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拍蠅零容忍心得體會

拍蠅零容忍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拍蠅零容忍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拍蠅零容忍心得體會(一)

  習總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講話時強調:"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既堅決查處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又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習總的講話明顯強化了對腐敗的"零容忍"和指向性。長期以來,隔靴搔癢的反腐機制及制度性建設和黨內監督不但沒有杜絕腐敗現象,局勢反而進一步的惡化失控,這也是習總這次強調"抓大不放小"的根源。

  普通人眼中,老虎是個兇猛的動物,其睥睨天下的霸氣使得其可以在自己的地盤裡隨心所欲、不按規則的去行暴虐苟且之事。長久以來,領導幹部由於其掌握的資源和信息的優勢,使得其更容易在一個缺少監督的環境下走向腐敗。這種腐敗現象普遍呈現出"組團化"的窩案傾向,社會影響極其不好,對於社會的危害是極大。這類高級領導幹部的腐敗,如不能強力懲處,導致的直接結果就是民不聊生、社會不穩定。就目前暴露的打虎案件來說,小範圍的腐敗和領導幹部墮落已經成為目前政治管理中的嚴重問題。俗話說"老虎的屁股摸不得",習總今次提出的"打虎論"也是需要足夠的勇氣和氣魄。既然我們將這類幹部稱為"虎",那就表明其必定在局部範圍內擁有各種整合資源的能力,各種盤根錯節的利益關係使得"撼虎"時必然面臨不小的阻力,畢竟仰"虎"鼻息生存的狐狸們、豹子們也都不會甘心情願的吐出自己的既得利益。

  既然面臨如此的阻力,為什麼還要打虎呢?就目前來看,是因為這個虎已經嚴重影響了民眾的正常生活、已經嚴重干擾正常的市場經濟建設、已經嚴重的破壞了社會道德。以一己之私將權利凌駕於百姓之上,將民眾賦予的權利當做自家的家規,這種老虎不打,委實是社會的悲哀。"打虎還需自身硬",習總的"打虎論"不僅僅是對腐敗分子的警告和震懾,當然還有的就是對於執法部門的喊話。調子再高,如沒有一支敢於上山的隊伍,這個虎還是打不下來的,搞不好的話打虎隊伍反而會"為虎作倀"的。因此制度範圍內的法律完善和持續的破沉舟的勇氣就顯得必要,畢竟很多時候,這個"虎"會打扮成溫馴的小貓,混在歡呼的人群之中使得我們不能輕易的辨識出來。

  習總打虎的同時不忘拍蒼蠅,為什麼蒼蠅如此的討厭呢?這是由蒼蠅的本性決定的,蒼蠅總是叮咬腐朽的東西,並且不斷的在耳邊嗡嗡,蒼蠅不拍的話,就不會有一個政治清明的世界。對於關係民眾平常日常生活的各種權力部門,通常會利用自己一畝三分地的公權為自己謀取一點私利,這種私利是從百姓身上吸得血,如不及時的拍打的話,被其污染和傳染的東西就會越來越多,蒼蠅會將其卵拉在任何一個適合生存的環境下,這樣的話,更多的部門就會逐步的呈現"家族化"的趨勢,畢竟蒼蠅子子孫孫無窮盡也。

  想必我們都領會過在基層辦事的難度,各種的"卡、拿、吃、要"使得普通的百姓如坐針氈,此種危害積聚的憤怒往往以小範圍的官民衝突為結果。"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湯",現在的的某些蒼蠅小官們,各種騙財、騙色、賣官的事情層出不窮,在各自的舞台上演了一幕幕現代版的金瓶梅、官場現形記、儒林外史,絲毫不亞於專業的演員。

  無論是老虎還是蒼蠅,其都是將公權私用為自己謀私利,當腐敗的問題已經嚴重到公眾麻木不仁、社會無計可施時,僅憑單向的"玉石俱焚"的告狀和全民狂歡的"網絡反腐"是遠遠不夠的,畢竟老虎兇猛、蒼蠅太多,民眾參與的危險係數實在太高,弄得不好會被虎傷、被蠅叮,制度層面的規範與架構才是反腐的根本出路。

  拍蠅零容忍心得體會(二)

  通讀完這本《"拍蠅"零容忍》,書中從七個方面重點解決的問題,進行分類整理和剖析,例舉了35個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四風"和腐敗問題的典型案例,我的內心受到極大觸動。該讀本雖然篇幅不長,但深刻地揭示了這35個基層黨員幹部在黨的十八大和中央"八項規定"以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後,置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於不顧,仍然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最終受到黨紀國法的嚴懲。

  書中所選案例真實鮮活、點評樸實明快、漫畫生動形象,雖然他們只是所落立的極少部分,但是對廣大黨員幹部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和警示教育意義。讀完本書,習總書記的諄諄教導再次迴響在我的腦海,習近平總書記曾反覆強調:思想純潔是馬克思主義政黨保持純潔性、先進性的根本,道德高尚是領導幹部清正廉潔的基礎,廣大黨員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書中的基層黨員幹部之所以受到黨紀國法的懲罰,其根本就在於放鬆了自己的世界觀的改造,放鬆了自身的黨性修養,紀律觀念和規矩意識淡化,不良風氣滋生,違反中央"八項規定".

  以史為鏡知興衰,以人為鏡知得失,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上,我們的黨員幹部正面臨著一系列新的風險和挑戰,如何始終按照黨的十八大的要求,牢記黨的宗旨,踐行履職為民,這是時代提出的課題,是現實引發的思考,同時也是每一名基層黨員幹部在成長道路上的必答題。《"拍蠅"零容忍》這本書中的這些人就是每一個黨員幹部守護政治生命的前車之鑒,人這一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恰恰是自己,如果不能戰勝自己的慾望,則必將成為別人學習的反面事例。

  作為基層黨員幹部要以案為鑒、警鐘長鳴,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不斷增強紀律觀念和規矩意識。不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斷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秉公用權、為民執政,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高尚品格和廉潔操守。強化理論學習,嚴格遵守《廉政準則》和中央"八項規定",持之以恆反對"四風".真正做到慎獨、慎權、慎初、慎微,克己修身,見賢思齊,真正將廉潔從政準則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慎始慎終,爭做"三嚴三實"的好乾部。

您正在瀏覽: 拍蠅零容忍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拍蠅零容忍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