念。

  通過學習也進一步明確了該讀什麼書,該走什麼路,該做什麼人,平常讀書真正是讀書讀此,看報看題,喜樂,少理論,經典讀的少,個人素質提升慢,以前在一些問題也想走一點捷徑,如在學習上蜻蜓點水,以時間少、忙為由推拖,理論學習上不深不透,從而使思想上走小路,行動上內在動力不足,今後,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定一個學習計劃,讀一點經典着作,不斷提高做為紀委書記的政治修養,認真思考一下如何做一個對黨和人民有用的人,把做有用的人做為自己一名黨員的終身選擇。

  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能否牢記宗旨,心繫群眾,服務人民是衡量黨員幹部是否合格的試金石,做為紀檢監察幹部,通過學習使我更進一步的明白,我只是一名肩負使命的公務員,明確了我是准老百姓,來自於百姓,知百姓冷暖,才能獲百姓擁護,捧出一顆為民服務的公僕心,才能贏得人民群眾的理解支持心,只有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才能洗盡個人身上沾染的現代腐朽鉛華,找准人生前進的方向,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

  做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黨和人民賦予了十分重要的監督檢查職責,這是一付沉甸甸的擔子,當前面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的嚴峻複雜形勢,履行義務,就要有能擔當,有擔當才能履行職責,為推動科學發展,轉型跨越,提升社會能力守好關,有擔當才能為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盡好職。也許這個擔子要得罪上級,惹惱同級,查煩下級,也許讓許多人不舒服,許多人不待見,許多人恨上你,但崗位所在,責任所在,實現鞏固黨的執政地位,保持國家長治久安,實現中化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為紀檢幹部,就只有將工作落在實處,干在實處,以黨和人民的滿意為目標,盡職盡責。

  事業是幹部工作的根本,不熱愛事業,也就沒有精神和活力,做為一名紀檢幹部,必須以實幹為魂,來不得虛的,特抓工作上,摻不得一點假。三年的紀委工作,說實在話,雖然敬業,但紮實程度不夠,主要是"怕"字表現的有點重,但反思自己,總體來講,人生的道路沒有偏差,都走在正道上。我認為走正道是人生最重要的。在多年鄉鎮工作中,憑着堅守,把自己所從事的每一項工作當事業,盡努力把工作做到本人能力最優點。通過學習,下一步克服怕和工作中軟的一面,放寬心志,放這,胸懷,在解決群眾反映問題,解決農村社會問題中實現一個紀檢幹部應有的價值。

  當然是把行動落實在勤勉工作,真抓實幹上,用勤字化解事業上,工作上的一切難題。做為紀檢幹部,清正廉潔是首選,習主席講"打鐵先要自身硬",自己做到了,工作才有勇氣,做人才有底氣,自己如果做不到為民利所累,就會人浮氣燥,在以前我自己也有這樣的,認為吃一點,喝一點無關緊要,在個人問題上待遇上也有點牢騷,甚至有時還有一點非分之想,這種圖享樂,圖回報的心志,一度也曾將這種負面影響帶到工作中,為名所累,使清正廉潔的安全閥有所鬆動,把自己置於一個普通副產品,步伐有些散亂。通過學習,參觀,也就是信念的一咱狎省,使自己認識到,不正就不能贏得尊重,理解和信任。

  廉潔清正是好乾部人生旅途一生平安的根本。"兩個務必"是幹部貫穿一生的警鐘。

  本次活動,躍然現在只在第一環節,但從中央反腐倡廉的決心勇氣中,我也深切感受到了自己做為紀檢監察幹部的責任重大,做為幹部,從自省和對照中發現自己存在空學假學,應付差事的形式評議問題主線少,體察民情不實的官僚評議問題,領略安逸,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享樂評議問題,吃一點喝一點的奢靡問題。在工作中,有脫離實際脫離群眾的問題,為民務實清廉上與黨賦予我的崗位的要求還有差距,特別是為鄉村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方面的方法不夠,水平不到,不存在下不得田坎,進不得門檻,工作有些問題還不能入腦入心,有時一些群眾認識、言語與政策法律有悖時,也還有發脾氣,心志不穩,把握不準,態度不好的問題,體現的與群眾還有一定的差距。

  好乾部是事業的希望,是黨執政的財富,努力做一個好乾部,也是本人的追求,希望在學習進一步提升自己的水平,在同志們的**縣下,改掉自身存在的四風問題,更好地推進工作。

  黨的群眾路線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解決自身工作問題的基礎,必須依靠群眾,解決發展穩定,必須依靠群眾,群眾才是最好的都是,在處理**問題中,我深刻地認識到了這一點,群眾才是真正的者。歷史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也充分證明了這一點,農村工作千頭萬緒,矛盾糾紛紛繁複雜,發展改革困難重重,沒有人民的參與,憑幹部的指手劃腳是難以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的。

您正在瀏覽: 對照八項規定和“四風”問題自省感悟
網友評論
對照八項規定和“四風”問題自省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